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編者按: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已逾四年,導致中國大陸至少800多名法輪功學員死亡,無數學員流離失所。2002年10月18日,6名法輪功學員向美國法院提起控告,提供江澤民及其所操縱的「610辦公室」意圖滅絕法輪功的種種罪證。至本文發出時,法輪功學員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比利時、西班牙、法國、冰島、芬蘭等國家對迫害法輪功的高官提起控訴,並在澳大利亞、瑞士、德國、愛爾蘭、亞美尼亞等國家做準備控訴。這一舉動引起各國的關注,現將各界人士聲援法輪功學員控訴江澤民集團的言論摘錄如下。本文彙編自大紀元、新唐人等媒體的採訪報導,截止於2003年10月22日。

1、各國政界:

「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成熟的、非暴力的做法。通過對江澤民的控告,不但是對邪惡的一個重大打擊,而且可以引起媒體及世人對此事的關注,認清事實真象。」
──澳大利亞紐省上議院議員Ian Cohen先生

Cohen先生出生於1951年,在年輕時就已經是非常出名的社會活動家,爲環境保護問題四處奔走。1984年加入綠黨至今,今年3月紐省議會大選後連任上議院議席。上週日,八個社團在雪梨聯合組織了「揭露謊言、拯救生命」大型集會遊行,當時有不少社會知名或上層人士到會發表了演講。Cohen先生的發言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江澤民集團要承擔對迫害法輪功的全部責任」
──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法輪功之友的創始人之一馬克.帕爾默先生

Mark Palmer (馬克.帕爾默),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馬克.帕爾默於1986至1990出任美國駐匈牙利大使。期間匈牙利人,波蘭人,及其他人上街遊行,從專制的共產黨制度下獲得了自由。他於1982至1986任副助理國務卿,指出江澤民集團要承擔對迫害法輪功的全部責任,以及中共的腐敗高官將鉅額資金從國內轉移到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帕爾默大使呼籲美國政府支援中國的真正民主,將腐敗的中共官員曝光,並警告說,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是「對地區與美國安全最大的威脅。」

「「滅絕種族罪」危害的是全球公民的切身利益和人權,而不僅僅是某一個國家的事,當越來越多的民衆意識到這一點,百姓的呼聲越來越高的時候,這種呼聲便將形成一股勢不可擋的國際趨勢,那麼江澤民所犯下的滅絕種族罪也將被各國所公認,最終使全球公審成爲現實」
──阿德雷德Flinders大學法律系講師格蘭特尼曼先生

格蘭特尼曼,澳大利亞阿德雷德Flinders大學法律系講師。2003年6月10日晚上,由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全球家庭營救計劃行動及紐省法輪大法佛學會聯合主辦在澳洲的紐省圖書館舉行了「21世紀---制止羣體滅絕罪行」研討會。近50位嘉賓參加了此次活動。

「江澤民不但對法輪功進行種族滅絕,他還是對整個中國的文化進行種族滅絕,除了人間審判之外,他最終將得到神的審判」
──澳洲上議院議員、基督徒民主黨領袖,Fred Nile牧師

Nile牧師,澳大利亞基督徒民主黨領袖,任上議院議員已有23年,是紐省議會中當政最長的議員,被稱爲「社會之父」。Nile牧師認爲人類的道德是社會穩定和發展的首要因素。針對中國對基督徒及法輪功的迫害,Nile牧師表示堅決反對,並且親自編寫出版《世界家庭新聞》月刊,其中以大量的篇幅將這些迫害向世界暴光。

「這是一項非常公正的舉動,要讓法庭來作出最後的裁決」
──澳洲民主黨紐省領袖,上議員議員Arthur-Chesterfield醫生

Arthur-Chesterfield,澳洲上議員,民主黨紐省領袖。在最近舉行的「揭露謊言,拯救生命」大集會上也發表了精彩演講,表示反對任何一個國家以經濟或其他利益作爲一種政治手段來影響及干涉澳洲的國家政策及澳洲人民的權益。宗教及信仰的自由並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表示同情。對於北美法輪功學員將在美國法庭起訴原中國主席江澤民一事表示贊同並認爲這是一項非常公正的舉動,由法庭來作出最後的裁決。

「江澤民不再是國家首腦,不應享有《外國元首豁免法》中的首腦豁免權。同時要求法院應該仔細地考慮這是對一個非民主政權國家提出的問題。建議書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任何意義上都不能說是一個民主國家,江得到的權力沒有經過民主選舉過程。相反,江的掌權是由於鎮壓1989年的民主運動。在他當政期間,美國國務院稱其爲「獨裁統治」,大赦國際、人權觀察等知名機構,甚至美國國務院自己的國家人權報告中都記載了被告江澤民政府對其自己的人民採取的系統殘暴的人權侵犯。」
──美國國會「法庭之友」建議書內容

6月9日,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向美國法院提出有關訴江案的「法庭之友」建議書(Amicus Curae brief),表達美國國會議員對訴江案的支援。他們表示,鑑於原告指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求美國政府出面干預此案,所以對此問題就特別關注。建議書是由美國國會議員,民主黨成員湯姆-嵐透斯(Tom-Lantos)發起,到目前爲止已有39位國會議員在建議書上簽名。 建議書建議法庭不要在此刻取消對此案的審理,而是在法庭上根據案情內容判斷此案。

