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些狗真麻煩
 
韓寒
 
【人民報消息】今日,閔行區的潘女士家房子被強制拆遷,潘女士在三樓投擲自制燃燒彈,無奈家庭作坊做的燃燒彈只能用瓶子,技術上自然就遇到了瓶頸,威力太小,被消防車輕鬆撲滅以後,消防車的高壓水槍對準潘女士掃射,最終潘女士繳械投降。

看到這則新聞,我欣慰的感到,經過了二十年的發展,社會進步了。那麼,爲什麼會導致如此慘烈的抗衡呢?因爲這次大虹橋的建設,潘女士家的面積有480米,而政府只願意賠償67萬,也就是每平方米761元的房屋重置補貼和1480元的土地補償。

當這個城市的商品房均價是在用萬衡量的時候,強制拆遷的價格還在用百來計算,這就是居民投擲燃燒彈的原因,也就是說,人家本來住了480平方,你要徵用人家的土地進行所謂的建設,也就是做生意,你賠償人家的錢只夠人家買40個平方,然後強拆隊就來了,換做任何一個有武器的人都忍不住得掏武器。

當然,這個例子說明了一些問題,第一是中國政府當年禁槍是有道理的,我記得我很小時候我家裏是有一把氣槍的,用於打鳥,後來突然有一天政府突然下令說所有的氣槍獵槍都必須上繳。這說明我們的政府是有遠見的,他意識到了在十幾年後,社會矛盾將會加劇,屆時如果老百姓配備了氣槍,那政府拆遷部門只能配備火箭炮了。

第二是中國政府當年的土地公有制是有遠見的,連絲毫沒有經濟頭腦的毛澤東也意識到了,政府吃喝玩樂成本會很大,光靠收稅和資源能源壟斷弄不好還不夠花,土地將是一筆大收入。後來,領導們又擔心土地在自己手裏賣光了,導致黨兒子黨孫子們沒有地可以賣,到時候自己就成了罪人,所以又規定,土地轉讓的年限是70年,以方便讓孫子們再賣一次。

第三是肯定是政府很後悔的一個問題,早知道現在城市化進程這麼有利可圖,當時就不應該讓農民們有宅基地和自己的房子,導致了現在很多的拆遷問題,想當年在建造監獄的時候,應該利用監獄的圖紙順便也給農民們把自己的村莊建好,一個村一個監獄,一戶人家一個牢房,再利用人民日報灌輸一下理念,說這就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從此自己不用再花錢建房,政府直接送房給大家,家家戶戶都是水泥混凝土,門直接就是用鋼筋做的。當然,鑰匙還是要給人家的。這樣操作的好處之一是雖然前期花了一些成本,但是後期再也沒有拆遷的苦惱。好處之二是萬一誰犯了罪,直接給丫鑰匙沒收了就行了。

這個事件中還有幾個亮點,就是閔行區一些領導的言論。總所周知,閔行區的領導總是一不小心就把真話給說出來了,我認爲這個其實是值得鼓勵的,因爲他們坦率的真情流露,總是我嘴說我心,比起那些面上一套私下一套的官員至少要強多了。比如閔行區執法大隊隊長之前就釣魚事件發表的言論說「 沒有利益驅動,爲什麼要幫你」。這句話的深刻與坦誠,只有鄭州官員的「你到底是代表黨,還是代表人民?」可以媲美。

這次閔行區領導的真心話大冒險接力接到了華漕鎮。

華漕鎮副鎮長高寶金說:你跟政府對抗,那肯定觸犯了法律,那肯定要處理的。

另外,建設公司委託給區政府的徵地款是每畝地130萬元,整個虹橋機場的拆遷總費用高達148億元。但是政府補貼到農民手中的徵地款是每畝地38萬元。那麼其中的差價爲什麼就歸當地政府了呢?

上海市閔行區交通建設委員會的主任,閔行區動遷指揮部的一把手吳仲權的觀點就比較新穎,他認爲,閔行區虹橋樞紐這個地塊,是在政府的改擴建消息出來以後才大幅提升的,因此由之獲得的土地增值價值也不應該由羣衆取得。

你是不是覺得閔行區很可惡呢?你是不是奇怪爲什麼他們的官員位置還那麼穩呢?如果你這麼想,你就太嫩了,因爲他們是上海市政府的得力干將。這就好比你是公司的部門經理,你要買一個市場價是1000的打印機,於是你給了你的一個員工1000元整,結果你的員工花了300塊錢就把這個打印機給強行買來了,還給你開了一張1000的發票,又給了你400,他自己拿走300。不光如此,你還不用負責這個員工的伙食,因爲他餓了可以自己釣魚吃。這個員工唯一的問題是開車趕路的時候壓死的幾條狗,導致你的辦公室外面經常有一堆狗對着你吼,你說,你會不會開除這個員工呢?當然不會。你只會想,這些狗真麻煩。

是的,那些倒霉蛋就是那幾只狗,而我們就是那一堆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5/515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64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77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3.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72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8,093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5.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387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6.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70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7.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2,059次)

8.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702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9.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69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10.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437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1.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6,06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2.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578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3.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468次)

14. 與賈慶林握手 祕魯國會主席臉色大變(圖) (34,444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5.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442次)

16.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230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17.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84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8.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659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19.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88次)

20.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78次)

21.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54次)

22.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63次)

23.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7,033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4.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82次)

25.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251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6.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923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7.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759次)

28.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412次)

29.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87次)

30. 小花絮!歐巴馬訪華第一站牽中共鼻子 (24,174次)

31. 白宮有鬼!布什女兒爆料 (23,825次)

32.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353次)

33. 法國記者預感中國社會正醞釀着突變和鉅變 (22,986次)

國際起訴江澤民 震盪中直機關(圖)
34. 國際起訴江澤民 震盪中直機關(圖) (22,808次)

驚歎古今的「石頭事件」(圖)
35. 驚歎古今的「石頭事件」(圖) (22,6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