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回顧!起訴江澤民 臺灣萬人集會 多黨立委同聲支持(多圖)
 
【人民報消息】〔臺灣大紀元記者臺北綜合報導〕爲了控告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包括林曉凱在內的臺灣六位自訴人、一位未成年被害人及近萬名法輪功學員,十一月十五日早上聚集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聲援大會,呼籲公審江澤民,並早日結束這場迫害。臺灣立法院五位立委與重要人權團體代表,也到場支持致意。

大會在上午十點正式開始,凱達格蘭大道上共有近萬名全臺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參加,現場並展示十萬人的人權徵籤布條,場面盛大、氣勢磅礴,但秩序井然,氣氛祥和肅穆。



臺灣萬名法輪功集會聲援起訴江澤民

除近萬名學員外,還包括林曉凱在內的六位自訴人、一位未成年的被害人、林曉凱妻子陳淑雅、曾赴中國天安門請願但遭非法逮捕的美國學員孟伯恩,以及參加兩週來「環島單車之旅」的學員們。

到場聲援致意的臺灣朝野立委共有五位,包括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林重謨、郭榮宗,國民黨立委孫國華,臺聯立院黨團總召廖本煙,人權團體的代表則有臺權會會長魏千峯、中國人權協會理事吳惠林。

大會正式開始後,由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宣讀控告江澤民的宣言。宣言中強調,人權惡棍江澤民應受法律制裁,以彰顯國際正義,而江澤民的恐怖暴行已侵犯到臺灣人民,也必須制止,因此呼籲臺灣法庭能公正審理,更呼籲人們以正義做良知的審判。

張清溪說,因爲控告江澤民,學會還接到了匿名函,威脅學會不要提出告訴,否則他將告學會。張清溪鄭重表示,這裏是臺灣不是中國大陸,是重視人權和自由的,學會連江澤民都敢告,還會怕這位人士告嗎?臺灣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營救臺灣媳婦的行動,會持續到他們被釋放爲止。

張清溪發言之後,「環島單車之旅」十多位的學員們在現場的掌聲中進場,他們從十月廿八日於臺北出發,以兩週的時間分東、西兩縣行經臺灣各個縣市,向社會講述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呼籲各界幫助受羈押的學員早日回家,獲得了多位縣市長、地方議員及民衆的支持及歡迎。

林曉凱妻子陳淑雅代表全體學員,向「環島單車之旅」的學員致感謝詞。她說,學員們無私的義舉令人感動,同時感謝臺灣各界營救林曉凱,但仍有許多尚未獲釋的法輪功學員有待我們努力。

陳淑雅說,臺灣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陳文宗上十月三十一日寫了一封信給她,表示宗教信仰及旅行自由是基本人權,中國漠視這項基本人權,勢必無法爲國際社會認同,政府會尋求各種管道,繼續營救被中共迫害的臺灣人民。此外,總統陳水扁已經知道陳淑雅的先生林曉凱從中國大陸平安返臺,對於林曉凱平安回家,總統感到非常高興,總統也贊勉陳淑雅在林曉凱被大陸國安局扣押這段期間的堅忍表現。

現場五位立委也同聲譴責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暴行,並對於現場不畏強權威脅的法輪功學員致敬。

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錶示,人類的進步,是來自於在追求自由過程中面對強權威脅時仍無所畏懼,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將在人權發展史上造下恥辱的一筆,併成爲人權的大笑話。他呼籲繼承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理事會席次的中共政府,應當繼承並遵守中華民國當年所簽署的《防止殘害人羣公約》,聯合國也應敦促中共遵守,同時制止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

以貴賓身分出席的臺權會會長魏千峯律師表示,將全力支持臺灣控告江澤民,並希望臺灣與國際能走出條正義之路。中國經濟近年來快速成長,但人權紀錄卻通通不及格,更違反了國際人權公約。魏千峯說,臺灣在陳水扁上任後,大力推動人權法案的擬定,並在總統府成立人權小組,加上監察院對於許多宗教案子多有關注,因此臺灣控告江澤民的案子是有可能成立的。

這場萬人靜坐大會,除了臺灣學員外,數位西方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也來到現場聲援。

曾赴天安門請願卻遭逮補的美國學員孟博恩說,除遭毆打外,他曾被審問過五個小時,並遭中國警察威脅,他若煉法輪功就會遭毆打。他說,不只是中國,江澤民還收買惡徒、利用大使館及領事館,騷擾、攻擊世界各地的法輪功活動。孟博恩呼籲所有珍惜自由、支持人權的人們,都能站出來,共同停止這場迫害。

大會最後在萬人靜坐發正念後圓滿結束。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了小型音樂會。

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六位自訴人及一位未成年被害人,前往臺灣高等法院遞狀,同日下午在臺大校友會館,舉行了「臺灣遞狀控告江澤民:法律、人權與中共未來發展」座談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6/292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楊白冰動真的了!陳希同出獄上告江澤民 薄一波殺手鐧已用到盡頭(多圖) (93,776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7.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8.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1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9.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7次)

10.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1.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2.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神祕話筒!數百萬元過把癮  海軍最大的頭兒是宋祖英(多圖)
13. 神祕話筒!數百萬元過把癮 海軍最大的頭兒是宋祖英(多圖) (52,292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17.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49,464次)

胡錦濤被奪權!一場不流血的軍事政變已經完成(多圖)
18. 胡錦濤被奪權!一場不流血的軍事政變已經完成(多圖) (49,421次)

19.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48,029次)

21.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2.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3.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4.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40,470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8.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29. 一裂爲二!天外飛來石暗喻共產黨沒有救了(圖) (35,956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2.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3.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33,471次)

34.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魏星豔強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長承認迫害政策(圖)
35.  魏星豔強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長承認迫害政策(圖) (31,2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