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英雄》是商業片就可以不講良知嗎?
 
jidushan603
 
【人民報消息】(編者按:《英雄》爲人不齒之所在——目前誰最想假「和平」的名義而一統「天下」?目前正在做着「焚書坑儒」的暴君是誰?目前誰最需要顛倒歷史把暴君朔造成愛好和平的「王」者?會是死了兩千多年的秦始皇嗎?)

   本人地處荒郊僻壤無幸欣賞到中國近十年來營銷最成功的《英雄》,但幸得互連網之迅疾寬廣,對其略知一二。放眼輿論界一片狼籍,頗有六國之景象。加之今日得知張大導已經拍案而起、長劍在手,實在不敢胡言亂語,更因手無縛雞之力,實非張大導之敵手。於是乎以雙面膠緘口,觀賞狼煙朵朵、沫星飛濺,好一派視覺盛宴。

   本人肝臟多年隱疾,素有笑面彌勒之稱,直至看到其結局,終於忍無可忍,撕掉雙面膠,惡吞複方保肝寧。秦王之所以不死皆因其爲和平愛好者也!!!荊軻之失利皆爲其思維膚淺、理論水平不高也!!!嗚呼!!!其用心何在?其侮辱百姓智慧之舉令人髮指!天下一統是古往今來無數豪傑之宿願,但無一不是「一將功成萬骨枯」,試問天下衆生又有誰人憐惜?歷史終歸是歷史,文明亦來自荒蠻,但直至今日依然有人在高頌一統天下之暴君,而將一代俠骨一戲到底,居然是爲了和平,簡直無恥之至。

   關於刺秦不是不可以戲說,你可以說:刺客是因爲缺鈣而那天又沒帶鈣爾奇,所以腿抽筋,導致失敗;或者是因爲長期洗碗沒用力白,所以手部受傷嚴重,刺殺不穩,導致失敗;或者也可以說是因爲項少龍在他動手時拍了一張照片,刺客被閃光燈晃了眼,導致失敗。但是怎麼可以是被秦王的和平理論說服,還心甘情願被擒被殺!

   張導對此頗不以爲然,商業片嘛,拿來賣錢的,又不是教材。一個沒有半點良知人,居然可以在人民大會堂發言、發威、發怒,嗚呼!電影是商品,教科書也是商品,難道因爲是商品就可以沒有良知嗎?該片又被運作得無人不知,估計觀看人數不會在少數,這樣的文化產品可以沒有良知嗎?該片還要代表中國參加奧斯卡,這就是中國的《史記.荊軻列傳》?中國人是這樣走向和平走向文明的?那後來之無數反抗壓迫反抗暴政的熱血義士、人民英雄皆是覺悟不高、文化欠缺,枉死沙場?還可以倒打一耙,要不是這些武夫中國幾千年前就國泰民安了,中國早就可以大康了!這是要把中國人的臉往哪裏丟啊?把我們的孩子往哪裏帶啊?再商業也不能丟了做人的原則、基本的良知啊!奧馬哈海灘上的數千具盟軍屍體是由於愚蠢和弱智造成的嗎?應該早點讓希特勒統一了全世界,我們現在不就是可以向外星球殖民了嗎?

   最後是一則消息:德國首都柏林20日舉行了紀念德國軍人冒險刺殺納粹元兇希特勒58週年的儀式。新上任的德國國防部長彼得.施特魯克在紀念儀式上表示,現在的德國軍人應繼承當時那些冒死的德國軍官的精神,把今天的軍隊變成維護和平的工具。每年的7月20日,德國都要舉行反抗納粹勢力的全國性紀念活動。1944年的7月20日,德國陸軍上尉施陶芬貝格聯合數名德國軍官發動了刺殺希特勒的行動,但不幸失敗。事後,200多名涉案的德國軍官和政府官員都被黨衛軍殘酷處死。

   我們可以在2002年12月舉行紀念荊軻冒險刺殺秦王,終被秦王感化,棄暗投明2229週年的盛大儀式,以表彰其大大加速了中國的歷史進程,否則我們估計還不知道溫飽爲何物呢。

   (e龍西祠衚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9/243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10.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3.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4.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5.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6.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7.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19.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1.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2.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6.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7.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8.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9.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0.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1.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2.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3.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4.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5.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