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蘋果日報:不是沙子也被當成沙子用!
 
【人民報消息】有網友指出中新網12月19日說:「香港保安局最新統計顯示:至今已收到一萬一千八百份有關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意見書,當中絕大部分爲支持政府就二十三條立法。」這些支持者可能是中共在回收香港之前派往香港的「摻沙子」所爲。蘋果日報曾經揭露董建華爲了湊人數,竟然讓香港校方逼迫學生參加支持23條立法集會。在此以前,蘋果日報還接受到中資銀行的員工舉報,說員工被逼變相在支持23條的意見書上簽名。中共的駐港機構就有上百個,利用飯碗來威逼員工違心支持23條,湊人數,不是沙子也被當成沙子使用,這對中共來說是最拿手的。但是採取這樣的方法,也表明江、董實在不得民心,23條的確是令人厭惡的惡法。

六式意見任選擇 只有贊成冇反對 交通銀行「迫」員工支持23條

爲了營造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聲勢,抗衡社會反立法浪潮,親政府陣營可謂無所不用其極。蘋果報12月3日接連收到多名在中資企業任職人士及親政府社團屬會成員舉報,指受到所屬機構以不同方式強行迫令支持二十三條立法,其中包括簽署表態意見書,更有人士表示收到中資社團邀請,要求他們明日下午前往維園參加遊園活動,實行與反立法大遊行鬥搶地盤。 

一名自稱任職交通銀行的員工昨日向蘋果報透露,其所屬銀行部門前日向全體員工派發一份有關二十三條立法的文件,要求他們簽名,文件附上六式意見書,供他們「任意選擇最能表達自己意願」的一款,六式意見書字眼各有不同,但主題只有一樣,即全力支持立法。

據了解,文件由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康樂委員會發出,開宗明義以「支持二十三條立法,全面落實基本法」爲題,呼籲「每一位員工能踊躍表達自己對立法的意願,儘早全面落實基本法」。每份意見書上都要填寫姓名、聯絡電話和地址,並要求員工填妥後在下週二前交回委員會祕書,以便在立法建議本月底諮詢期結束前,將意見送交保安局。

爲保飯碗不敢查詢

舉報者透露,有關文件沒有說明是否所有員工均須填寫,但爲保住飯碗,大多數人不敢查詢是否一定要把意見書交回,或者可否填寫其它意見。他批評銀行此舉十分無聊,也令他反感。他表示,自己反對二十三條立法,認爲會影響本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身邊的同事不少人都有此看法,但在此情勢下,他們都變相被迫簽名支持立法。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發言人響應查詢時表示:「香港是自由社會,員工有充份自由表達意見,交通銀行是商業機構,完全按照香港商業規範運作,員工表達意見與銀行無關。」中國銀行發言人接受查詢時則表示,未有聽到中銀有同樣的安排。

明辦聯歡會抗遊行

另一名自稱在中資銀行任中層主管人士則向本報透露,收到中資企業協會發出的通知,要求他們15日下午到維園參加一個聯歡活動,而時間及地點均與民主派反立法大遊行相同。

此外,一名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轄下屬會的成員昨也向本報表示,日前收到總會公函,表示將於本月二十二日成立「支持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大聯盟」,要求屬會聯署聲明表態支持,公函並指,即使屬會在本月十六日前不作回覆,也會被視爲支持,收取費用一百元。該舉報者對此感到極度不滿,強烈指摘此舉迫人蔘加,「過份和混帳」,並打算向有關方面舉報。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形容,上述事件不幸及令人痛心,反映特區政府或中央政府察覺現時形勢危急,民意一面倒反對二十三條立法,要中資機構變相強迫員工表態支持。他批評這種做法不可取,因中資機構的員工也只是打工,不應要他們作政治效忠的表態,否則會破壞香港作爲一個活潑、自由和開放城市的氣氛,干預員工有不同意見的自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9/243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9.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0.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1.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2.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6.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7.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18.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0.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1.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2.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3.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4.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6.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7.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8.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29.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0.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2.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3.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4.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5.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