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港人心驚肉跳的「馬照跑,舞照跳」
 
【人民報消息】
香港人在習慣中國的政治恐怖環境

趙達功


如今的中國人不是在政治恐怖中出生就是在政治恐怖中長大的,套句中國政治俗語,1949年以後出生的,就是「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實際就是「生在紅旗下,活在恐怖中」,恐怖就是讓人害怕,政治恐怖就是讓中國人老老實實聽黨的話,聽毛主席的話,思想、語言、行爲必須符合黨的標準,越雷池一步,就是違法,就是犯罪,在這種恐怖環境下,中國人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開始還有人試圖反抗,但是共產黨的政治運動一個接一個,歷史的教訓使每個中國人都銘記在心,膽戰心驚是每個中國人必須承受的生存考驗,否則你就無法生存。於是有人詼諧地說,我們這些人不是長大的,都是「嚇」大的。

如今的香港人要迎來政治恐怖環境,基本法23條立法恐怕香港人難以抗拒,「反顛覆法」將使香港人失去以往的人權和自由。大陸的中國人還從來沒有享受過人權自由,與香港人比較,大陸中國人是以犬儒主義對專制統治和政治恐怖進行消極反抗,而香港人的犬儒主義早在迴歸以前就開始了鍛鍊。所謂香港的「一國兩制」在我們看來,不過就是「馬照跑,舞照跳」,大陸同樣「馬照跑,舞照跳」,與香港沒什麼兩樣,所以「一國兩制」只不過是個幌子,50多年來,中國人已經被欺騙的習慣了,香港人也要習慣起來。

香港是個商業城市,在大陸人看來,香港人都是商人。是的,我在深圳近二十年認識的香港人幾乎百分之百是做生意的。做生意就要遠離政治,「莫談國事」是中國商人明哲保身的座右銘,甚至還要順從共產黨的指揮,怪不得香港、臺灣老闆自己在大陸的企業還要成立共產黨支部,並不是這些老闆商人都贊同共產黨專制統治,但是爲了賺錢,也就忍了吧。

香港人在大陸如果一邊做生意,一邊還要搞反對共產黨專制的政治活動,那非得砸鍋不可。有朋友告訴我說,有個香港人在深圳開了幾個工廠,還在深圳鬧市東門路設有鋪面,但這老闆在香港還搞反對共產黨的政治,其不久,所有生意全部垮臺。怎樣垮臺?所有的行政力量甚至經濟制約力量都在共產黨手裏,使用「合法」手段加非法手段,你還能不完蛋嗎?大家都說:「那個香港老闆是個傻B,哪有在共產黨地盤賺錢還敢反對共產黨的,活的不耐煩了?」聽起來,人們已經將共產黨當成了黑社會,那的確是中國最大的黑社會,黑社會要砸你的場子,你還有跑嗎?

由於我趙達功發表了不少「反動文章」,許多香港朋友開始遠離我,害怕沾上政治霉氣而影響在大陸的生意。現在23條立法,香港人更是個個心驚肉跳,他們已經在習慣沒有政治自由、沒有人權的恐怖社會環境,滋長與大陸人同樣的犬儒主義心態。

2002年12月16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7/243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11.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2.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6.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7.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8.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0.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1.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6.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7.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8.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9.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0.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1.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2.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3.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34.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江澤民實在後悔莫及(多圖) (22,51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