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策劃林曉凱恐怖事件 中共企圖挾持臺灣人心理 (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王芳報道)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前中共安全部人員稱:「臺灣大選在即,另加上臺灣修煉法輪功人數達三十萬,從中共安全部傳統出牌規則來看,上海安全部特務突然高姿態逮捕臺灣人林曉凱,明顯是有意恐嚇。」他說:「在審訊林曉凱的時候,上海安全部門有意透露恐怖信息,讓臺灣人感覺中共在臺灣情報系統很厲害,讓臺灣人看完報道,滿腦子是害怕和恐懼。」

他認爲:「這一次,中共想搞一個一舉雙鵰,一方面打壓法輪功,另一方面打擊民進黨。借媒體報道,用恐怖色彩宣揚出去,爲達到媒體效果。」

臺灣人林曉凱是一個普通的臺灣法輪功學員,被上海國家安全局毫無理由非法關押了二十天,他在十月七日被拘捕後,帶往拘留所第一天幾乎是連續二十四小時的長時間訊問。中國上海國安局的領導告訴林曉凱,是因爲政治上的考量所以打擊法輪功,在詢問中,中共有意給林曉凱這樣的信息:林在臺灣的電話、已經刪除的e-mail、生活及工作等內容,都掌握的非常清楚。

林曉凱說,中共威脅,只要他練功的話,就要把他像對付其他法輪功學員一樣銬在鐵窗上,威脅判刑,輕則三年到七年。

林曉凱表示,國安局人員企圖轉化他,要求他出賣臺灣法輪功學員,要他臥底,要他供出臺灣法輪功所有活動,還教他回臺灣後要怎麼說話,還說如果他揭露,就會讓他在臺灣社會生存不下去,國安局人員還說,「我們一定在臺灣找得到你」。

林曉凱事件在臺灣和國際曝光之後,很多臺灣人都質疑,中國白色恐怖已經威脅到臺灣人。立委邱創進也說,林曉凱遭恐嚇,顯示中共滲透臺灣的勢力嚴重,國安局及情治系統應該重視,否則臺灣將人人自危。一些臺灣媒體認爲,中共滲透臺灣,民衆及國家安全遭威脅。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在林曉凱事件上,中共就是要達到目前的效果。」

他說:「林曉凱事件是中共精心策劃威脅臺灣人的陰謀,中共明知想統一臺灣是天方夜譚,能做的就是盡阻止臺灣人的獨立傾向。目前,僅靠政治上的宣傳拉攏沒優勢可言,臺灣在民主道路上的進步爲世界認同,中共能做的就是威脅。」

他認爲,這種威脅包括兩方面,一方面是公開的,整體性的威脅,比如在福建沿海大搞軍事演習,窮兵黷武,讓你害怕,同時進行公開的言論威脅,這些公開的威脅手段,主要是想影響臺灣的執政者的治臺方針及世界對臺灣的政治考量。

另一方面,就是對臺灣百姓的心理威脅,它是潛遺默化的。挑起一個事件,雖然在人權方面有所損失,但是比起中共一貫的人權惡劣形像,就不足掛齒了,這方面俗話就是「破罐子破摔」。

一位畢業於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現任職美國一家電訊公司的工程師張海蓮,了解中共「超限戰」思維模式。他說:「由於聚焦的是一個個體事件,人們有時很難看清全貌,所以大衆的心理活動就自然被分割成一個個獨立個體的反應,這真是中共想要達到的目的:我已經掌控你的一舉一動,你就怕吧,你就發抖吧,發自內心的恐懼吧。」

他說,美國大華府地區曾發生的父子槍手隨機殺人事件,當地人讀到這樣的報導,出於本能的心理保護,很恐懼害怕,因爲誰都想自己不要是下一個目標。SARS 病爆發,誰也不知道會不會被傳染上,只能全力自保,人心慌慌。這是一種大衆在不確定的危險面前的本能個體心理反映。

張海蓮認爲,中共要利用這種心理,人爲製造恐怖氣氛,加以渲染,達到其在臺灣民衆中製造恐懼的目的,由此挾持臺灣人的心理,久之,則達到控制檯灣的目的,你不自覺說的話就正是他要叫你說的。如果臺灣民衆,談中共,都懼怕而「色」變時,中共也就自然完成了其「統一大業」了,控制思想的一統大業,其勝利超出地理的合併。

石藏山認爲,中共要儘可能讓人們從個體來思考,從而加重其恐怖氣氛,因爲個人確實是無力和一個強大獨裁機器抗爭。他認爲海外華僑要認清中共惡行,要喚想大家的整體自尊。

據悉,類似林曉凱的事件,同樣發生在美國華盛頓DC。2002年九月,在江澤民來訪美國前夕,一對修煉法輪功的美國白人夫婦,剛剛送走一同練功的同修返回室內,特務把剛才他們談話的內容,錄下並從電話錄音中放出。這位美國白人麥特說:「如果真是想從你那裏搞機密,越隱蔽越好,爲什麼放給你聽,就是讓你覺得恐懼。」麥特說:「讓你聽你的談話錄音不重要,重要的是讓你把這種背後的恐懼傳播給社會。」

石藏山說,對臺灣的中共在使用同一手法,明知林沒犯法,也關不住,就是把你抓起來,灌輸恐懼,製造公衆事件,媒體會幫它傳播恐懼。

另一位經歷過中共多次政治運動的前中共官員馬銳(化名)接受電話採訪時說:中共安全系統還有一招叫「摻沙子」,中共從延安整風開始就有此招。爲整跨一個團體,中共用各種方式透露信息,說該團體有「特務」,或類似林曉凱事件中,中共國安局人員企圖轉化他,要求他出賣臺灣法輪功學員,要他臥底。

他說,天下哪有利用公衆事件公開招募「臥底」?顯然中共藉此方式,傳達信息「去過大陸的臺灣法輪功學員中可能有中共特務」。很多團體因此而相互猜忌、內鬥、分裂。中共對海外民運團體,做了很多類似佈局,「抓特務」是海外民運團體無法聚集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30/285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總有一天要輪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18.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37,148次)

19.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1.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2.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4.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5.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6.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27.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32,971次)

28.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29. 江曾終於公開向胡溫宣戰了 (多圖) (32,856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0.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1.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3.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4. 江轉着圈兒肯定自己 中國沒有胡溫新政(多圖) (31,108次)

35.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