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在澳洲格利芬湖邊公園見法輪功學員
 
【人民報消息】剛剛結束了對澳洲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雖然「意外」地沒有遭到法輪功團體的請願抗議,但卻在堪培拉一個清晨,在格利芬湖邊公園見到正在那裏練功的法輪功學員。

公園散步,巧遇法輪功

大紀元記者李華綜合報道說,目前正在新西蘭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許沒有料到會在首都堪培拉公園一個春天的清晨與法輪功學員的意外「碰面」。

「那天早上8:30左右,我們正在格利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湖邊公園煉功,沒有想到胡錦濤會從那裏經過。」瓊女士告訴記者,她是當天在公園閉目煉功碰巧胡錦濤的3位學員之一。「當時我們剛剛煉完法輪功第一套功法,我聽到腳步聲,感到有人羣從身邊走過,接着有人在不遠處照相。我心想周圍可能發生了什麼事,便睜開眼睛。只見剛剛走過的人羣有20-30人,都是中國官員的樣子。我心裏一動,當中會不會有胡錦濤呢?便跟上前去看看。果真,胡錦濤就在人羣裏,他差不多走在最後,身邊只有2個保鏢模樣的人。這時,一位攝影師向我走來,並告訴我,他是雪梨晨鋒報的,剛才胡錦濤在我們旁邊走過時,他照了相。」她說,「當時我穿的是印有『法輪大法』及『真善忍』中英文字樣的黃色服裝。一會兒,有2官員模樣的人向我們走來,眼睛看着我們。我便主動和他們打招呼,並說,『在中國現在看不到法輪功學員在公園煉功吧?』」其中一位邊走邊說,「我看到的比你們還早呢。」

「法輪功學員選擇了一個最佳的方式向胡錦濤主席表達了他們的意願,」一位在堪培拉的澳洲聯邦警察表示。

法輪功對胡、江的不同反應

由於依然惡劣的大陸人權狀況仍在持續,在澳洲及新西蘭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數日來不斷面對民運人士和其他宗教團體的系列示威抗議活動。但是令衆傳媒注意的是,抗議隊伍向來「聲勢浩大」的法輪功團體,今次反應卻極爲平淡。

在堪培拉記者看到,在中國領事館前靜坐請願的法輪功學員和往常一樣,爲數不過10-20人;而當胡錦濤在國會大廈外進行公開演說時,各團體的抗議隊伍的反應也似乎並不熱烈,總人數不過幾十人,而在場的法輪功學員只有3名西人學員。這與大陸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出訪時的情景形成強烈對比。

自1999年7月江氏集團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在全國範圍迫害鎮壓運動,4年多來大陸境內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行動屢禁不絕,而海外抗議聲援的聲音則日漸壯大。去年4月在德國,江澤民到訪柏林的首日,遭遇了約150多名法輪功學員的遊行抗議;去年6月,江澤民訪歐洲四國被法輪功全線追蹤抗議,僅冰島一地專程趕赴入境參與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就有1百多名,當地民衆響應人數達3000多人;10月,當江澤民到達美國芝加哥機場時,在機場至酒店沿途「迎接」他的有上千名身着鮮豔黃色或藍色運動服的法輪功學員,寫有「法輪大法好」「停止鎮壓」「真善忍」字樣的橫幅隨處可見。當晚在江澤民所在的酒店外通宵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就有幾百人。

由此,江澤民到各國出訪均有龐大的法輪功隊伍出現已成爲一道「風景線」,江澤民怕見黃色(法輪功學員的服裝及橫幅常用顏色)也已成爲傳媒界不成文的笑話。而自從去年10月芝加哥伊利諾州立法庭接受法輪功起訴江澤民訴狀案以來,美國、德國、澳洲、加拿大、瑞士等各國起訴案也相繼立案,「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亦於今年9月30日於華盛頓宣告成立,迄今已有超過100個社團組織加入該聯盟,而澳洲分盟則於胡錦濤抵澳前的週日,在悉尼領館和唐人街舉行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集會遊行及模擬「公審江澤民」活動。因此,也難怪傳媒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澳時也在四處尋找法輪功抗議人羣,但大都對法輪功此次的平淡表現而「大跌眼鏡」了。

法輪功澳洲發言人John Andress表示,法輪功對胡錦濤反應平淡是因爲,法輪功的和平抗議從來都只針對江澤民及其手下的「610」機構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起訴江澤民和「610」辦公室的目的是揭露江氏集團一意孤行利用特權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要求還法輪功修煉者一個公道和合法修煉的權利。法輪功沒有政治目的,不反對中國政府,更不是大陸媒體及中國使館所指控的所謂『反華勢力』。因此對於胡錦濤,他們的態度是,希望胡錦濤能和中國其他來訪的領導人一樣,能真正了解到法輪功的真相和在海外洪傳的情況,還法輪功一個清白並阻止迫害。

觀察家評論

堪培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觀察家表示,胡錦濤在堪培拉時住在格利芬湖湖邊的Hyatt酒店。他出去散步的那天(即24日)上午10點,他將在澳洲國會發表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演說。據說他訪澳的行程排得很滿。「在緊張的日程安排中,胡錦濤還能忙裏偷閒,抽出時間散步,欣賞格利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的美麗風光,說明兩點,一是胡錦濤的心情是放鬆的,二是他不像江澤民那樣懼怕法輪功。」

他說,「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在海外出訪,爲迴避隨處可見的法輪功學員示威抗議人羣,他要求所到國家超級戒嚴,並東躲西藏、甚至擇後門側門而逃,但仍然四面楚歌。對比胡錦濤這次出訪的情形,可謂天壤之別。法輪功學員對他基本沒什麼表示。」

胡錦濤看到閉目煉功的法輪功學員時,與他們只有幾步之遙,他會感受到功法的寧靜祥和。其實胡錦濤對法輪功是有一定了解的,他的一位大學同班同學就是煉法輪功的,在鎮壓前的一次同學聚會中,這位法輪功學員還向胡錦濤介紹了自己修煉的體會。據悉,在江澤民決意鎮壓法輪功的一次政治局常委會上表態時,胡錦濤不持支持態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7/285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2. 民謠:真相 (64,980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18.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19.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0.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1.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2.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4.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5.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6.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7.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28.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32,971次)

29.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0.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1.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3.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4.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35.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29,5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