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笑傲「江胡」
 
龙延
 
2002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之后,中共的权力大饼也瓜分完毕,当然分得不是那么均匀、合理。胡锦涛只是接了邓小平早就安排的总书记位子,并没有真正的接班,只是在江泽民的鸟笼子里伸展自己的胳膊和大腿,中共的大权还在江泽民手中。胡锦涛虽然后面有一些元老们的支持,但是没有得到军方的拥护,这是胡锦涛的一个可以致命的弱点,给中共以后的争权夺利埋下了变数。

江泽民在关键的时候,由于军队的“保驾护航”,继续担任军委主席,继续掌握实权,但是其做法实在太露骨,招致天下人同讨之。江泽民虽然能“垂廉听政”,暂时不会被清算,也可以继续袒护贪污腐败的亲信,给儿子生意更上一层楼开创了更多更好的条件,但是政治上损失太大,已经成了众矢之的,一旦被清算,其下场比“四人帮”要惨得多。看一看诸如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人家的总统、首相比接班人胡锦涛还年青,连南朝鲜新当选的总统也才56岁,而且人家那是真正由老百姓选出来的。

在中共十六大这场权力瓜分斗争中,曾庆红才是一个真正的大赢家。曾庆红从政治局后补委员,一下越级进入排名第五的政治局常委,主持中央书记处日常工作,还兼任中央党校的校长,掌管中共党务实权。

在政治局常委里,曾庆红最有谋略,阴谋诡计最多,当然这些阴谋诡计纯粹是为了江泽民和曾庆红自身的利益,都严重危害国家和人们的利益,而且危害中共自身的利益。江泽民继续掌握军权给曾庆红开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只要江泽民在台上,人们的不满和怨恨都发泄到江泽民身上,江泽民又是曾庆红的挡箭牌。曾庆红利用江泽民不死不放权的心态,给自己谋取最大的利益,也利用江泽民不死不放过法轮功的变态心理,给江泽民出了许多整法轮功的毒招,由罗干具体执行。曾庆红给江泽民立下了大功,深得江泽民的欢心。

近来曾庆红也和胡锦涛打得火热(至少是表明上的),也许两人在相互利用、相互统战。大家还记得,中共的统战非常厉害,通过两次“国共和作”,中共就把国民党“统”到台湾去了。这两人都熟悉党务,对中共统战工作都不会陌生,而且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中央统战部。在两人的微笑下面,可能暗藏著生死搏斗。

和胡锦涛谨慎小心相比,曾庆红不仅老谋深算,而且胆大,不怕风险。外界有报道说,曾庆红在十六大之前在廊坊和张万年密谋,从而出现了十六大期间张万年等军队将领「特别动议」的事,逼胡锦涛当场表态支持江泽民继续担任军委主席。

曾庆红是中共官场上近些年来少有的枭雄,诡计多,能量大,和军队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曾庆红也不是省油的灯,和那些不甘寂寞的军队将领们搞在一起,恐怕中国会给他们搞得乌烟瘴气,从而真正威胁中国的稳定和安全。

2002年12月20日


 
分享:
 
人气:14,4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