「法庭之友」系長期關心外國事務和人權、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權狀況的美國國會議員。「法庭之友」長期以來一直關心世界各地的人權保護和發展,並參與了民事訴訟法律多項條款的監督和制定,這包括《外國元首豁免法》、《外國僑民民事侵權法》、《酷刑受害者保護法》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組「法庭之友」,給法庭寫信,支援審議江澤民案件。強調《外國元首豁免法》確立的基本原則是這類訴求不應再通過因迫於強大政治壓力而採取的外交途徑來解決,而是基於法律標準由法庭來解決江澤民已經不再是國家元首,並且他是來自於一個非民主體制的國家的情況下,其元首豁免權問題是法庭應該慎重考慮的新問題。

「我們沒有看到任何政策或正當理由使我們接受政府要求對一個獨裁政體特別是中國前領導人的元首豁免建議」
──德州國會議員Christ Bell先生

6月12日,38位國會議員聯名簽署了美國「法庭之友」陳述書,支援芝加哥聯邦地區法院繼續審理法輪功成員對江澤民的「羣體滅絕罪起訴」。美國國會議員「法庭之友」陳述書的聯署人之一--德州國會議員Christ Bell先生近日說:「該案件涉及到了對人權的迫害,我們認爲應該在法制的軌道上進行解決。」

「我認爲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及其它宗教人士的迫害是肆無忌憚、昧著良心的。人權的標準必須是一致的。我們給中國政府發出了衆多的請求,希望他們能改善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手段及態度,但中國政府基本上無動於衷,繼續鎮壓法輪功。近期的訴訟僅是一個給中國政府壓力,希望其變得寬容的手段。」
──美國衆議員金-麥高文

金.麥高文,聯邦衆議員,代表麻州第三選區。於6月11日以「法庭之友」的身份加入數十位美國國會議員聯名簽署由國會外交委員會資深民主黨成員,加州的國會議員湯姆.蘭託斯撰寫的關於請求繼續受理訴江案的法律論點陳述書(也稱非立案方辯論書),敦促法庭繼續受理一項起訴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犯下羣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及其它罪名的訴訟案,並於6月12日得到伊利諾伊州北區美國聯邦地區法院的接受。

「法輪功在新聞發佈會後的「大會審江澤民」的街頭劇新穎有趣,應該讓布希總統和美國各地官員來看看,看看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實。」
──伊利諾州帝克迅市長基米-貝克

伊利諾州帝克迅市長基米-貝克(Jim Burke)在6月21日中午10點半在芝加哥聯邦廣場舉行的聲援支援對江澤民「滅絕羣體罪」的訴訟案的集會上公開表示「大會審江澤民」的「街頭劇」很形象地反映了法輪功受江澤民迫害的情況。

「起訴江澤民對我來說是一件極爲有趣的事情。人們現在可以看到,即使是像中國這樣的大國,其領導人也不能逃脫對其罪行的懲罰。不管起訴情況如何,都肯定會引起公衆和媒體的關注。通過這一過程,中國政府也會看到,迫害法輪功並沒有使他們得到任何東西,相反他們卻損害了自己。」
──英國前上議院議員莫恩勳爵

莫恩勳爵是一位熱心的法輪功之友。在任議員期間,他曾多次在上議院提出法輪功問題。很多其他議員,包括國會人權小組的希爾頓勳爵,都對法輪功表示了支援在芝加哥起訴江澤民之際,英國前上議院議員莫恩勳爵發表談話,表示支援。莫恩勳爵對營救法輪功學員趙明作出了非常重要的努力。現在,他還在爲營救英國學員謝衛國和朱寶生在中國的親人而奔波。

「美國在歷史上一向致力於改革人權迫害弊端,因此我的國會同僚將與我並肩努力,堅決地幫助結束中國及其它國家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公審江澤民集會,有助於向中國政府施壓。」
──美國密蘇里州衆議員威廉.萊西.克萊(William Lacy Clay)

美國密蘇里州衆議員威廉.萊西.克萊(William Lacy Clay)表示,法輪功學員7.20期間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公審江澤民集會,有助於向中國政府施壓。他說,在我的綿薄之力和法輪功學員持續努力下,我們終將結束這場對中國法輪功學員們的恐怖迫害。

「我認爲迫害的時間已經是太長了,早就應該這樣了。如果當他是國家主席的時候,起訴案會有更大的影響。很明顯的是世界上的各國政府沒有行動起來。像米洛什維奇因爲對人類的侵犯,在國際法庭受到審判。我看「江案」跟此案沒有二樣。江澤民鎮壓人民使許多人不明原因的死於監獄。他要爲自己所犯的罪付出代價,受到應有的懲罰。不管是民間的起訴還是通過世界各國的努力。如果你置之不理,讓他們隨心所欲,他們永遠不會改變他們的政策。他們就一直會對他們的民衆鎮壓下去,不管是在中國國內還是在國外。據我所知他們對許多生在中國的,但現在是澳洲公民的人士,進行了騷擾,我們不能容忍。」
──澳大利亞濱鎮市議員克萊福·泰勒

克萊福·泰勒是濱鎮市的市議員,也是澳洲著名畫家章翠英女士當初在中國蒙難時,第一個挺身而出的一位澳州政府官員。他曾在市議會上提出一項動議,譴責中國政府迫害宗教、文化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