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看中共新领导班子──上海已成政治局常委的摇篮
 
2002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记者21日报导) 中共已经推出新的领导班子,但是如今谁在中共权力大厅里坐第一把交椅,似乎问题要多于答案。不少听众朋友通过我们的听众热线,对中共的权力交接和中共新老领导人表达了自己个人的感受和评论。今天我们继续把一些听众朋友的个人感想播放出来和大家分享。

在星期三的听众来电当中,许多听众表示对新的领导班子信心不足。河南的史先生认为江泽民扶植起了[上海帮]。他说,江泽民在选拔新领导人的时候应该要综观全面,广用贤才,而不是只提拨自己的亲信。史先生说:“政治局常委大多数人都是从上海上去的,上海已经成为政治局常委的摇篮了,比起朱镕基总理来说,现在的政治局常委,大家抱的期望都不大,江泽民在选拔政治局常委的时候他有一个重要的失误,就是只看一点不看全面。在中国其他地方有没有比黄菊、贾庆林这些人还要高明的人存在呢? 更懂得经济的人士存在?更懂得中国经济的人士存在呢?我想一定是有的。”

从陕西打来电话的李先生目前是公务员,他也表示对新的领导班子信心不足,并认为新的领导人的能力和担当都比不上朱镕基总理:“信心不足,因为朱镕基没有在新的政治局常委里面, 所以我感觉这个领导班子不太好,胡锦涛的个人魅力远远赶不上朱镕基,而吴邦国我认为他办事给人感觉太软。”

在新老高层领导中,湖南的王先生也只对朱镕基有好感。王先生以前曾经在中国空军服务了十几年,后来从商。他说,他认为新的领导人尽管有改革和民主的意识,但是他对于新领导人是否具有像朱镕基那样的政治魄力感到怀疑。王先生说:“朱镕基总理是中国最能干的官员,有人仅仅评价他在经济上内行,我认为他在政治上也是很进步的。新的领导人的改革可能是无法阻挡的,在专业上还是有能力的,但是他们是否有向朱镕基那样政治魄力,我感到很怀疑,比如说温家宝可能是比较容易妥协的人物,胡锦涛,我想这些北大、清华毕业的人应该是有民主意识的,但是他是不是有这个胆识和魄力,那又是另一回事。”

在过去的两、三个星期以来,我们接到了许多听众来电对中共的16大权力交接和中国领导人发表的各种各样的观点和评论,自由畅谈他们的想法和心声。谢谢听众朋友收听和参预我们的节目。我们也很高兴把发自不同个人的不同心声,反映给广大听众。不管观点如何,有些真心话是您在官方控制下的中国媒体里听不到的。也许有关中共16大和权力交接的话题已经谈论很多了。今天我们希望提出一个新的讨论主题,也就是西藏问题,包括西藏流亡政府希望北京能够和达赖喇嘛展开对话以及中国官员继续谴责达赖喇嘛进行[分裂]活动。欢迎您就西藏问题,打国际免费电话给美国之音的听众热线,自由发表您的个人见解。

美国之音国际免费电话的号码和拨打方式:中国大陆听众请先拨打10810,一听到中文语音提示,就请拨打866-837-5161。热线电话的通话时间:北京时间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10点半到11点。


 
分享:
 
人气:11,0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