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鄭恩寵與江澤民同時被判──陳良宇不認胞弟 黃菊夫人出走美國
 
作者:林保華
 
【人民報消息】10月29日,新華社宣佈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爲拆遷戶打官司的律師鄭恩寵以「將屬於國家祕密的材料傳真給境外的『中國人權』組織,其行爲已構成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而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這一百五十個字的宣判消息是如此的蒼白無力,所以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在同一天發表長達三千字的報導「鄭恩寵其人其事」,對鄭極盡醜化抹黑之能事。這是中共一貫的手法,利用它的「輿論一律」,與其是對鄭恩寵的法律宣判,不如說是進行「輿論宣判」。但是即使當局如何花言巧語,文章還是露出不少破綻,以及暴露他們的卑鄙手法。

文章對鄭恩寵的一生進行清算,從「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開始,「早在上海天山內衣廠當工人期間,鄭恩寵就因違反勞動紀律、長期無故曠工而被工廠除名。1993年10月起,他先後在上海數家律師事務所任專職律師。」國有企業內「長期無故曠工」比比皆是,但是文章卻迴避這樣一個被除名的工人,爲何能夠當上專職律師?對他的努力上進卻隻字不提。中共的上山下鄉政策埋沒多少人才不向人民請罪,反而作爲抹黑的理由,無恥!

文章說,「作爲執業律師期間,他曾因違反律師執業紀律被停止執業半年」。其後他在轉換律師事務所時也碰到許多問題。由於中共推行人治而不是法治,因此他被停止執業可能是當局對律師的迫害,因爲這種現象在中國發生太多了,例如不許律師爲某些案件辯護,在庭上「不配合」法官也可以遭罪等等。至於文章說,「大庭廣衆面前,鄭恩寵以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樣招搖撞騙;在陰暗角落裏,他卻從事著坑、蒙、騙的勾當」,更是一面之詞。如果罪證確鑿,那不是罪上加罪,怎麼不在宣判時多加幾年徒刑?用這種說謊的伎倆,表明當局的無賴!

文章引用鄭恩寵的「交代」:「我也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而且我認爲自己得益的地方比其他人還要多。如果國家沒有公開報考律師制度,我再有能力也不可能成爲一名律師;如果國家沒有建立行政訴訟制度,我也就沒有機會爲公民代理訴訟,與政府部門對簿公堂,行使訴訟權利。」原來,在中共統治下,每個人能夠偷生,都要感謝黨。搬出這種「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的舊觀念,無聊!

不論當局如何無聊、無賴、無恥,但是焦點還在所謂泄露國家機密上,也就是把新華社內參刊物的內容傳真到境外。問題是新華社不是新聞機構嗎?如果新華社是「內外有別」,內參是「國家機密」,那隻能證明它是一個特務和間諜機構。怪不得不久前加拿大拒絕某喉舌成員的移民申請,原來它潛伏著不少特務間諜,這次中共可不打自招了。

文章也提到周正毅案,但是借鄭恩寵的話,說成是「金融詐騙案」,迴避周正毅同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弟弟陳良軍勾結非法逼遷的問題,更可笑的是下面一段話:「記者透過廣泛而深入的採訪,可以負責任地澄清兩個事實:第一,至今爲止,有關紀律檢查部門和司法機關從未收到過鄭恩寵對周正毅問題的任何舉報和起訴材料;第二,至今爲止,在被審訊過程中,鄭恩寵也從未向辦案人員提出過他曾舉報周正毅問題的事。」鄭恩寵是律師,只是提供法律服務,何況受害民衆還在上訪階段,沒有進入法律程序,當局急於逮捕鄭恩寵,就是防止他幫助受害民衆舉報周正毅的官商勾結行爲並且提出訴訟。

上海當局之所以悍然採取這種行動,明顯就是要制止事態擴大,使上海幫一鍋端。在周正毅案發時,陳良宇在市委會議上就急急表態他同弟弟陳良軍已經多年沒有來往,並且表示擁護以胡錦濤爲首的黨中央,然後爭取每天在電視亮相,以避免民衆認爲他被「雙規」,可見情急之至;而上海市則傳說黃菊的老婆趕忙跑到美國的子女家裏,可謂「急急如喪家之犬,忙忙若漏網之魚」。後來他們再神氣起來,就是因爲事件波及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澤民出手阻止案件的繼續深入調查,並且逮捕律師和到北京的上訪人員。因此鄭恩寵雖然被中共的御用法庭判處三年徒刑,江澤民卻被中國人民判爲千古罪人,遺臭萬年,中國自上而下的腐爛,江澤民就是禍首。

(自由亞洲電臺)〔原標題:鄭恩寵三年徒刑,江澤民千古遺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30/285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總有一天要輪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18.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37,148次)

19.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1.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2.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4.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5.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6.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27. 是否泄密?從神經內科副主任神祕吊死到江澤民的病情 (33,227次)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28.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32,971次)

29.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30. 江曾終於公開向胡溫宣戰了 (多圖) (32,856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1.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2.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3.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4.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5. 江轉着圈兒肯定自己 中國沒有胡溫新政(多圖) (31,1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