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國際起訴江澤民 震盪中直機關(圖)
 
【人民報消息】西班牙國家法庭以「羣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等5元兇的消息,在國際社會、主流媒體引起關注的同時,也通過各種途徑廣傳大陸,在中共高層、中央各直屬機構引起很大震盪和衝擊。



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遭國際起訴。

大紀元記者今天致電中共中央各直屬機構,接電話的人員均直接或間接的承認此消息已盡在所在機構知悉,但震驚、恐懼、鼓舞等各方反應不一。

有的工作人員對大紀元記者的提問支支吾吾、自相矛盾、踢皮球式地推卸回應的責任,且皆不願透露姓名;有的在記者追問下倉促掛斷電話;有的則向記者詢問更多細節和國際反應。

學者指出,從中直機構的反應看,西班牙起訴江的案子早已在中共高層炸鍋,但是中共充滿恐懼,不敢回應,所以至今保持緘默。

外交部:感到非常震驚

大紀元記者致電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員表示,只接受境外媒體駐京記者的電話提問。當記者追問,是否境外媒體駐京記者的提問都會回應?對方又閃爍其辭的說,「要看情況」。

當記者幾度詢問該工作人員是否聽說西班牙法庭起訴江、羅等人的消息時,對方默認,並說:「我們不方便回答相關問題」。

當記者詢問,目前該消息已受國際媒體關注,外交部是否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公開回應?對方說:「目前尚不清楚。我們有相關的工作規定、規則,不能回答您的提問。」

外交部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直言不諱的表示,聽到該消息,感到非常震驚。她說:「沒想到,國外還真能起訴他們」。

記者再致電外交部幾個下屬部門,外交部歐洲司工作人員表示,已知道消息,「沒什麼可說的」;外交部辦公廳一名工作人員說,「你問他們本人吧,我們回答不了」。

中紀委:找胡錦濤去

大紀元記者又致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一名工作人員說:「這事兒我們管不了。」

這個工作人員在回答提問時,記者聽到背景聲中另一個工作人員說:「找胡錦濤去」,話聲剛落,背景裏面傳出很多人的笑聲。

司法部、高檢、高法:這樣的大事無法回答

司法部辦公廳一名工作人員聽到消息表示,這樣的大事情,只能由外交部回應,他們沒法回答。最高人民檢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員都表示,這樣驚人的消息,我們沒看法,也不能回應。

國務院新聞辦人員自相矛盾

大紀元記者先後致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查詢,幾名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反應不一,回答自相矛盾。

一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需要發傳真,收到傳真後即「回答相關問題」;另外一名工作人員則給出不同說法:必須先收到傳真,「才能決定是否回應」相關問題。

再一名工作人員乾脆說,「我們不受理任何境外媒體的詢問」。在記者的再三追問下,他又說,他們不能受理任何採訪事宜,只有發言人才能回應。當大紀元記者要求詢問發言人,對方搪塞稱發言人「不在」。

一段時間後,記者再致電新聞辦向發言人查詢,工作人員一聽說是大紀元記者,隨即掛斷電話。

政協兩部門踢皮球

全國政協總值班室、新聞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查詢時互相踢皮球,皆稱這樣的問題,應當由對方回應。

新聞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稱,「這樣的問題,我們解釋不了。我們解釋不了的問題,你們要問總值班室。」

當記者表示,這是總值班室轉接過來的電話,對方則說:「我們也不清楚,總值班室不回應,我們也不知道誰能回應。」

公安部傳遍上下 很多人大快人心

公安部一工作人員接受大紀元記者的查詢時說:「國外起訴誰,我們管不着,也不想管。」

據一位與公安部官員有私交的北京知情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公安部從上到下的人都知道此事,很多人都覺得大快人心。他說,這個系統就像別的系統一樣,爭權奪利,不同派別很多,不滿、仇恨江、羅等的人很多,他們的罪行可能會成爲內部鬥爭的把柄和籌碼。不知道後面會有什麼戲劇性的事件發生。

