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與死亡擦肩而過!──上帝還會放過中國?(圖)
 
作者:劉路
 
【人民報消息】12月13日,我去青年政治學院拜會楊支柱先生,楊先生告訴我學院禮堂正在舉辦新世紀輿論監督研討會,丁東、鄢烈山、孫大午等學界前輩都將到會。我便臨時決定隨楊先生去「旁聽」會議。雖然由於劉曉波先生約我和餘傑、陳永苗等青年才俊中午吃飯,不得不中途退場,但旁聽的這一個小時,已經讓我魂飛魄散、心驚膽戰,卻原來,我,我們幾乎所有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都曾與死亡擦肩而過!

研討會上演講的大都是新聞記者,演講的題目大都與剛剛過去的SARS有關,其中,尤以中國青年報記者賀延光先生的《SARS攝影與生命備忘錄》讓人驚心動魄、艱於呼吸。

由於每人演講限時20分鐘,賀先生的演講言簡意賅,他劈頭就說:「我們社會的每一次退步,都與新聞記者搖旗吶喊有關。

爲甚麼這次「SARS」帶給我的觸動更大?是因爲跟我們新聞工作者的責任有關係。如果我們媒體在最早就介入這件事,把它公開,讓它透明,就不會有這麼多人被感染。我在醫院採訪了半個多月,在這方面深有感觸:媒體是有責任的。

不管因爲甚麼理由我們媒體當初介入得晚,我們也可以給自己找很多的理由,但是最後面對這麼多死去的生命,這些理由都蒼白無力。

賀先生說:當我們後來進去採訪時,讀者對我們表示出敬佩之情,我心裏更覺得有愧。最近的就是那張《背影》,一個病人經過搶救無效死亡,醫生站在死者的面前……這個畫面對我的撞擊非常大,畫面中包括了生命、死亡,還有醫生的責任和無奈。

賀先生講了這樣一的細節,SARS過後,他去採訪一位醫生,與醫生有這樣一段對話:

記者:SARS肆虐北京的時候,你在幹甚麼?

醫生:薩達姆幹甚麼,我就幹甚麼。

記者:甚麼意思?

醫生:東躲西藏。薩達姆躲避美英大兵的追捕,我們躲避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的檢查。

這位醫生告訴賀先生,爲了應付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的檢查,他帶著護士用車拉著病人滿北京轉,後來病人實在太多,就在藏匿病人的處所外立上一塊「此處施工」的牌子,外國人一看是工地,就走了。在對付外國人的手段上,我們的官員、醫生、護士充分發揮了中國人的「智慧」,每一個病人都有真假兩套病例,真的藏著,假的欺瞞外國人。爲了所謂的國家形象,醫生護士們連起碼的醫德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但是,這種掩耳盜鈴、雪堆裏埋屍體的做法很快受到了懲罰,人死得越來越多,醫護人員也開始大批感染、死亡,醫生護士們開始認識到,遲早有一天,自己也會被造出兩份病例,死後連真實的死亡原因都不會披露,最終成爲撒謊政治的犧牲品!

好在老軍醫蔣彥永站出來向海外揭穿了謊言,我們的政府才開始真正面對危局,被我們用謊言精心維護的所謂國家形象已經成了謊言之邦的代名詞。

那時候,非典型肺炎成了和戰爭一樣熱門的話題,許多媒體怪罪中國政府對這種傳染病反應遲鈍,甚至有意「隱瞞真相」,致使病魔肆虐,貽害世界。更糟糕的是,在某些國家和國際組織的眼中,中國已經成了疫病流行區。一些國家告誡國民不要到中國旅遊,一些原定在北京舉行的重要國際會議和體育比賽也被取消或推遲。我們遭到了自六四以來最大的外交危機,110多個國家譴責中國,整個世界都對中國實施隔離!

賀先生的發言把我帶回到四五六月份的恐怖回憶中,北京出現嚴重的SARS疫情特別是青島發現一例輸入病例以後,青島一下子進入了比戰時更緊張的戒備狀態,不少地方道路阻斷、橋樑拆毀、車輛停駛,重要的交通線上的旅客們平均要被測量十幾次體溫,任何體溫稍高的旅客都會被立即隔離。各單位出差歸來的人員不管是否來自疫區,一律無條件隔離14天。我們鄰近的膠州市發現一例疑似病例,該地市長、衛生局長、醫院院長等大小官員一律撤職,凡去過膠州的所有人員都被一律隔離,我妻子因爲是膠州人,從孃家一回來被宣佈隔離家中不許上班,連我上初中的孩子也被學校要求必須到學校體檢合格後才許上學。

青島火車站曾經因爲發現一個發燒病人,隔離了整整一個車廂的旅客達兩週。河北一些發生疫情的農村,整個鄉鎮、縣市都被封閉,北京成一個小區一個小區的被封閉,大街上空空蕩蕩,商店關門、學校放假、連機關的工作人員也被命令呆在家裏,昔日車水馬龍、遊人如織的長安街只有醫院的救護車匆匆駛過……

從一向視人命爲草芥、報喜不報憂的中共當局如此超大規模、超大強度的實施比戒嚴、軍管、乃至戰時更嚴厲的控制措施可以看出,中華民族確實到了亡種滅祖的最危險的時刻!

非典時期,針對衛生部長張文康在中外媒體上公開撒已經有效控制了SARS傳播的彌天大謊,一位新加坡華人在網上撰文說:根據精確計算,按照目前的傳播速度,如果中共當局不採取最嚴厲的隔離措施,到九月份,中國大陸無論是達官貴人還是平頭百姓,將無人能夠躲過這場災難!

賀先生最後也認爲,我們能夠最終躲過這場災難,其實有著很大的偶然性。我們要感謝三個人,即鍾南山醫生、蔣彥永醫生和死在中國的國際勞工組織的那位官員,如果沒有他們,我們這個民族可能已經萬劫不復!

我們生存的這個地球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會有災害發生。但在一個正常的,信息交流暢通的國度,以人類的智慧和現代科技水平,災害可以減低到最小的程度。但是,在我們這個政府說謊、媒體說謊、人人說謊、公開說謊的國家,任何災害都能在滔滔謊言中發展成災難,SARS肆虐不過是上帝對我們的一個嚴厲警告。

可是,SARS過後,媒體依然滿口謊言,沒有一點悔改的表示。我們負責宣傳的高級官員甚至在國際會議上又一次公開撒出「我們是世界上言論、新聞出版最自由的國家之一」的彌天大謊!好像剛剛過去的SARS災難根本就不存在!

我絕不相信,面對這樣無恥的謊言製造者,這樣無恥的謊言之邦,下一次災難來臨的時候,上帝還會放過中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1/291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9.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0.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1.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3.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7.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18.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19.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0.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1.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2.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3.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4.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6.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7.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8.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29.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0.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2.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33,471次)

35.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