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瑞環暗批江自吹自擂 代表爭先恐後向李要求籤名合照
 
田穗
 
【人民報消息】會場內,哄哄嚷嚷;會場外,冷冷清清。這就是十六大期間的兩種氣氛。儘管共產黨把這次黨代表大會看作是本世紀第一宗大活動,但民間的反應是頗爲冷淡的。

不過,有些人還是關心中共權力金字塔頂端的人事變動的,他們對李瑞環、尉健行的政治命運,特別是李瑞環是否出局(政治局及其常委會)的問題非常關注。因爲在一般人心目中,李瑞環是政治局內的「反對派J,也可稱爲體制內的「異見分子」,江澤民不管是去是留,都會千方百計挾李出局。如果江全退,勢必把曾慶紅、吳邦國等一批親信送進政治局常委。要是李瑞環留在覈心層,將給這班江系人馬帶來許多麻煩,因此李瑞環被擠出局是意料中事。就是由於這樣,在十六大中李瑞環成爲另類焦點人物。在會議結束、會議休息時,許多代表紛紛爭先恐後地向李瑞環要求籤名合照,有點像從此告別的鏡頭。李瑞環之外,尉健行、劉麗英、王瑞林、鄧樸方、胡啓立等人也是代表要求籤名合照的熱門對象。另有三百七十多名代表,經主席團轉請萬里、喬石、宋平在紀念冊上簽名。後經有關當局解釋:萬里、喬石、宋平同志很感激同志們的關懷,鑑於不便,請能諒解。

這雖然是十六大的一件小事,一個「花邊新聞」,但由此折射出人心所趨、愛憎傾向。

十一月九日,李瑞環在出席十六大天津代表團討論時,除了講一段官腔套話之外,就把話題切入當前時弊和政改必要性上面。他說,應該看到,脫離羣衆甚至違背羣衆利益的問題確實存在,有些問題還呈愈演愈烈之勢。我們絕不能迴避這些問題。李瑞環強調,我們各級幹部必須真心實意地接受羣衆監督,選拔幹部要以羣衆公認爲基礎,工作如何要靠羣衆來評判,形成有效的羣衆監督機制。必須切實擺正幹羣關係,羣衆是主人,幹部是公僕,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顛倒主僕位置。李瑞環加重語氣強調,黨必須進行自我改革,國家必須進行政治改革,這樣才能避免亡黨亂國之痛。

有些與會者認爲,李瑞環這一番話是針對江澤民胡吹亂縐他自己的「輝煌政績」和專斷行爲而說的。這就是爲什麼代表們對這位還有幾天就要告別核心層的政治局常委有着依依不捨情緒的原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1/239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3.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8.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9.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10.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1.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2.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3.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4.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5.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6.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7.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8.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9.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20.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1.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2.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3.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4.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27. 一張非常耐人尋味的照片(圖) (25,687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8.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9.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30.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4,707次)

31.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2.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3.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4.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5.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