魏京生:中共高層心虛氣短 不敢回應

針對中共直屬機關對大紀元記者詢問西班牙訴江案的反應,著名人權活動家魏京生表示,可以看到這一起訴案對中共的沉重打擊已經初見成效。中共高層不敢回應,因爲它們處於被動虛弱的境地,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們手足無措,驚慌失措。如果中共不在乎的話,你打到外交部,他們就會直接說,輕描淡寫的說,或者蠻橫、不在乎,但現在很小心、謹慎、心虛、氣短,說明很在乎。

魏京生認爲,西班牙法庭這一決定非常重要,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及幫兇們起到了很大的震懾作用,對他們形成很大的心理壓力,可能在以後繼續迫害時會有所收斂。尤其很多中共高官把老婆、孩子、票子都放在國外,這些起訴案,等於打到他們心尖裏,斷了他們的後路,是極大的威脅。

魏京生表示,雖然中共這些年來一直在殘害百姓,但中共邪惡高官被告上國外的法庭,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事情。起訴案目前做到這種程度,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打官司本身就是在懲治惡人,鼓舞正氣。

馬曉明:起訴案打擊和震懾中共

前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認爲,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四分五裂,西班牙法庭的起訴決定恐怕早就在中共高層炸開鍋,上上下下的人都已知曉,並且起到了很大的打擊和震懾的作用。

他說,從中共各部門這些人虛弱、怯懦的回應可以看到中共高層進退維谷、被動虛弱的面目。因爲他們看到的不僅是這個案子本身的法律效力,而是案件背後折射和延伸出的國際正義力量。中共邪黨的滔天罪行公之於衆,被全世界唾棄。

馬曉明特別指出,外交部聲稱只接受境外媒體駐京記者的提問,這裏有名堂,因爲中共政權對境外媒體駐京機構多多少少都有操控的成份和施壓的空間,而對海外媒體他們是不敢回應的。另外,他們也是利用這個說辭作爲幌子擋住海外媒體的採訪。即便是駐京媒體也恐怕是沒有充份採訪的自由的,中共對他們也是要三令五申的下禁令封堵。

人類正義力量的壯舉

馬曉明向西班牙國家法庭表示敬意。他說,感謝西班牙法庭爲人類正義事業所做出的貢獻,這是在法輪功學員等衆多良心人士的堅持不懈的付出下的必然成果。一個國家法庭起訴中共流氓集團中的邪惡勢力,這是史無前例的,這是人類正義力量的壯舉。這不但要有正義感、基本道德勇氣、不畏強權的膽識,還要有具體操作執行的細膩、仁義的過程,難能可貴。

他說,這使中國人民又一次看到人類精神文明的正義力量,也看到了戰勝專制勢力的希望。人類嚮往善良正義的心是互通的,對民主人權的嚮往和追求,是任何專制邪惡勢力都阻擋不了的。

馬曉明表示,西班牙尚屬小國,竟然能起訴中共元兇,無懼中共邪惡勢力,那如此衆多的中國人民還能怕它什麼呢?!

他說,西班牙法庭的決定也在警醒中共體制內良知尚未泯滅的官員們反思作惡的下場。中共貌似強大,其實四面楚歌,大勢已去,最終逃不過法律和歷史的審判和制裁。官員們儘早懸崖勒馬、站在正義的一邊,才可能有未來。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4/514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3.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278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5.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6.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1,986次)

7.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644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8.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22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9.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388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0.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5,99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1.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2.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393次)

13. 與賈慶林握手 祕魯國會主席臉色大變(圖) (34,382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4.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385次)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15.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31,247次)

16. 賈甲回國 石破天驚 (30,760次)

17.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171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8.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19.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36次)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0.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8,860次)

21.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11次)

22.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02次)

23.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24.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6,966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5.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14次)

26.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187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7.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8.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699次)

29.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348次)

30.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24次)

31. 小花絮!歐巴馬訪華第一站牽中共鼻子 (24,095次)

32. 白宮有鬼!布什女兒爆料 (23,746次)

60年沒變!雲南民房在地震中現「輝煌」(多圖)
33. 60年沒變!雲南民房在地震中現「輝煌」(多圖) (23,669次)

34.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296次)

35. 法國記者預感中國社會正醞釀着突變和鉅變 (22,91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