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盧笙
 
【人民報消息】12月22日,在瀋陽讓人聞其名變色的黑社會老大劉湧執行了死刑。這給自稱是遼寧省「父親和大哥哥」的薄熙來一個沉重的打擊,看來他在遼寧省還不能一手遮天,還不是什麼「爸爸」,姜維平冤案遲早會使薄熙來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


工作人員對劉湧宣讀死刑執行書
瀋陽黑社會老大劉湧於2000年7月被捕,2002年地方法院一審判判決劉湧死刑。有關當局調查劉湧案件時,同時破獲瀋陽市巨型的保護傘,最少有六十六名官員受牽連。

2003年8月,瀋陽高級法院對劉湧案件作出二審判決,判決撤消了一審判決中對劉湧故意傷害罪的量刑部分,並在判決書中寫明「不能從根本上排除公安機關在偵查過程中存在刑訊逼供情況」,一審的死刑判決被改爲死緩。消息傳出,報導此案的記者和提供劉湧犯罪事實的知情人非常緊張,擔心受到可怕的報復。不公正的判決激怒轟動全國、輿論界。致使中央不能不關注這個案子。

圍繞死刑改判死緩進行法庭調查和辯論

12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在遼寧省錦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再審劉湧案,上午8點半,庭審開始。

央視報導,公訴人在起訴書中指控劉湧犯有31項犯罪事實,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傷害、故意毀壞財物、非法經營、非法持有槍支、妨礙公務和行賄罪共七項罪名。根據刑事再審案件開庭程序的有關規定,本次開庭審理主要圍繞原二審判決中,對劉湧的判決有爭議的部分進行法庭調查和辯論。

犯罪事實鐵證如山


「劉湧案」案卷
當審判長南英問公訴人有沒有證據向法庭出示時,審判長針對劉勇及其辯護人的辨護異議,公訴人出示一組證據,證實此起犯罪是劉勇指使。一,吳建明在宋建飛、程建、劉勇尚未被抓獲時,第一個供述了案情詳情,即提到劉勇指使毆打王學永。2000年7月3日,在公安機關偵查期供述,宋建飛對我說,二哥讓我們把程建的事辦一下,我一看劉勇發話了,就和宋建飛開始準備打仗了。2000年7月11日供述,劉勇曾對我和宋建飛說過,瀋陽市黃山牌香菸和雲霧山牌香菸總代理是他本人,這是社會上認可的,如果有人敢搶他的生意,就收拾他。

隨後,庭審進入法庭辯論階段。公訴人出示了大量的證據,證明這起人命案和其他四起致人嚴重傷殘的案件是劉湧出於自身的利益指使手下製造或劉湧親自參與策劃實施的。辯護人則對這些指控進行了相關辯護。劉湧也爲自己進行了辯護。 下午六點,審判長宣佈休庭。

瀋陽高級法院審理這個案件的法官驚慌失措、無言以對。

瀋陽高級法院貪贓枉法者需要處理

至此,瀋陽高級法院貪贓枉法,包庇黑社會頭子的罪惡行徑得到充份的暴光,他們所判決的許多冤假錯案都需要重新審理,那些收受賄賂的院長、主審官、法官們都應該淘汰、處理,讓能夠做到司法公正的官員坐在那個人命關天的位置上。

12月22日立即執行死刑


聽到判決劉湧站不住了!
新華網報導,12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對劉湧案經再審後作出判決:以故意傷害罪,判處劉湧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與其所犯其他各罪並罰,決定立即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據紅網12月22日報道,當天中午12時整,劉湧在錦州市殯儀館被執行死刑。除了劉湧的哥哥和妻子被允許進入殯儀館,劉的其他親屬都被擋在了離殯儀館大門100米以外的地方。

後劉湧屍體被送往火化車間,家屬在13點左右領到劉湧的骨灰。

當務之急是整頓瀋陽高級法院

如果在瀋陽高級法院改判劉湧死緩後,沒有人發出正義的呼聲,那麼劉湧必然是死緩改有期徒刑,再改減刑,再改保外就醫,受害的是老百姓,撐肥的是貪官的荷包。

法院是替老百姓作主的地方,瀋陽高級法院的貪官們不僅僅是貪圖點兒錢的問題,他們的行爲直接牽扯着人民生命財產的問題,牽扯到社會穩定的問題。因此一個劉湧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包庇劉湧的手握生殺大權的人。今天他們無奈槍斃了劉湧,明天他們會爲了自己那無底的貪慾而放掉張湧、錢湧、蔡湧......,因此當務之急是整頓瀋陽高級法院,整頓各地各級法院,該提拔的提拔,該雙規的雙規,該判刑的判刑,該槍斃的槍斃,這就是劉湧案一波三折帶給我們的真正啓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2/2921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9.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1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0.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7次)

11.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3.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17.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49,464次)

18.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48,029次)

20.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1.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2.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3.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24.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40,470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5.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6.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7.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8.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9.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1.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2.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33,471次)

35.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