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笑傲「江胡」
 
龍延
 
2002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之後,中共的權力大餅也瓜分完畢,當然分得不是那麼均勻、合理。胡錦濤只是接了鄧小平早就安排的總書記位子,並沒有真正的接班,只是在江澤民的鳥籠子裏伸展自己的胳膊和大腿,中共的大權還在江澤民手中。胡錦濤雖然後面有一些元老們的支持,但是沒有得到軍方的擁護,這是胡錦濤的一個可以致命的弱點,給中共以後的爭權奪利埋下了變數。

江澤民在關鍵的時候,由於軍隊的「保駕護航」,繼續擔任軍委主席,繼續掌握實權,但是其做法實在太露骨,招致天下人同討之。江澤民雖然能「垂廉聽政」,暫時不會被清算,也可以繼續袒護貪污腐敗的親信,給兒子生意更上一層樓開創了更多更好的條件,但是政治上損失太大,已經成了衆矢之的,一旦被清算,其下場比「四人幫」要慘得多。看一看諸如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國家,人家的總統、首相比接班人胡錦濤還年青,連南朝鮮新當選的總統也才56歲,而且人家那是真正由老百姓選出來的。

在中共十六大這場權力瓜分鬥爭中,曾慶紅才是一個真正的大贏家。曾慶紅從政治局後補委員,一下越級進入排名第五的政治局常委,主持中央書記處日常工作,還兼任中央黨校的校長,掌管中共黨務實權。

在政治局常委裏,曾慶紅最有謀略,陰謀詭計最多,當然這些陰謀詭計純粹是爲了江澤民和曾慶紅自身的利益,都嚴重危害國家和人們的利益,而且危害中共自身的利益。江澤民繼續掌握軍權給曾慶紅開創了極大的發展空間,但是隻要江澤民在臺上,人們的不滿和怨恨都發泄到江澤民身上,江澤民又是曾慶紅的擋箭牌。曾慶紅利用江澤民不死不放權的心態,給自己謀取最大的利益,也利用江澤民不死不放過法輪功的變態心理,給江澤民出了許多整法輪功的毒招,由羅幹具體執行。曾慶紅給江澤民立下了大功,深得江澤民的歡心。

近來曾慶紅也和胡錦濤打得火熱(至少是表明上的),也許兩人在相互利用、相互統戰。大家還記得,中共的統戰非常厲害,通過兩次「國共和作」,中共就把國民黨「統」到臺灣去了。這兩人都熟悉黨務,對中共統戰工作都不會陌生,而且中央書記處直接領導中央統戰部。在兩人的微笑下面,可能暗藏著生死搏鬥。

和胡錦濤謹慎小心相比,曾慶紅不僅老謀深算,而且膽大,不怕風險。外界有報道說,曾慶紅在十六大之前在廊坊和張萬年密謀,從而出現了十六大期間張萬年等軍隊將領「特別動議」的事,逼胡錦濤當場表態支持江澤民繼續擔任軍委主席。

曾慶紅是中共官場上近些年來少有的梟雄,詭計多,能量大,和軍隊又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曾慶紅也不是省油的燈,和那些不甘寂寞的軍隊將領們搞在一起,恐怕中國會給他們搞得烏煙瘴氣,從而真正威脅中國的穩定和安全。

2002年12月20日


 
分享:
 
人氣:14,4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