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訪美 「耗子鑽風箱」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訪美前夕,爲了「營造氣氛」,中美雙方在紐約簽訂了共5個項目,總金額高達47億美元的「合作協議」。項目涉及石油、化工、電信、和能源等領域。中共當局將這類「經貿協議」,稱爲「聯繫與增進中美友誼的紐帶和橋樑」。然而,顯然,這類「經貿協議」,往往都是由中方向美方大宗採購,或者美方向中方盈利企業投資,或者兼併,佔取中方企業股份,總的說來,更有利於美方。

最近十餘年間,已經形成這樣一種慣例,但凡中共領導人出訪,尤其出訪西方重要國家,必要先向這些國家「進貢」,即簽訂所謂「經貿合作協議」。在法國如此,在德國如此,在美國亦如此。

作爲回報,這些西方國家都儘量滿足來訪者的要求。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來訪者的要求,即不是物質的,也不是大原則的,全然與國家利益無關,其要求竟然是如此簡單:不要讓他們看不見示威者。

於是,在美方的安排下,江澤民不得不頻頻「走後門」,以至於,不僅動輒數千的示威隊伍沒有見到江澤民,連中共各地駐美領事館連月耗費巨資、再三動員、精心組織的所謂「歡迎隊伍」,幾天下來,也連江澤民的影子都沒有見到,部份親共人士,氣得破口大罵。

對於江澤民訪美,美國新聞媒體諷刺說:江澤民訪美,所引發的示威比帶來的商機更引人注目。另外,就在江澤民訪美期間,首次有華人打出「江澤民賣國」的抗議標語,頗具震撼力。江澤民可謂耗子鑽風箱:「兩頭不討好」。

在江澤民訪美前,中美之間還有一筆最大的交易。起因是,美方力爭中方在伊拉克問題上支持美國,中方乘機提條件,要與美方做交易。美國人絕不是「省油的燈」。美國的戰略顯然是「一次對付一個」。美國不想四面樹敵,目前,伊拉克是主要敵人,連北朝鮮都放過一馬,何況中國;在解決伊拉克的時候,美國還要利用中國,去牽制北朝鮮。待伊拉克解決了,或許就該解決北朝鮮了;待北朝鮮解決了,或許就該解決伊朗了;待這些小的「流氓國家」都一一解決了,就該解決大的「流氓國家」了;最大的流氓國家,無疑將放到最後去解決。放眼世界,不言而喻,當今最大的「流氓國家」,非一黨專制下的中國莫屬。

10月25日,美國總統布什在他位於得克薩斯州克勞福德鎮的的私家牧場與江澤民會見,北京官方媒體將該牧場美稱爲「西部白宮」,誇稱是美方給予江澤民的「最高禮遇」。然而,這回美方畢竟沒有在真正的白宮,即首都華盛頓的白宮,給予江澤民正式款待,也沒有在其他任何地方,爲江澤民鋪上紅地毯。即便是牧場「禮遇」,還是江澤民在歷經一年多的時間裏,通過各種渠道,反覆懇求的結果。

這一切,已經說明了問題:布什政府決不願意給這個即將退位的老獨裁者,以任何撐腰的信息。其一,美方仍然希望江澤民儘快全退;其二,美方不想得罪中共的下一任新領導人,因爲直到目前,美方並不清楚中共下一任新領導人的真實理念和心態。

有人說,江澤民很「親美」。是的,美國非常不喜歡江澤民,江澤民卻非常喜歡美國,當然,只有一樣除外:美國的民主。引人矚目的中共「十六大」,延遲於十一月八日召開,即延遲於江澤民訪美后召開,顯然是爲了這一回,江澤民仍然能以中共「最高領導人」的頭銜訪美。不管各界對「十六大」之後的中共人事佈局有多少個不同版本的猜測,從江澤民訪美的調子來看,「十六大」之後,江澤民必將全面交權,全面下臺。即便不是一步到位,也將在短期內,兩步或者三步到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30/236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1.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2. 預告:今天江澤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圖) (35,152次)

3.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4.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5.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6.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7.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8.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9.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0.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11.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12.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13.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29,097次)

14.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5.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6.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7.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8.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19.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0.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1.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2.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3.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萬 騎警中領館先上演馬踩蛤蟆 (25,000次)

24.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5.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26.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27.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28.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29. 快訊!老江懇求去布什農場呆五小時(圖) (23,880次)

30. 大陸撞邪!麥當勞戴紅絲巾促銷差點吃官司(圖) (22,696次)

31. 老江演講照稿自問自答 在場記者和觀衆一律不許提問 (22,311次)

32. 中共黨內生死大搏鬥(一)──你死我活,江被點中死穴 (圖) (22,211次)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33.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22,169次)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34.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22,141次)

35.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二)(系列動作圖片展) (21,88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