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次振翼西柏坡
 
作者:範英著
 
2002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達河北平山瞻仰「革命聖地」西柏坡的那一天,我正坐在紐約寓所,觀看剛從法拉盛公共圖書館借來的DVD《中國1949》。這不是故事片,而是當時隨軍記者用膠片電影機攝製的真實記錄,彌足珍貴。西柏坡的畫面出現了,我曾在其附近省會城市工作過20多年,自然更爲關注。毛、劉、周、朱,還有任弼時、彭德懷、賀龍、陳毅等人步入七屆二中全會會場時的畫外音是:「1949年3月5日,爲迎接即將取得的全國勝利,七屆二中全會在西柏坡舉行。西柏坡這個小小的村落,幾乎彙集了中共所有高層領導人。在剛剛過去的幾個月裏,近半個中國已經解放了。現在,就是這些身穿粗布棉襖的人,在籌劃一個新中國的未來。」

另一段畫外音:「會議結束10天之後,中共中央就離開西柏坡,進駐北平。在出發前,毛澤東只睡了四、五個小時,他興奮地對周恩來說:『今天是進京趕考的日子,不睡覺也高興啊!』周恩來說:『我們應當都能考試及格,不要退回來。』毛澤東則堅定地說:『我們決不當李自成,我們都希望考個好成績。』」

毛澤東曾受郭沫若著作《甲申三百年祭》的影響,對李自成的失敗結局深爲警惕。他提出「其志不在小」的「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奮鬥」12字警語,也與痛惜李的慘敗有關。

1949是中國大翻轉的一年,西柏坡是中共振翼升空的跳板。這次胡錦濤的邁開雙腳踏上聖地,同美國總統宣誓就職的手俯聖經相比,威武亮相的實質同,卻抹上吉祥徵兆的瑞彩,取得獲勝的心理支撐,呼應元老和百姓的心理訴求,又具中國特色,用心良苦也!

毛澤東那次進京趕考,雖然沒有被吳三桂、多爾袞們從軍事上擊退,最終卻被自己對自己12字令的背叛扳倒了:反右、饑荒、文革等大災難都是他造成的,其答卷能算及格嗎!接著,鄧小平驅華(國鋒)、反胡(耀邦)、倒趙(紫陽)、屠城……,能算及格嗎?江澤民則把中共變成一隻多肉而貧血的老鷹。御用文人們只憑彩電空調的增多,導彈基地的擴大,以及不實的數字給中共打高分、喊「騰飛」;殊不知其血管裏充斥了倒行逆施的雜質,諸如迫害民運人士,擴大「國安」特務機構,給網民設火牆,給記者備枷鎖,肆意虐殺信仰天主教和法輪功的百姓,使腐敗猖獗、娼妓遍地、道德淪喪、誠信罔見,這能算得及格嗎!

如今,另一羣身穿西裝的人駕臨西柏坡籌劃中國的未來了。有人還不知道,當年的那個西板坡村早已經在修建崗南水庫時沉入水地了。現在的「聖地」,只不過是個COPY而已。不管你願意不願意,當你在那裏「發思古之幽情」的時候,都難免讓知道底細的村民說你是在表演自欺欺人的滑稽劇。何況這羣西裝即使有心讓自己的亮相成爲中共的二次振翼,他們也不敢拿出嚴師氣派爲過去和現狀公開打分。至於淨化骯髒的血液,改變對民主和人權的忌諱態度,以及擺脫幕後人的操縱,對他們來說,恐怕是怎一個難字了得!」


 
分享:
 
人氣:14,5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