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科學家證實裹屍布神蹟:耶穌名字與700處傷痕(圖)
 
【人民報消息】基督教徒視爲神蹟的「耶穌裹屍布」(Shroud of Turin),幾百年來一直是未解之謎。日前一位意大利女科學家用精密儀器進行探測,發現新的證據證實這個裹屍布是真的。

據德國《圖片報》10月21日報道,一位自維特爾博市、名叫芭芭拉·芙拉勒的意大利女科學家,參考了梵蒂岡的祕密檔案,用高精密探測儀重新查看了這件放置在意大利都靈的耶穌裹屍布,並取得了驚人發現。

發現耶穌名字、700處傷痕印記

芭芭拉·芙拉勒在裹屍布上耶穌頭部印記的左右兩側,發現用希伯來文寫成的「拿撒勒人耶穌」字樣。她表示,耶穌裹屍布是真的。

芭芭拉說,「我們這次採用了新的探測技術,大大提高了成像的分辨率,因而發現了之前從未被人看到過的筆跡。這些字很小,不過,它們卻證明了這確實是耶穌的裹屍布。另外,我們還發現了大大小小700多處耶穌留在裹屍布上的傷痕印記。」

根據這次的最新調查,耶穌裹屍布最早於1099年被人發現。當時,十字軍東征佔領耶路撒冷,聖殿騎士發現了它。他們將耶穌裹屍布藏匿起來,直到14世紀,它才再度現身。

推翻「騙人」說

在過去的數百年中,耶穌裹屍布的真僞一直是人們關注、爭論的焦點。儘管基督教徒對這個他們視爲神蹟的裹屍布堅信不移,但是科學界多數人對此存疑。

就在芭芭拉·芙拉勒的新發現見諸媒體兩週之前,意大利一名科學家仿造了一塊「都靈裹屍布」,以證明這塊被基督教徒視爲包裹耶穌屍體的裹屍布其實是中世紀時期的僞造品。

這個名叫加拉切利的帕維亞大學有機化學系教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證明製作一塊特質和「都靈裹屍布」一模一樣的東西是有可能的,「都靈裹屍布」也未必是真品。

1988年,英國牛津、瑞士蘇黎世和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的3家著名實驗室得出結論,都靈裹屍布不過是中世紀騙人的東西,因爲它出現的時間大約介於公元1260到1390年之間,並非耶穌的裹屍布。

不過,後來的科學實驗推翻了上述結論。在使用「微化學法」重新對裹屍布進行了取樣分析後,當代人又有了驚人發現:在1988年的實驗中,三家實驗室的化驗樣品只不過是「都靈裹屍布」的一塊補丁,而新的鑑定認爲,主體部份要比這塊補丁早得多。

芭芭拉·芙拉勒的最新發現徹底推翻了過去的「騙人」說,證實耶穌裹屍布是真正的神蹟。

裹屍布被視爲神蹟

都靈耶穌裹屍布(Shroud of Turin)是人類史上被最仔細研究的一件物件,相傳耶蘇被第十二個門徒出賣,結果釘死於十字架上,死後三日卻復活過來,剩下曾經包裹着他的屍體的裹屍布。

三尺乘十四尺的裹屍布上,可以見到耶穌的輪廓,仔細得連嘴脣也清晰可見,但是整幅亞麻布都沒有包括耳朵、肩膀在內的側面輪廓,他的身軀、面頰、手臂和手指都比正常的長,而左手前臂則較右手長。

裹屍布的影像只是表面的顏色改變,而沒有滲入布中,所以亞麻布的背面並沒有耶穌的圖像,奇怪的是以攝影底片形式顯示的容貌卻是異常清晰。

裹屍布一直被教徒視爲神蹟,是對耶穌存在的其中一大證明,梵蒂岡亦早已認定裹屍布是神蹟。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3/513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2.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3.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5.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6.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7.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8.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9.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0.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11.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2.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3.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4.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5.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16.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17.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18.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19.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0.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1.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2.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3.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24.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25.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6.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7.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8.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29.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29,020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30.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31.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568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32.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33.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34.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5.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