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僞造甲流死亡數據 長春市疾控中心意外泄密
 
【人民報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吉林長春的甲流死亡病例已達51例。還有知情的吉林民衆上週在網上發帖披露,截至11月3日,內部消息說吉林市共有35例重症患者。「可氣可恨的是,明明是甲流,都不下診斷,只說是重症肺炎,隱報瞞報。」而官方截至目前的報導稱,吉林僅有2例死亡。而吉林省當局向國務院下過保證「零死亡率」,從而使長春甲流疫情趨於「加密」狀態。

大紀元記者方曉、曹英華採訪報導,就長春市甲流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大紀元記者致電長春市疾控中心詢問。

長春市疾控中心意外泄密

記者:知情者的消息說,截至11月3日,長春甲流重症病例有幾十例,到目前長春已51例死亡,是這樣嗎?
對方:甲流數據對我們來說是機密數據,我們有保密任務,是受法律限制的。相關疫情數據只有省衛生廳有資格對外發布,這是法律賦予他們的權力,我們只是負責疫情監測的,疫情方面的數據是醫院報上來的。

記者:你們掌握的長春現在有多少死亡和重症確診病例?
對方:這個在保密範圍內,就是對我父母都不能說的,如果我說了,是要被追究法律責任的。我有任務在身,所以不能說任何相關信息的。我只能告訴你,醫院看到病人是重症才給提出甲流檢測申請,這個病例才上報。

對方還對記者解釋,衛生部關於甲流的診療方案規定,只對住院的危重病例進行實驗室監測,是爲了看毒株有什麼變化,對一般的甲流檢測沒意義,只按一般的感冒治療,這是國家的要求。還有就是集體或單位出現爆發疫情時,我們給部份病例進行採樣檢測,從頭到尾都不是按個人的意願做採樣檢測的。

記者:不給非重症或危重患者做檢測,那麼即使是甲流死亡的也不計入甲流死亡病例統計嗎?
對方:對,應該這樣理解。

記者:醫院不上報甲流確診和死亡病例的數據,你們也不統計這個數據嗎?
對方:對。

對方還坦誠:「甲流死亡的數據不可能非常準確的,因爲有些人到醫院看病,這些人沒給做檢測,就不是甲流嗎?他也可能是甲流患者,我們也掌握一部份這樣的數據,還有不就診的甲流病例,所以說甲流確診和死亡是相對的數據,肯定是有水分的。我們把數據都上報的,但省衛生廳是否如實公佈,我們沒有權力過問了。」

日前,大紀元記者也曾給長春市疾控中心去電,一位男性工作人員透露,前段時間學生感染甲流很多,很多學校封校,但一些學校不上報疫情,所以他們對更具體的甲流數字不掌握。

吉林省衛生廳辦公室的官員接到記者電話問詢時說,現在甲流診治都是自費,個人花錢,從8、9月份開始國家就不管了。其他就不能說了。

吉林當局下保證──零死亡率

近日,一名吉林市民在網上發帖披露在吉林市中心醫院ICU重症室的所見所聞,及患者家屬的絕望無奈。並指出有消息傳,吉林省當局下過保證——甲流零死亡率。更多市民跟貼表示對當局及其媒體的強烈不滿。

這位市民表示,家人是患者,入院時被診斷爲重症肺炎,但從用藥情況看懷疑患者得了甲流。每天1萬多元的治療費,家屬苦苦支撐。入院12天,陸續有此類患者入住重症病房。其中已有5人處於半昏迷狀態。花費了幾十萬元,還不見好轉,家屬感到絕望。鐵路醫院,465院都有此類患者。

「有消息流傳,吉林省當局向國務院下過保證,吉林省不會有一例甲流患者死亡──零死亡率。爲了這個保證,有關省內甲流消息近乎封閉,對中小學及醫療單位的檢查排查也停止了。」

知情者還透露,吉林市一位25歲婦女,懷孕7個月,患甲流住進吉林市中心醫院5樓ICU重症室。胎兒雖然正常生產,但在腹內就已死亡。

吉林民衆在跟貼中紛紛表示對當局的不滿:「這個是事實,甲流確實很嚴重,中心醫院進重患室的確實不少」、「在吉林市的媒體上,你根本看不到甲流的報導,吉林市的媒體集體失語」、「本地媒體完全就是胡說八道的東西,正經事一個也報不出來,去年那場大雪時,菜價漲了好幾倍,新聞裏卻說幾乎沒上漲,還在江南菜市場採訪了市民,真是噁心呀!」

「吉林市流感80%是甲流,我通過親戚(護士)聽說了。醫院早就被通知不準下甲流的診斷,只能下流感、肺炎之類的」、「現在甲流治療都是自己掏錢。我校有近400名學生髮燒,沒有一例有診斷,根本沒人過問。人們進入甲流麻木期。」

病毒變種 疫苗失信

由於當局不得不承認大陸甲流病毒出現變種,故民衆對甲流疫苗的作用產生更多質疑。

長春理工大學內的校醫院人員接到記者電話詢問時,談了對甲流疫苗的看法:現在疫苗還未輪到給學生接種,具體注射時間要等當局通知。不過我認爲打了也未必產生免疫,因爲病毒在變種。「現在學校處於封校狀態,有學生證才能進出,天氣不穩定,很多人感冒。」

記者致電吉林大學了解到,9月期間該校與其他很多學校一樣,不得不封校停課,但「十一」放假回來,很多人感染了甲流。「現在學生平時基本都待在學校,到公共場所都戴上口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9/515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64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77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3.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72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8,093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5.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387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6.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70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7.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2,059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8.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69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9.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437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0.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6,06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1.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578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2.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468次)

13. 與賈慶林握手 祕魯國會主席臉色大變(圖) (34,444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4.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442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15.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32,951次)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16.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32,320次)

17.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230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18.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84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9.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659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0.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88次)

21.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78次)

22.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54次)

23.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63次)

24.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7,033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5.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82次)

26.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251次)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7.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5,464次)

28.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412次)

29.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87次)

圖片證明  老江當年可沒這麼糊塗(圖)
30. 圖片證明 老江當年可沒這麼糊塗(圖) (24,213次)

小笑話:我居然握到了賈慶林主席的手(圖)
31. 小笑話:我居然握到了賈慶林主席的手(圖) (24,212次)

32. 小花絮!歐巴馬訪華第一站牽中共鼻子 (24,174次)

薄熙來近日不在新華網瞎掰哧了(圖)
33. 薄熙來近日不在新華網瞎掰哧了(圖) (23,608次)

34.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353次)

35. 法國記者預感中國社會正醞釀着突變和鉅變 (22,9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