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是時候了 把共產黨魔鬼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圖)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白樺報導)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在悼念活動中發表講話說,共產黨的標誌是屠殺的象徵,烏克蘭國民應該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放棄帶有共產黨標誌的紀念物和偶像,並把這些魔鬼式的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呼籲國民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把帶有共產黨標誌的紀念物和偶像扔進歷史垃圾堆。尤先科還表示,恢復歷史的真相和公正是民族復興的基礎。

位於烏克蘭西南部的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星期天舉行活動,悼念當年蘇共史達林政權鎮壓迫害的遇難者。

在當地的一個名叫傑米亞諾夫狹口的地方安葬着500多具遇難者的屍體。1941年6月蘇聯紅軍從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撤退時,蘇共祕密警察夜間在傑米亞諾夫狹口處決了1,000多名政治犯。1989年,當地的紀念碑人權組織展開發掘工作,把找到的500多具遇難者的遺骨重新安葬在一起。遇難者中有婦女、老人甚至正在哺乳中的嬰兒。

共產黨迫害遇難者博物館開館

在墓地附近,剛剛建成的共產黨迫害遇難者博物館當天宣佈開館接待參觀者。博物館列出了當年參加屠殺處決行動的377名蘇聯祕密警察的名單。

當地的天主教會以及東政教會星期天爲此舉行了安靈彌撒活動。烏克蘭總統尤先科、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納利瓦伊前科等高級官員、以及遇難者的親屬等等參加了星期天的紀念活動。

尤先科:把共產黨魔鬼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在悼念活動中發表講話說,共產黨的標誌是屠殺的象徵,烏克蘭國民應該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放棄帶有共產黨標誌的紀念物和偶像,並把這些魔鬼式的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

尤先科還抨擊試圖爲史達林辯護以及否認大饑荒的行爲恬不知恥。他說,那些遇難者中有神職人員、教師、大學生、以及當地的知識界人士,這些人被屠殺就是因爲他們是烏克蘭人;人們應該記住那些參加當年共產黨迫害行動的劊子手和賣國賊,只有恢復歷史真相和公正,烏克蘭民族才能復興。

尤先科說,三個波羅的海國家以及波蘭都已經立法把史達林主義同納粹法西斯等同,烏克蘭遲早有一天也會這樣做。

研究史達林政治迫害歷史的俄羅斯紀念碑人權組織的積極分子別良金說,在一些前蘇聯共產黨國家,清除共產黨的標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比如莫斯科紅場上至今保留列寧墓。他說:「這實際上涉及執政者如何評價十月革命,如何評價布爾什維克當年的所作所爲,正因爲如此,在俄羅斯國內仍然有幾千個列寧的塑像保留在那裏。」

幾天前,烏克蘭第一夫人葉卡傑林娜.尤先科表示,俄語系居民聚居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仍然保留着許多產黨領袖的塑像,這些塑像不拆除,當地居民就無法指望過上富足生活。

人權人士:共產黨製造大饑荒

烏克蘭基輔的紀念碑人權組織積極分子普羅特尼科夫說,由於經歷過大饑荒,史達林政權的迫害以及切爾諾貝利核事故等等,其實烏克蘭人更憎恨共產黨政權。他說: 「比如烏克蘭在20世紀總共發生了三次大饑荒,這些大饑荒都是共產黨統治的結果。在這之前,烏克蘭歷史上從未發生過大饑荒,而且有歐洲糧倉之稱的烏克蘭也不可能發生大饑荒。」

尤先科總統今年5月在首都基輔郊外舉行的另一次悼念史達林政權迫害遇難者的活動中,也曾呼籲在全國範圍徹底拆除共產黨的標誌性紀念物。尤先科當時透露,2007年到2008年期間,烏克蘭總共拆除了400多個共產黨領袖的塑像,並重新命名了3,000多個以共產黨領導人命名的地區和街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3/512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3.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4.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6.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52,349次)

7.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8.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9.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10. 「十一」前夕 多倫多電影節上映《毛的最後舞者》(視頻)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11.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2.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3.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4.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5.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6.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7.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8.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9.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20.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21.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35,63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2.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3.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4.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5.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6.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7.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8.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9.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0.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1.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33.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4.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1,686次)

驚駭!五星紅旗的風水祕密(多圖)
35. 驚駭!五星紅旗的風水祕密(多圖) (31,10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