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要向布希說什麼悄悄話?
 
作者:胡平
 
【人民報消息】聽說這次江澤民訪美有一項特殊的活動安排,他要和布希泛舟湖上,撇開一切隨從(除了翻譯),他要和布希單獨說一小時悄悄話。其實,兩國首腦會見,單獨說一會兒悄悄話,這種情形並不少見。

那麼,江澤民到底要向布希說什麼悄悄話呢?中美關係?臺灣問題?反恐?打伊拉克?我看都不像。因爲這些問題都可以放進正式會談,用不着說悄悄話。比方說,中國政府很可能在美國打伊拉克的問題上不投反對票,以換取美國的某種回報。這種交易,雙方心照不宣,不必放進江布單獨會談。

盡人皆知,江澤民是個機會主義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到洋鬼子,江澤民一定會說洋鬼子喜歡聽和聽得進的話。江澤民一定會和布希套近乎,攀交情。劉吉編過一本書《和總書記談心》,注意:是一批所謂知識份子想和總書記談心,可不是總書記屈尊和你們談心。亞里士多德早就指出,僭主對本國公民深懷敵意,不願與之交接,寧肯和外國人稱兄道弟。毛澤東尚且如此,何況江澤民。

我猜想,江澤民大概會向布希表功:虧得有他鎮得住,這些年來中美關係才能穩步發展,臺海兩岸才能維持和平。江澤民會把自己打扮成親美派和主和派,把黨內某些對手打成反美派和主戰派,或者是打成不可知派。要是小布希信進去了,心裏會想,還是讓江繼續保持影響力爲好,於是就會在公開場合多說幾句江的好話,抬高江的地位。

江澤民當政這些年,一方面,社會上的反美情緒似乎在增長,另一方面,政府對美國的態度又顯得低調而且親善。一般洋人不知道這是同一枚硬幣的兩面,心裏邊恐怕還對江澤民政府頗有好感呢。某些中國人也把當局一手導演的所謂「民間」反美情緒和好戰態度信以爲真,以爲那真是主流民意,斷言中國走上民主後會更反美更好戰。這一次,估計江澤民會趁單獨會談之機竭力強化美國人的這一印象。不過,其效果如何卻很可懷疑。畢竟,江澤民在位這麼久,表演得也夠充分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18/234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主席,看了這些照片老婆不急宋祖英也得跟您急(多圖) (44,890次)

2. 流血的政治!江澤民要砍朱小華腦殼 朱熔基非拉江綿恆蹲監(圖)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4. 別瞞啦!黃菊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多圖) (36,481次)

5.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三)──中國人民解放軍腐敗內幕 (35,280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6.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爲攜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澤民率龐大藝術團赴美(多圖)
7. 爲攜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澤民率龐大藝術團赴美(多圖) (32,165次)

8.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9.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10.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11. 衆太子直斥特權毀滅黨 江澤民佯裝糊塗挑高腔(多圖) (31,212次)

12.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爲了講明白這張照片!還得請您看另外幾張(多圖)
13. 爲了講明白這張照片!還得請您看另外幾張(多圖) (30,951次)

14.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爆笑版:江澤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圖)
15. 爆笑版:江澤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圖) (30,539次)

16.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17.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8.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19. 此消息切不可扣壓!吃烤肉前務必轉交江主席(圖) (27,327次)

20. 江澤民的致命傷!江綿恆落選十六大代表(多圖) (26,385次)

21. 小笑話:江澤民也想聽一聽(圖) (26,315次)

22. 江綿恆坐火箭的簡歷及撈到的部份乾股(多圖) (26,158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3.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4.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一)──發家史 (25,851次)

25. 美國民衆對16位領袖印象排名:江澤民倒數老四(圖) (25,798次)

26.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7.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28.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29. 江澤民至今不敢公佈赴美行程(圖) (24,102次)

30. 江澤民賣國大追蹤 (23,343次)

不知這幾個小消息會不會引得江澤民躁動不安?(多圖)
31. 不知這幾個小消息會不會引得江澤民躁動不安?(多圖) (23,013次)

32. 中共黨內生死大搏鬥(一)──你死我活,江被點中死穴 (圖) (22,211次)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33.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22,141次)

34. 逃往美國的大陸第三富豪仰融繼續挑戰薄熙來(圖) (21,154次)

35. 薄熙來李長春是文革期間的「三種人」(圖) (20,86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