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曾庆红笑傲「江胡」
 
龙延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之后,中共的权力大饼也瓜分完毕,当然分得不是那么均匀、合理。胡锦涛只是接了邓小平早就安排的总书记位子,并没有真正的接班,只是在江泽民的鸟笼子里伸展自己的胳膊和大腿,中共的大权还在江泽民手中。胡锦涛虽然后面有一些元老们的支持,但是没有得到军方的拥护,这是胡锦涛的一个可以致命的弱点,给中共以后的争权夺利埋下了变数。

江泽民在关键的时候,由于军队的“保驾护航”,继续担任军委主席,继续掌握实权,但是其做法实在太露骨,招致天下人同讨之。江泽民虽然能“垂廉听政”,暂时不会被清算,也可以继续袒护贪污腐败的亲信,给儿子生意更上一层楼开创了更多更好的条件,但是政治上损失太大,已经成了众矢之的,一旦被清算,其下场比“四人帮”要惨得多。看一看诸如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人家的总统、首相比接班人胡锦涛还年青,连南朝鲜新当选的总统也才56岁,而且人家那是真正由老百姓选出来的。

在中共十六大这场权力瓜分斗争中,曾庆红才是一个真正的大赢家。曾庆红从政治局后补委员,一下越级进入排名第五的政治局常委,主持中央书记处日常工作,还兼任中央党校的校长,掌管中共党务实权。

在政治局常委里,曾庆红最有谋略,阴谋诡计最多,当然这些阴谋诡计纯粹是为了江泽民和曾庆红自身的利益,都严重危害国家和人们的利益,而且危害中共自身的利益。江泽民继续掌握军权给曾庆红开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只要江泽民在台上,人们的不满和怨恨都发泄到江泽民身上,江泽民又是曾庆红的挡箭牌。曾庆红利用江泽民不死不放权的心态,给自己谋取最大的利益,也利用江泽民不死不放过法轮功的变态心理,给江泽民出了许多整法轮功的毒招,由罗干具体执行。曾庆红给江泽民立下了大功,深得江泽民的欢心。

近来曾庆红也和胡锦涛打得火热(至少是表明上的),也许两人在相互利用、相互统战。大家还记得,中共的统战非常厉害,通过两次“国共和作”,中共就把国民党“统”到台湾去了。这两人都熟悉党务,对中共统战工作都不会陌生,而且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中央统战部。在两人的微笑下面,可能暗藏著生死搏斗。

和胡锦涛谨慎小心相比,曾庆红不仅老谋深算,而且胆大,不怕风险。外界有报道说,曾庆红在十六大之前在廊坊和张万年密谋,从而出现了十六大期间张万年等军队将领「特别动议」的事,逼胡锦涛当场表态支持江泽民继续担任军委主席。

曾庆红是中共官场上近些年来少有的枭雄,诡计多,能量大,和军队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曾庆红也不是省油的灯,和那些不甘寂寞的军队将领们搞在一起,恐怕中国会给他们搞得乌烟瘴气,从而真正威胁中国的稳定和安全。

2002年12月20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1/243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9.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10.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3.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4.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5.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6.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7.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8.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0.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1.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2.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3.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4.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5.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6.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7.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8.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9.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30.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1.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2.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3.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4.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5.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