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央政治局常委令世界感到迷惑 (多图)
 
2002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说,中国共产党新出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传达了一个混杂的讯息,而刚落幕的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应该是让新任总书记胡锦涛登台亮相的场合,结果却成了卸任总书记江泽民的秀场。

十六大成了卸任总书记的秀场


据中央社记者陈正杰华盛顿十六日报道,邮报说,江泽民主导了为期一周的十六大,而胡锦涛在此期间没有发表一篇重要谈话,等到他在十五日终于讲话时,几乎是全篇引述江泽民在会中发表的政治报告。邮报反映许多西方观察家的观点指出,胡锦涛仍是一个谜。有人认为他是改革派,也有人预测他会成为另一个强人。

胡锦涛仍是一个谜


报导也说,当今的中国大陆,可以用各种正面和负面的字眼来形容,而十六大产生的第四代领导班子显示,中共领导人自己都不清楚到底中国未来的路子该怎么走。报导引述一位跟中共高层打交道多年的西方专家的话说,新领导班子的组成让他感到迷惑。他说:新领导班子成员,几乎不是声名狼籍,就是迂腐平庸,我不知道这种安排的目的何在。

报导说,排名第二和第四到第八的,全是效忠江泽民的人马,其中曾庆红和排名第四的贾庆林在中央委员票选时,得到最多的反对票,票数分别是八十五和六十五。中国大陆的分析家认为,曾庆红得到这么多反对票,是因为曾太阴险,贾庆林则是因为他涉及中共历来最严重的走私案。


四面反对声不住,老江保过“万重山”。


大陆人士认为,胡锦涛需要让外界相信党重视贪污腐败问题,但贾庆林列名中常委,将使胡锦涛在这方面的工作复杂许多。一位资深西方外交官说,胡锦涛一上任就需要依例展开某种「严打」行动,但有了贾庆林,很难让人当真。

排名第八的吴官正和排名第九的罗干,均令人不寒而栗。吴官正在山东省党委书记任内以镇压法轮功闻名,而江镇压法轮功的干将罗干更是杀人如麻,根据「中国新领导人:秘密档案」,在罗干的指挥下,中共在四年内以各种罪名将六万人处死。



罗干杀气腾腾



 
分享:
 
人气:19,6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