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二次振翼西柏坡
 
作者:範英著
 
【人民報消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達河北平山瞻仰「革命聖地」西柏坡的那一天,我正坐在紐約寓所,觀看剛從法拉盛公共圖書館借來的DVD《中國1949》。這不是故事片,而是當時隨軍記者用膠片電影機攝製的真實記錄,彌足珍貴。西柏坡的畫面出現了,我曾在其附近省會城市工作過20多年,自然更爲關注。毛、劉、周、朱,還有任弼時、彭德懷、賀龍、陳毅等人步入七屆二中全會會場時的畫外音是:「1949年3月5日,爲迎接即將取得的全國勝利,七屆二中全會在西柏坡舉行。西柏坡這個小小的村落,幾乎彙集了中共所有高層領導人。在剛剛過去的幾個月裏,近半個中國已經解放了。現在,就是這些身穿粗布棉襖的人,在籌劃一個新中國的未來。」

另一段畫外音:「會議結束10天之後,中共中央就離開西柏坡,進駐北平。在出發前,毛澤東只睡了四、五個小時,他興奮地對周恩來說:『今天是進京趕考的日子,不睡覺也高興啊!』周恩來說:『我們應當都能考試及格,不要退回來。』毛澤東則堅定地說:『我們決不當李自成,我們都希望考個好成績。』」

毛澤東曾受郭沫若著作《甲申三百年祭》的影響,對李自成的失敗結局深爲警惕。他提出「其志不在小」的「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奮鬥」12字警語,也與痛惜李的慘敗有關。

1949是中國大翻轉的一年,西柏坡是中共振翼升空的跳板。這次胡錦濤的邁開雙腳踏上聖地,同美國總統宣誓就職的手俯聖經相比,威武亮相的實質同,卻抹上吉祥徵兆的瑞彩,取得獲勝的心理支撐,呼應元老和百姓的心理訴求,又具中國特色,用心良苦也!

毛澤東那次進京趕考,雖然沒有被吳三桂、多爾袞們從軍事上擊退,最終卻被自己對自己12字令的背叛扳倒了:反右、饑荒、文革等大災難都是他造成的,其答卷能算及格嗎!接著,鄧小平驅華(國鋒)、反胡(耀邦)、倒趙(紫陽)、屠城……,能算及格嗎?江澤民則把中共變成一隻多肉而貧血的老鷹。御用文人們只憑彩電空調的增多,導彈基地的擴大,以及不實的數字給中共打高分、喊「騰飛」;殊不知其血管裏充斥了倒行逆施的雜質,諸如迫害民運人士,擴大「國安」特務機構,給網民設火牆,給記者備枷鎖,肆意虐殺信仰天主教和法輪功的百姓,使腐敗猖獗、娼妓遍地、道德淪喪、誠信罔見,這能算得及格嗎!

如今,另一羣身穿西裝的人駕臨西柏坡籌劃中國的未來了。有人還不知道,當年的那個西板坡村早已經在修建崗南水庫時沉入水地了。現在的「聖地」,只不過是個COPY而已。不管你願意不願意,當你在那裏「發思古之幽情」的時候,都難免讓知道底細的村民說你是在表演自欺欺人的滑稽劇。何況這羣西裝即使有心讓自己的亮相成爲中共的二次振翼,他們也不敢拿出嚴師氣派爲過去和現狀公開打分。至於淨化骯髒的血液,改變對民主和人權的忌諱態度,以及擺脫幕後人的操縱,對他們來說,恐怕是怎一個難字了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0/243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10.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3.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4.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5.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6.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7.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19.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1.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2.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6.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7.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8.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9.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0.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2.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3.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4.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5.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