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郅不歸,江澤民的老臉往哪兒擱?!(圖)
 
【人民報消息】王治郅事件以中國籃協將王治郅──「開除出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宣告結束。

其實「開除」王治郅這個說法本身欠通,王治郅早已經不是國家隊員了。事實上從世界錦標賽還沒開始的時候王治郅就已經被開除了。這世上能開除一個人二次的恐怕只有江澤民政府當局。不整死不算。

能否隨叫隨回,看來是江澤民政府對「放出」在外的體育界人士定義是否愛國的唯一標準。按這個標準,王治郅過去是超級愛國的:爲了愛國,他一再推遲了自己最初的NBA之行;毅然放棄了在NBA的系統訓練,回國參加這樣那樣的賽。可以說這些年中國男籃所有的榮譽都是與王治郅這個名字分不開的。

同樣按這個標準,王治郅現在是不愛國的,就因爲不回來打亞運會,不管王治郅是多麼渴望能代表中國隊參加世界錦標賽。江澤民政府橫啊,怎麼玩兒它說了算,先是「公開信」,接着「答記者問」,然後公佈「真相」,到最終的「決定」,臉說變就變,對國家功臣下手如此之狠,不了解情況的人還以爲王治郅是個「叛逃犯」呢!

早先網友爭論王治郅事件時,不斷有人勸架道不要把王治郅事件與政治扯一塊兒。那是網友們的一廂情願。

其實,王治郅進NBA一開始就是政治的。當NBA做出歷史性的決定後,國人羨慕,大郅風光一時。而前NBA球星,後客串NBA評論員的巴克利卻意味深長地說:「他一個解放軍軍官到我們美國來幹什麼?」

跟籃球毫無關係的政府外交部發言人也不尋常地發出了祝賀,藉此大談「中美友誼」。外交部人士甚至宣稱,王治郅進NBA可與當年的乒乓外交媲美,真可謂時刻不忘爲「核心」登上「神壇」造勢。

大郅在這樣的背景下被放行,怎麼能跟政治脫鉤?!一個如當年肩負「偉大歷史使命」的「乒乓人員」逾期不歸,這叫國家最高領導人的面子如何放得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0/234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主席,看了這些照片老婆不急宋祖英也得跟您急(多圖) (44,890次)

2. 流血的政治!江澤民要砍朱小華腦殼 朱熔基非拉江綿恆蹲監(圖)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4. 別瞞啦!黃菊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多圖) (36,481次)

5.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三)──中國人民解放軍腐敗內幕 (35,280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6.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爲攜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澤民率龐大藝術團赴美(多圖)
7. 爲攜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澤民率龐大藝術團赴美(多圖) (32,165次)

8.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9.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10.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11. 衆太子直斥特權毀滅黨 江澤民佯裝糊塗挑高腔(多圖) (31,212次)

12.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爲了講明白這張照片!還得請您看另外幾張(多圖)
13. 爲了講明白這張照片!還得請您看另外幾張(多圖) (30,951次)

14.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15.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16.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29,097次)

17.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8.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19. 此消息切不可扣壓!吃烤肉前務必轉交江主席(圖) (27,327次)

20. 江澤民的致命傷!江綿恆落選十六大代表(多圖) (26,385次)

21. 小笑話:江澤民也想聽一聽(圖) (26,315次)

22. 江綿恆坐火箭的簡歷及撈到的部份乾股(多圖) (26,158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3.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4.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一)──發家史 (25,851次)

25. 美國民衆對16位領袖印象排名:江澤民倒數老四(圖) (25,798次)

26.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7.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28.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29. 江澤民至今不敢公佈赴美行程(圖) (24,102次)

30. 快訊!老江懇求去布什農場呆五小時(圖) (23,880次)

31. 江澤民賣國大追蹤 (23,343次)

32. 大陸撞邪!麥當勞戴紅絲巾促銷差點吃官司(圖) (22,696次)

33. 中共黨內生死大搏鬥(一)──你死我活,江被點中死穴 (圖) (22,211次)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34.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22,141次)

35. 逃往美國的大陸第三富豪仰融繼續挑戰薄熙來(圖) (21,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