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起火!廿六國際傳媒組織反廿三條
 
【人民報消息】蘋果日報2002年11月25日報導,反對惡法,無分疆界。代表一百五十五個國家、至少五十萬名傳媒工作者的二十六個國際傳媒組織,罕有地向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發出聯署聲明,力陳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弊端。本地兩個記者組織也收到近九百名新聞從業員簽名反對立法,佔全港記者人數四成。

879記者簽名

香港記者協會昨宣佈,較早前發起的國際聯署反二十三條立法行動,已獲得二十六個國際傳媒及捍衛言論自由的組織支持,其中十九個響應聯署,包括代表全球四十五萬新聞從業員的國際記者協會、代表一萬八千份報章的世界報章協會及世界編輯論壇;所有組織合共代表最少五十萬名傳媒及言論自由支持者。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在月中向同業收集反對立法的簽名,一週內共收集了八百七十九個簽名。

記協主席麥燕庭表示,如此大規模的反對立法聯署行動,在國際上十分罕見,她希望政府接納意見,以免影響香港作爲國際資訊中心的地位。她又促請政府在制訂叛國及顛覆等國家安全罪行時,引入約翰尼斯堡原則,即當言論極可能引起即時的暴力、危害國家安全時才可禁制,防止以言入罪。記協下月五日將邀請約翰內斯堡原則召集人蘇扎來港參加研討會。

報刊易中招

攝影記者協會副主席冼偉強表示,煽動叛亂及分裂國家的定義難以界定,新聞工作者隨時犯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5/240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3.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6.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7.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2.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3.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4.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5.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6.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17.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18.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19.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0.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1.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2.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23. 一張非常耐人尋味的照片(圖) (25,687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4.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5.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6.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7.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4,707次)

28.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29.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0.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1.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2.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3. 接近江澤民就沾晦氣!姚明再遭「零分」尷尬 (圖) (23,068次)

34. 爲免鄧力羣十六大出噪音 羅幹提前將其「雙規」(圖) (23,014次)

35. 太子黨充斥中共十六大──「金正日」落選候補中委 (多圖) (22,7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