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主、基督、佛教信徒加入香港反23條大遊行行列 (圖)
 
【人民報消息】今天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佛教等不同宗教界人士參加了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大遊行,其中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胡露茜向記者表示,今天這麼多市民參與遊行,證明市民對於立法並不是盲目的,同時也反映出政府在處理第二十三條立法諮詢的事情上表現很差。

胡露茜還強調,如果政府強行立法,便是自招麻煩,而且會引起社會不安及不穩定。她補充說,宗教界人士今天站出來的另一個原因,是抗議近日某立法會議員和官員批評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及一些教會人士對立法的表達是一種病態的言論。她認爲這些言論是不負責任及無理的。

對於有人質疑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等宗教人士組織及參與遊行是參與政治,胡露茜重申宗教界人士表達他們對第二十三條立法的立場並不是政治,也不是爲反對而反對,而是表達他們的信仰原則。胡露茜反問,教徒出於關心香港的言論、宗教及人權自由而站出來遊行,「何罪之有」?


胡露茜指宗教界人士表達對二十三條的立場並非政治,而是表達他們的信仰原則。


在衆宗教界中,以天主教及基督教教徒參與的人數最多,數百名教徒一面遊行,一面高唱聖詩,高舉巨型十字架,拉起黃字紫底寫著「祈求天國降臨,共建和平公義」的大橫幅遊行。有幾名修女穿著修女服參加遊行。

天主教教徒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向記者表示,她見到今天有這麼多市民走上街頭,希望政府能夠認真聽取市民的意見。她對於現時政府和市民之間的互相猜忌及不信任感到失望。


孔令瑜希望政府能夠認真聽取市民的意見。


甘浩望神父今天在反對第二十三條立法的爭取居港權遊行隊伍中,舉著寫上「不要廿三條,還我廿四條」的橫額。甘浩望神父表示,就《基本法》第二十四條「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中有關居留權問題,香港政府曾要求人大釋法,而今天遊行的這些人都是爭居權人士的家長,他們均要求政府還他們第二十四條,不要第二十三條。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5/243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9.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0.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1.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2.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3.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4.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5.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6.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7.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18.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19.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0.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1.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2.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3.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4.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5.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6.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7.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8.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29.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0.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31.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2. 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江澤民實在後悔莫及(多圖) (22,512次)

33.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22,140次)

34. 毛澤東爲何重用林彪輕視劉伯承?(圖) (22,094次)

35. 還是照片來的痛快!江澤民會不會交班給胡錦濤(多圖) (22,0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