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證實首宗薩斯!咱爲何要全面啓動防薩斯機制(圖)
 
欣欣
 
【人民報消息】12月17日臺灣發現一例薩斯病患者,臺灣衛生署立即通報國際間相關衛生組織,也宣佈臺灣防煞(SARS)機制全面啓動,由零級進入到B級,要求公共場所開始實施量體溫,並自週四(12月18日)起實施境外管制,有發燒症狀的民衆不得出國。

無疑,這是個很壞的消息,但臺灣沒有捂着蓋着,而是勇敢地告訴了人民,爲的是引起注意。中共是怎麼做的呢?新華網上早已宣佈防薩斯機制全面啓動,但爲什麼沒災沒難的,咱國家要全面啓動防薩斯機制呢?沒有人知道,很多人議論,薩斯又來了?那只是揣測,沒有人能拿到可靠答案。一個獨裁的政權是不可能珍惜人民的生命財產的。

BBC中文網特約記者楊孟瑜17日臺灣報導,臺灣行政院衛生署今天(12月17日)上午證實,一名44歲的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男性研究員確實感染到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羣)。這是在上一波疫情結束後,臺灣首度出現SARS確定病例。

臺灣衛生署長陳建仁週三(12月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名病患是男性,中校軍銜,因從週一起連續發高燒未退,先送三軍總醫院治療,並採集檢體進行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經專家小組確認後,證實是SARS確定病例。

這名病患週三隨即轉送臺北市立和平醫院(SARS專門醫院),隔離治療。其妻兒、父親及6名同事,目前並無發燒症狀,採取居家隔離。

全面啓動防薩斯機制

臺灣衛生署已通報國際間相關衛生組織,也宣佈臺灣防煞(SARS)機制全面啓動,由零級進入到B級,要求公共場所開始實施量體溫,並自週四(12月18日)起實施境外管制,有發燒症狀的民衆不得出國。

不過衛生署也表示,初步研判這名病患可能是在研究室中進行SARS研究時不慎遭病毒感染,屬於特定區域的感染,因此衛生署呼籲社會大衆不必恐慌。

這名病患月初曾赴新加坡參加學術會議,於10日返臺。因當時尚未發高燒,臺灣疾病管制局表示同機旅客不必隔離。臺灣衛生署也已知會新加坡方面。

這名病患住處位於臺北縣新店市,臺北縣衛生局週三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該縣立即啓動防煞(SARS)機制。

臺灣上一波疫情是在7月5日結束,是全球最後一個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自SARS感染區除名的地區。進入秋冬季節後,爲防SARS再現,臺灣各醫院、學校已逐步恢復量體溫的措施,市面上戴口罩的人也逐漸增加。

這次出現秋冬第一個SARS確定病例,臺北股市週三受到震盪,盤中下跌100 多點。

股市下跌沒有關係,財損失了可以補回來,命沒有了即使擁有億萬家產又有何用?人間的錢在陰間不好使。

這則消息讓我想起四月的大陸,想起攜家而逃的江核心,想起現在奪權奪得正帶勁當時嚇得抱頭鼠竄的曾慶紅,還有那些遠離防薩火線的江家幫,......,我感慨,大陸老百姓被這種貨色統治着!人民的生路在哪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7/291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9.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0.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1.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2.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3.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4.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5.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6.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7.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8.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9.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20.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1.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2.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3.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4.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5.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6.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7.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8.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9.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0.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2.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5.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