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令人揪心震撼的好萊塢《2012》(圖)
 
李大衛
 
【人民報消息】對《2012》有興趣,是因爲在2003年時就曾看過放光明製作中心的一部30分鐘的影片《瑪雅預言的啓示》,我才知道瑪雅人的卓金曆法早已計算出,在第五個太陽紀的最後20年,也就是1992至2012年間,地球會經歷一段「更新期」,此次人類文明將會終結在2012年冬至的12月21日。其後,會進入一個與先前文明無關聯的人類新文明。

六年後,聽說《明天之後》After Tomorrow的編導羣又再度製作了《2012》好萊塢災難鉅片,將在11月13日上演,早已期待許久,終於在今天首映日早場,就趕赴電影院報到了!就在11月13日的臺灣報紙頭版上,出現華北暴雪成災,以及南極冰山向北漂至澳紐與南極洲之間的麥誇利島附近;科學家表示如果全球暖化不再減緩,將會有更多的南極冰山漂向澳洲、紐西蘭。

不是幫《2012》這部片做廣告,電影場景震撼度至少是《明天之後》After Tomorrow的十倍。從頭至尾,扣人心絃,毫無冷場,充份發揮影城杜比音響的聲光效果,不僅場內,就連在化妝室裏,都可感到轟隆隆的「地震」!

電影其實不是從瑪雅預言說起,預言也不是電影的重點,而是科學家偵測到太陽風暴的異常劇烈活動,產生出大量的微中子,射向地球,產生「微波效應」,不僅地底下的水都因微中子的微波效應而沸騰,同時激烈影響了地殼板塊,產生變動與位移,在地面上出現龜裂現象,同時發生強烈地震,隨之引發大海嘯。大災難來臨的時間,竟與瑪雅曆法所預言的時間驚人的吻合。至於瑪雅預言的詳細內容,則未多加琢磨。

科學家在數年前就偵測到可能會發生這樣的後果,美國政府於是聯合全世界46個國家,進行一項空前的整合自救行動。具體方案就是建造方舟,地點選在西藏青康藏高原,建造過程所需的人力資源來自於中國民衆。所需要的鉅額經費,則來自於想要登上方舟的富人,每個座位要價10億歐元。

其實這場建造方舟自救行動,也就是一場各國政府高層的「落跑行動」!各國政府爲了維持社會穩定,相關訊息一律封鎖,甚至知道祕密製造方舟的人士,也都遭到殺害滅口。電影中有一段巴黎羅浮宮的館長,由於知道方舟的計劃,結果在趕赴記者會現場的途中,恰巧就是黛安娜王妃車禍身亡的那個墜道,遭逢事故死亡。

2012年,事情真的發生了,即使有再尖端的科技,地殼劇烈變動所帶來的災難,已不是地球上的人類所能夠阻止的,於是撤離行動正式展開,登艇作業啓動。

在這過程就引發了許多令人深思的問題。比如,知道狀況的政府高層卻刻意隱瞞真相,導致人們都被矇在鼓裏,大難來臨時已無處可逃。電影中的黑人美國總統,最後僅讓他的女兒登上方舟,自己選擇留在華盛頓,將人類文明真的走到盡頭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向世人公佈,並與人民共度劫難,表現出來的人性當然令人敬佩。

這部電影也重現了舊約聖經大洪水的故事,只有少數的人能進到方舟,長頸鹿、大象等挑選的物種是由直升機吊載着進入方舟。電影的最後一幕則是,地球經過激烈的變動之後,終於一切恢復了平靜,但南北極已更換了位置,非洲大地突起,方舟航向好望角,重新開始另一個新的人類文明,時間是0001年1月…

《2012》電影的情節是不是危言聳聽呢?其實釋迦牟尼早就有說過,人類歷史發展過程中,會有大小不同的劫數,多少年會經過一小劫,多少年會經過一大劫。那麼目前人類眼前所面對的,是否就是一個超大劫數呢?是很有可能的。人們似乎已逐漸習慣了眼前的都市文明的生活與腳步,而忘卻了這不過是兩次大戰後50年來的發展型態,這種資本主義物質文明生活一定就會永永遠遠的下去嗎?當然不是。眼前我們就面對了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所稱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就在上週 11月5日臺灣南投縣發生921以來最大的地震,當時在天搖地震中,每個人其實都不敢確定:這到底會不會是一場毀滅性的地震?當地震緩和之後,才鬆了一口氣,「好險!」2004年底的南海大海嘯,剎那間奪走了30萬條人命,人們也知道類似的大海嘯還會發生,只是不知道下次在何時?何地?

電影《2012》所呈現的人類大劫難,絕不是天方夜潭,因爲在人類歷史上就曾經發生過了!近年來地球生態的劇變,更讓人們具體深刻地感受到: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是不大對勁了!那麼對習慣於固定生活模式的人們,《2012》真的不只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萊塢鉅片,同時也是值得探索、深思的重要議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3/514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3.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57,258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4.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5.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44,702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6.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7.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42,341次)

8.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644次)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9.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36,902次)

10. 一個致命車禍給人的大啓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11.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36,465次)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12.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36,196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3.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14.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15.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33,126次)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16.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32,278次)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17.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32,249次)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18.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31,247次)

19. 賈甲回國 石破天驚 (30,760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0.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1.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9,561次)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2.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9,473次)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3.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9,427次)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4.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8,860次)

25. 兩股道跑的車 萬里和薄一波永遠沒交叉點 (28,039次)

26.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404次)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28.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27,142次)

29. 一羣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30.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26,260次)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31.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26,006次)

32. 大瘟疫真的爆發了! 老百姓該怎麼辦? (24,995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33.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34.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699次)

35. 八旬老幹部知道的密件 (24,6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