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紐約時報:上帝與中國
 
作者:NICHOLAS D. KRISTOF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編譯報導) 紀思道(NICHOLAS D. KRISTOF)是美國《紐約時報》的著名記者,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時候是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站的主任。紀思道娶了一個華人太太,叫伍潔芳,也是《紐約時報》記者。夫妻倆後來被派往日本東京主管亞洲報導事務。去年紀思道更升爲專欄作者,足跡遍佈全球。11月26日他在《紐約時報》上發表從中國發來的文章:上帝與中國(God and China)。以下爲譯文。

當她被折磨毆打,被電擊,甚至接近死亡時,她也沒有屈服,她拒絕說出她這個集體的成員名單,或寫放棄基督教信仰的聲明。

然而現在,數月後當馬玉琴講述那最痛苦的回憶時,突然哽咽了,眼中充滿了淚水:她在一個房間被毆打,她的兒子在另一屋裏受刑,他們能聽到彼此的慘叫聲,目的是讓他們背叛教會。

「他們想讓我聽到他的喊叫聲,我的心都碎了。」她哭著說道。

馬太太是一位54歲具有鋼鐵般意志的女人,她勇敢地講出了她受迫害的經歷,中國的基督徒有時仍面臨迫害。數十位她所在的教堂的人還被關押,沒被關押的也被嚴密監控,但是幾名教會成員仍敢於與我見面,我們祕密地在中國中部的一個城市,位於北京南650英里的一農戶家裏見了面。

中國在許多方面比以前自由了一些,人們很容易被手機和摩天大樓所迷惑。然而在這些閃光點的背後卻是陳舊的公安系統。尤其在偏僻地區,警察可以不受懲罰地逮捕,虐待甚至殺害平民,即使只因爲這些人信仰上帝。因此,華府必須不僅在國際貿易準則方面向中國施壓,也應該在人類自由方面讓中國遵守國際準則。

「中國新的領導者」一書中,披露了中共祕密文件,強調要控制警察隊伍。文件中以稱許的口吻宣稱1998至2001年60,000人死亡,這些人或者是被處決或者是在逃逸中被警察擊斃。平均一年15,000人,這意味著世界上97%的死刑在中國執行。文件中也有基督徒和法輪功信徒在警察拘留期間死亡的記錄。

在中國一些地區,基督教信仰完全自由。但在其它一些地區,當局則殘酷鎮壓獨立教會,如福音基督徒聚集的華南教會。

馬太太說,2001年3月的一個晚上,她和她的家人正在睡覺,這時警察破門而入,逮捕了她,她的兒子和兒媳。警察留下了她年僅5歲的外孫獨自在家,無人照管。於鍾菊,27歲,馬太太的朋友和教友同時也在家被捕。

於太太在監禁期間死亡,有人猜測她是被打死的。根據對這些教會成員的採訪,及從獄中偷帶出來的消息,數十位信徒同時被捕,他們被用棒子擊打,香菸燙;當他們昏過去後,再用水澆醒。審訊者用腳跺男囚犯的手指,對女囚犯,則剝光她們的衣服進行虐待。

「他們用電棍電我的全身,想羞辱我們。「馬太太又一次哭出來說。

政府開始時宣佈五名教會成員死刑。馬太太自己因爲身體虛弱,政府怕她死在獄中而被釋放,但她的兒子,馮龍被送去勞改,看守告訴那兒的犯人打他。

基督教的發展在中國具有諷刺意味,20世紀上半葉,數以千計的傳教士自由傳教卻沒有什麼影響。而現在,外國傳教士被禁,地下教會被迫害,基督教卻在中國有數千萬的信徒。

布什總統以他的名義強調中國宗教自由的問題,並取得了進展,上個月,法庭推翻華南教會五名領導人的死刑判決,改爲長期監禁。一個歷史性地變化已顯而易見:中國人變得已不那麼怕政府了。

我猜想馬太太象所有其他採訪過的教會成員一樣,不願將真名刊登出來。但她堅定地說:「不,登我的名字,我不怕。警察害怕國外的壓力,我不怕他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8/240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3.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4.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5.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6.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7.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2.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3.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4.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5.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6.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7.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18.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19.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0.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1.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2.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23. 一張非常耐人尋味的照片(圖) (25,687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4.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5.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6.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7.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4,707次)

28.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9.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0.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1.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2.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3. 爲免鄧力羣十六大出噪音 羅幹提前將其「雙規」(圖) (23,014次)

34. 太子黨充斥中共十六大──「金正日」落選候補中委 (多圖) (22,747次)

35. 三個代表原來是由美國理直氣壯地代表着(圖) (22,4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