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歷年「反腐鬥爭」中江系人馬首次落馬耐人尋味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唐青報導,中國央視「大腕」(具權勢的人物)趙安涉受賄被拘留。據悉,除趙安外,央視還有一些「名角」也被當局立案審查。消息指趙安受賄案不單純是經濟問題,牽涉十六大權力鬥爭。趙安是中國文藝界「大腕」,而且是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主要助手,頗受江澤民讚賞,也算江系人馬。近年曆次「反腐」大案中,從未有江系人馬受波及。此次在江澤民訪美之際,中共十六大前,「喉舌」內部以「反腐」把江系人馬拉下馬,其目的令人品味,意義非同凡響。江澤民今秋訪美將是一場內心忐忑的異國之行。

*「涉嫌鉅額受賄」

據香港和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電視臺文藝中心副主任、文藝部主任趙安,因爲「涉嫌鉅額受賄」,於十月十二日正式被北京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調查中。當局在他家起出上千萬元人民幣,同時查出他擁有六輛豪華私家車。

報導說,趙安的案件還在發展,除他之外,中央電視臺還有一些知名人物也被立案審查。明報指出,趙安是在十月一日前夕執導完大型晚會「濠江明月情」,從澳門返回北京後,被檢察部門傳喚詢問。當局同時搜查他家,起出超過千萬元人民幣的現金,並發現趙安擁有六輛豪華私家車及多套豪宅,趙安對這些財產都無法說明其合法來源。

「趙安出事」的消息於本月初傳出來後,一度引起海內外媒體狂炒,但媒體狂炒之初,趙安「取保候審」繼續上班,又引起外界諸多揣測。據悉,最後是中宣部下旨叫「收聲」,內地媒體才偃旗息鼓。

*曾慶紅胞弟助手

消息指,趙安系中共政治局候補委員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主要助手。趙安也仗着這層關係在京城呼風喚雨。

曾慶紅是江澤民手下第一紅人,號稱「大內總管」,中國最有權力的人物之一。曾慶淮的頭銜是中國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活躍於香港和內地政、商、文的圈子。

而趙安除了是全國政協委員外,還身兼中國文聯全委、文聯藝術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電視家協會理事、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中國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全國青聯委員。

趙安是中國演藝界「大哥大級」人物,他左右著中國演藝界的走勢和受衆欣賞口味的變化。許多演員靠趙安而走紅,許多政商人士靠趙安而撈錢。他又與中共許多高官熟稔。

*頗受江澤民看重

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酷愛唱歌跳舞衆所周知,作爲央視大腕的趙安掌握著明星的興衰和演藝界的走勢,頗受江澤民看重。趙安執導的紀念建黨七十週年大型文藝晚會《擁抱太陽》和慶祝香港迴歸大型文藝晚會《迴歸頌》都獲得江澤民讚賞。

趙安一九八四年調入中央電視臺任導演。拘留前爲中央電視臺文藝中心副主任兼文藝部主任,多次執導國家級大型文藝晚會,曾七次參與執導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並四次出任總導演。他還是中國唯一連續六年獲得電視文藝最高獎「星光獎」一等獎的導演。

*首次有江系人馬落馬

趙安此次在「反腐鬥爭」中落馬令人品味。「反腐敗鬥爭」一向是江澤民、曾慶紅打擊黨政軍異己,鞏固強化個人權力的手段。「反腐」先後重創了政治局委員陳希同爲首的「北京幫」和政治局委員謝飛爲首的「廣東幫」。北京市後由江的親信賈慶林接管。

在軍中,江澤民先是清洗了「楊家將」的勢力,再以反腐爲名的「姬勝德案」整肅異己,同時重用提拔、安插效忠自己的軍人集團。

在打擊地方諸侯的「削番」運動中,以遠華案爲最;其它如原廣西自治區政府主席,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被槍決;雲南省省長李嘉廷、河北副省長叢福奎及瀋陽市長慕綏新等落馬。

