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基督、佛教信徒加入香港反23條大遊行行列 (圖)
 
2002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天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佛教等不同宗教界人士參加了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大遊行,其中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胡露茜向記者表示,今天這麼多市民參與遊行,證明市民對於立法並不是盲目的,同時也反映出政府在處理第二十三條立法諮詢的事情上表現很差。

胡露茜還強調,如果政府強行立法,便是自招麻煩,而且會引起社會不安及不穩定。她補充說,宗教界人士今天站出來的另一個原因,是抗議近日某立法會議員和官員批評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及一些教會人士對立法的表達是一種病態的言論。她認爲這些言論是不負責任及無理的。

對於有人質疑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等宗教人士組織及參與遊行是參與政治,胡露茜重申宗教界人士表達他們對第二十三條立法的立場並不是政治,也不是爲反對而反對,而是表達他們的信仰原則。胡露茜反問,教徒出於關心香港的言論、宗教及人權自由而站出來遊行,「何罪之有」?


胡露茜指宗教界人士表達對二十三條的立場並非政治,而是表達他們的信仰原則。


在衆宗教界中,以天主教及基督教教徒參與的人數最多,數百名教徒一面遊行,一面高唱聖詩,高舉巨型十字架,拉起黃字紫底寫著「祈求天國降臨,共建和平公義」的大橫幅遊行。有幾名修女穿著修女服參加遊行。

天主教教徒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向記者表示,她見到今天有這麼多市民走上街頭,希望政府能夠認真聽取市民的意見。她對於現時政府和市民之間的互相猜忌及不信任感到失望。


孔令瑜希望政府能夠認真聽取市民的意見。


甘浩望神父今天在反對第二十三條立法的爭取居港權遊行隊伍中,舉著寫上「不要廿三條,還我廿四條」的橫額。甘浩望神父表示,就《基本法》第二十四條「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中有關居留權問題,香港政府曾要求人大釋法,而今天遊行的這些人都是爭居權人士的家長,他們均要求政府還他們第二十四條,不要第二十三條。


 
分享:
 
人氣:13,2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