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百姓看中共新領導班子──上海已成政治局常委的搖籃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21日報導) 中共已經推出新的領導班子,但是如今誰在中共權力大廳裏坐第一把交椅,似乎問題要多於答案。不少聽衆朋友通過我們的聽衆熱線,對中共的權力交接和中共新老領導人表達了自己個人的感受和評論。今天我們繼續把一些聽衆朋友的個人感想播放出來和大家分享。

在星期三的聽衆來電當中,許多聽衆表示對新的領導班子信心不足。河南的史先生認爲江澤民扶植起了[上海幫]。他說,江澤民在選拔新領導人的時候應該要綜觀全面,廣用賢才,而不是隻提撥自己的親信。史先生說:「政治局常委大多數人都是從上海上去的,上海已經成爲政治局常委的搖籃了,比起朱鎔基總理來說,現在的政治局常委,大家抱的期望都不大,江澤民在選拔政治局常委的時候他有一個重要的失誤,就是隻看一點不看全面。在中國其他地方有沒有比黃菊、賈慶林這些人還要高明的人存在呢? 更懂得經濟的人士存在?更懂得中國經濟的人士存在呢?我想一定是有的。」

從陝西打來電話的李先生目前是公務員,他也表示對新的領導班子信心不足,並認爲新的領導人的能力和擔當都比不上朱鎔基總理:「信心不足,因爲朱鎔基沒有在新的政治局常委裏面, 所以我感覺這個領導班子不太好,胡錦濤的個人魅力遠遠趕不上朱鎔基,而吳邦國我認爲他辦事給人感覺太軟。」

在新老高層領導中,湖南的王先生也只對朱鎔基有好感。王先生以前曾經在中國空軍服務了十幾年,後來從商。他說,他認爲新的領導人儘管有改革和民主的意識,但是他對於新領導人是否具有像朱鎔基那樣的政治魄力感到懷疑。王先生說:「朱鎔基總理是中國最能幹的官員,有人僅僅評價他在經濟上內行,我認爲他在政治上也是很進步的。新的領導人的改革可能是無法阻擋的,在專業上還是有能力的,但是他們是否有向朱鎔基那樣政治魄力,我感到很懷疑,比如說溫家寶可能是比較容易妥協的人物,胡錦濤,我想這些北大、清華畢業的人應該是有民主意識的,但是他是不是有這個膽識和魄力,那又是另一回事。」

在過去的兩、三個星期以來,我們接到了許多聽衆來電對中共的16大權力交接和中國領導人發表的各種各樣的觀點和評論,自由暢談他們的想法和心聲。謝謝聽衆朋友收聽和參預我們的節目。我們也很高興把發自不同個人的不同心聲,反映給廣大聽衆。不管觀點如何,有些真心話是您在官方控制下的中國媒體裏聽不到的。也許有關中共16大和權力交接的話題已經談論很多了。今天我們希望提出一個新的討論主題,也就是西藏問題,包括西藏流亡政府希望北京能夠和達賴喇嘛展開對話以及中國官員繼續譴責達賴喇嘛進行[分裂]活動。歡迎您就西藏問題,打國際免費電話給美國之音的聽衆熱線,自由發表您的個人見解。

美國之音國際免費電話的號碼和撥打方式:中國大陸聽衆請先撥打10810,一聽到中文語音提示,就請撥打866-837-5161。熱線電話的通話時間:北京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10點半到11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1/239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3.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4.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5.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6.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8.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1.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2.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3.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4.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5.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6.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7.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1.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2.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3.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4.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26. 一張非常耐人尋味的照片(圖) (25,687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7.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8.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9.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1.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2.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4.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澤民被抬下飛機返京 (23,41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