這歷次「反腐鬥爭」,從未有江系人馬受損分毫。賈慶林涉遠華案,即使海外媒體暴光了,他也安然無恙。

由於中央電視臺在中共的宣傳機器中扮演籲極其重要的角色,有關部門在十六大開幕前對央視江系人馬下手,其目的令人品味,意義非同凡響。

旅美政論家凌峯說,「趙安是江澤民第一號親信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的親信,也就是江澤民拐彎抹角的親信。因此在千千萬萬貪官中找到他,就可能不是簡單的經濟問題。」「反江派想利用趙安打開缺口翻江澤民的腐敗勾當。江澤民同曾慶紅都利用過反腐敗狠狠整過自己的政敵,現在反江派也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

香港中國政經專欄作家廖仕明則說:「江澤民害怕輿論認爲他失去中南海最高權力。」

*防動亂,車輛進京須政府介紹信

今年十六大氣氛顯得分外不同。

據報導,從十一月五日到十一月二十日,所有進入北京四環路以內的車輛,都必須在北京市外省市進京車輛辦證處,辦理「北京市區通行證」。辦理這個證件,需要外地市級以上政府開具的進京介紹信,並由當地公安局加蓋公章。

中共還部署加強北京、天津和河北的警衛工作。河北、天津,被視爲警衛北京的二線,且被納入十六大保衛工作的安全網。

中央綜治委主任羅幹15日在北京綜治委會上強調要防範四類事件:一,敵對分子滋事搗亂;二,暴力恐怖事件和重大惡性刑事案;三,重大羣體事件;四,羣死羣傷等重大治安災害和生產安全事故。

而公安部則責令北京、天津、河北以及鐵路、民航的公安部門加強檢查,嚴防各種事故。北京民警還將首次佩帶最新的防暴自衛噴射器、手槍等個人裝備共8件。

觀察家指,種種跡象表示,脆弱的當局對十六大關頭可能引發社會動亂深懷恐懼。今年夏天,胡鞍鋼、王紹光等北京智囊向當局發出「最嚴重警告」,他們的分析報告認爲中國當前出於「社會不穩定時期」,當局處理不當將引發社會動亂。加上中共黨內權力鬥爭,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江澤民十六大前夕在外訪美將懷着忐忑的心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0/234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主席,看了這些照片老婆不急宋祖英也得跟您急(多圖) (44,890次)

2. 流血的政治!江澤民要砍朱小華腦殼 朱熔基非拉江綿恆蹲監(圖)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4. 別瞞啦!黃菊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多圖) (36,481次)

5.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三)──中國人民解放軍腐敗內幕 (35,280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6.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爲攜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澤民率龐大藝術團赴美(多圖)
7. 爲攜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澤民率龐大藝術團赴美(多圖) (32,165次)

8.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9.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10.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11. 衆太子直斥特權毀滅黨 江澤民佯裝糊塗挑高腔(多圖) (31,212次)

12.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爲了講明白這張照片!還得請您看另外幾張(多圖)
13. 爲了講明白這張照片!還得請您看另外幾張(多圖) (30,951次)

14.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15.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16.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29,097次)

17.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8.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19. 此消息切不可扣壓!吃烤肉前務必轉交江主席(圖) (27,327次)

20. 江澤民的致命傷!江綿恆落選十六大代表(多圖) (26,385次)

21. 小笑話:江澤民也想聽一聽(圖) (26,315次)

22. 江綿恆坐火箭的簡歷及撈到的部份乾股(多圖) (26,158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3.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4.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一)──發家史 (25,851次)

25. 美國民衆對16位領袖印象排名:江澤民倒數老四(圖) (25,798次)

26.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7.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28.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29. 江澤民至今不敢公佈赴美行程(圖) (24,102次)

30. 快訊!老江懇求去布什農場呆五小時(圖) (23,880次)

31. 江澤民賣國大追蹤 (23,343次)

32. 大陸撞邪!麥當勞戴紅絲巾促銷差點吃官司(圖) (22,696次)

33. 中共黨內生死大搏鬥(一)──你死我活,江被點中死穴 (圖) (22,211次)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34.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22,141次)

35. 逃往美國的大陸第三富豪仰融繼續挑戰薄熙來(圖) (21,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