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出訪 官方媒體冷得出奇──令人詫異!
 
【人民報消息】廣東有線電視臺好大的膽,竟然公開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叫板,聲言要對胡"嚴厲檢控,罰款1,500元"!

據亞洲時報在線林綺慧 淼野10月27日報道,事發於週一(27日)北京時間上午九時許,廣東省有線電視臺轉播香港亞洲電視最後一節早晨新聞報道,正在新西蘭訪問的胡錦濤告訴香港記者們中國有意和新西蘭合作研發防治愛滋病的藥物,胡的話音未落,緊接着是粵語旁白: "你會因此自食其果,受到嚴厲檢控,定額罰款1,500元。"

原來亞洲電視的新聞報道接下去是臺獨和藏獨份子在胡錦濤所到之處示威,廣東省有線電視臺工作人員認爲"不宜廣東觀衆收看 ",立即按慣例粗暴地插播香港政府宣傳片,而剛好用上一段有關亂拋垃圾會被罰款的宣傳片。

但由於廣東省有線電視臺工作人員的疏忽,插播的香港政府宣傳片竟然又刪去了前面有關亂拋垃圾、隨地吐痰的話,一出來就是嚴厲檢控的威嚇,變成廣東有線電視臺公然向胡錦濤叫板。

由於香港電視訊號在廣東省內需要透過廣東有線臺傳訊,而廣東有線電視臺有專人監管所有節目,其中又以新聞爲重點,若認爲政治上有問題,便會插播阻止廣東觀衆收看這些資訊。

廣東有線電視臺以插播方式,阻止一些資訊的手法由來已久,最初是插播5條色條的色版,其後改用風景畫,直至最近一年多以香港政府宣傳片取代,這些措施被廣東老百姓批評爲掩耳盜鈴,因爲越要遮遮掩掩,越引起人們興趣。

並其實胡錦濤這第二次以國家元首身份出訪的整個過程中,中國內地媒體對他並不尊重,新聞不多。廣東有線電視臺的滑稽蒙太奇,只是將這一陣的不尊重更活靈活現化而已。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第以國家元首身份出訪亞太經合會及泰澳新三國,國際媒體普遍抱重視和讚揚態度,在中國內地卻反應平淡,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時期出訪,國內媒體大張旗鼓的宣傳形成鮮明對比。

官方的幾大喉舌對胡出訪多是例行公事的報道,一貫標榜新聞播報快速的中央電視臺播報的新聞則表現的明顯滯後。胡錦濤與澳大利亞政府總理週五(24日)下午會談,中央電視臺新聞週六晚上9點才播出,兩國元首的重要會談,中央電視臺滯後一天播出。以致週六當地時間下午6時胡錦濤抵達新西蘭進行國事訪問的新聞與胡錦濤在澳大利亞會談的新聞同時段播報。

更令人費解的是透過廣東有線電視臺轉播香港的電視新聞,看見每天都有一批香港媒體記者圍着國家主席採訪,理應跟隨國家主席亦步亦趨的中央電視臺就整天不知哪裏去了。

國內各地方媒體對胡錦濤出訪皆表現得十分冷淡,廣州市黨報《廣州日報》26日發了一個簡短的新華社電,報道胡出訪新西蘭,還有23日發簡短的新華社電交代胡錦濤抵達悉尼。廣州《南方都市報》24日到27日沒有一篇有關胡錦濤出訪的報道,以前國家元首出訪,各大報章會要求發新華社電,而此次胡錦濤出訪國內的報章反應平靜,連新華社電也鮮有報章引用,與以往國家元首出訪國內媒體大張旗鼓報道形成很鮮明對比。

反而網路上則對胡錦濤出訪表現非常關注,新浪、網易、中新網等主要網站都有專題介紹胡錦濤出訪情況,儘管官方媒體冷得出奇,關心時事的網民對胡錦濤以國家元首進行二次出訪表現出極大的關注。

胡錦濤的"民心"政策使得胡錦濤在民間的聲望日高,連臺灣媒體也間接爲胡錦濤做宣傳。近日臺灣中央社報道,中外學者對兩岸四代八位領導人評分,兩岸得分最高的分別是,中國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和臺灣已故總統蔣經國,而大陸方面的媒體對胡錦濤的獲好評則是非常低調。

在此前胡錦濤出席亞太經合會時,馬來西亞《南洋商報》有報道說,胡錦濤將在領導人峯會上,宣佈中國正式啓動亞太經合組織商務旅行卡計劃,獲發此卡的商務人士將獲免簽證進入中國2個月。此項計劃經過2年多時間的籌備,有關工作已經萬事俱備。但中國國內媒體卻完全沒有報道此事。如此利好之事,國內媒體也吝嗇筆墨,實在令人詫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7/285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2. 民謠:真相 (64,980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18.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19.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0.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1.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2.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4.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5.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6.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7.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28.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29.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0.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1.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2.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3.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34.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29,576次)

35. 「神舟五號」發射在即 外傳胡錦濤將自我降職 (圖) (29,4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