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百姓看中共新领导班子──上海已成政治局常委的摇篮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记者21日报导) 中共已经推出新的领导班子,但是如今谁在中共权力大厅里坐第一把交椅,似乎问题要多于答案。不少听众朋友通过我们的听众热线,对中共的权力交接和中共新老领导人表达了自己个人的感受和评论。今天我们继续把一些听众朋友的个人感想播放出来和大家分享。

在星期三的听众来电当中,许多听众表示对新的领导班子信心不足。河南的史先生认为江泽民扶植起了[上海帮]。他说,江泽民在选拔新领导人的时候应该要综观全面,广用贤才,而不是只提拨自己的亲信。史先生说:“政治局常委大多数人都是从上海上去的,上海已经成为政治局常委的摇篮了,比起朱镕基总理来说,现在的政治局常委,大家抱的期望都不大,江泽民在选拔政治局常委的时候他有一个重要的失误,就是只看一点不看全面。在中国其他地方有没有比黄菊、贾庆林这些人还要高明的人存在呢? 更懂得经济的人士存在?更懂得中国经济的人士存在呢?我想一定是有的。”

从陕西打来电话的李先生目前是公务员,他也表示对新的领导班子信心不足,并认为新的领导人的能力和担当都比不上朱镕基总理:“信心不足,因为朱镕基没有在新的政治局常委里面, 所以我感觉这个领导班子不太好,胡锦涛的个人魅力远远赶不上朱镕基,而吴邦国我认为他办事给人感觉太软。”

在新老高层领导中,湖南的王先生也只对朱镕基有好感。王先生以前曾经在中国空军服务了十几年,后来从商。他说,他认为新的领导人尽管有改革和民主的意识,但是他对于新领导人是否具有像朱镕基那样的政治魄力感到怀疑。王先生说:“朱镕基总理是中国最能干的官员,有人仅仅评价他在经济上内行,我认为他在政治上也是很进步的。新的领导人的改革可能是无法阻挡的,在专业上还是有能力的,但是他们是否有向朱镕基那样政治魄力,我感到很怀疑,比如说温家宝可能是比较容易妥协的人物,胡锦涛,我想这些北大、清华毕业的人应该是有民主意识的,但是他是不是有这个胆识和魄力,那又是另一回事。”

在过去的两、三个星期以来,我们接到了许多听众来电对中共的16大权力交接和中国领导人发表的各种各样的观点和评论,自由畅谈他们的想法和心声。谢谢听众朋友收听和参预我们的节目。我们也很高兴把发自不同个人的不同心声,反映给广大听众。不管观点如何,有些真心话是您在官方控制下的中国媒体里听不到的。也许有关中共16大和权力交接的话题已经谈论很多了。今天我们希望提出一个新的讨论主题,也就是西藏问题,包括西藏流亡政府希望北京能够和达赖喇嘛展开对话以及中国官员继续谴责达赖喇嘛进行[分裂]活动。欢迎您就西藏问题,打国际免费电话给美国之音的听众热线,自由发表您的个人见解。

美国之音国际免费电话的号码和拨打方式:中国大陆听众请先拨打10810,一听到中文语音提示,就请拨打866-837-5161。热线电话的通话时间:北京时间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10点半到11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1/2397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8.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9.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1.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2.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3.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4.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5.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6.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7.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8.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0.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1.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2.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3.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4.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6.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7.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8.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9.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1.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2.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4.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