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瑞环暗批江自吹自擂 代表争先恐后向李要求签名合照
 
田穗
 
【人民报消息】会场内,哄哄嚷嚷;会场外,冷冷清清。这就是十六大期间的两种气氛。尽管共产党把这次党代表大会看作是本世纪第一宗大活动,但民间的反应是颇为冷淡的。

不过,有些人还是关心中共权力金字塔顶端的人事变动的,他们对李瑞环、尉健行的政治命运,特别是李瑞环是否出局(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的问题非常关注。因为在一般人心目中,李瑞环是政治局内的「反对派J,也可称为体制内的「异见分子」,江泽民不管是去是留,都会千方百计挟李出局。如果江全退,势必把曾庆红、吴邦国等一批亲信送进政治局常委。要是李瑞环留在核心层,将给这班江系人马带来许多麻烦,因此李瑞环被挤出局是意料中事。就是由于这样,在十六大中李瑞环成为另类焦点人物。在会议结束、会议休息时,许多代表纷纷争先恐后地向李瑞环要求签名合照,有点像从此告别的镜头。李瑞环之外,尉健行、刘丽英、王瑞林、邓朴方、胡启立等人也是代表要求签名合照的热门对象。另有三百七十多名代表,经主席团转请万里、乔石、宋平在纪念册上签名。后经有关当局解释:万里、乔石、宋平同志很感激同志们的关怀,鉴于不便,请能谅解。

这虽然是十六大的一件小事,一个「花边新闻」,但由此折射出人心所趋、爱憎倾向。

十一月九日,李瑞环在出席十六大天津代表团讨论时,除了讲一段官腔套话之外,就把话题切入当前时弊和政改必要性上面。他说,应该看到,脱离群众甚至违背群众利益的问题确实存在,有些问题还呈愈演愈烈之势。我们绝不能回避这些问题。李瑞环强调,我们各级干部必须真心实意地接受群众监督,选拔干部要以群众公认为基础,工作如何要靠群众来评判,形成有效的群众监督机制。必须切实摆正干群关系,群众是主人,干部是公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颠倒主仆位置。李瑞环加重语气强调,党必须进行自我改革,国家必须进行政治改革,这样才能避免亡党乱国之痛。

有些与会者认为,李瑞环这一番话是针对江泽民胡吹乱绉他自己的「辉煌政绩」和专断行为而说的。这就是为什么代表们对这位还有几天就要告别核心层的政治局常委有着依依不舍情绪的原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1/239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4.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5.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6.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7.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8.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9.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10.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11.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2.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3.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4.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5.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6.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7.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8.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9.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20.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1.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2.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3.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4.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7.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8.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9.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30.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31.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2.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3.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4.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5.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