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紫巍
 

蛇有腳還有爪子,連蛇類專家都非常震驚。

【人民報消息】蛇有腳沒腳?當然沒腳。不但沒腳,而且誰給蛇畫上腳,誰都被認爲是沒事找事。 中國古代的一個真實故事「畫蛇添足」談的就是這個意思。

故事說,有位楚國貴族,在祭祀過祖宗後,把一壺祭酒賞給門客們喝。門客們拿着這壺酒,不知如何處理。他們覺得,這麼多人喝一壺酒,肯定不夠,還不如干脆給一個人喝,喝的痛痛快快還好些。可是到底給誰好呢?於是,門客們商量了一個好主意,就是每個人各自在地上畫一條蛇,誰先畫好了,這壺酒就歸誰喝。大家都同意這個辦法。
  
有一個人很快畫好了,於是他把酒壺拿了過來。正待要喝酒時,他一眼瞅見其他人還沒把蛇畫完,他便十分得意的又拿起小棍,邊自言自語的說:「看我再來給蛇添上幾隻腳,他們也未必畫完。」邊說邊給畫好的蛇畫腳。

不料此時,另一個人畫完了,一把搶過酒壺就要喝,這個給蛇畫腳的人不依,說:「我最先畫完蛇,酒應歸我喝!」那個人笑道:「你到現在還在畫,而我已完工,酒當然是我的!」畫蛇腳的人爭辯說:「我早就畫完了,只是看你們還沒有完成,又給蛇添幾隻腳而已。」那人說:「蛇本來沒腳,你給它添腳說明你還沒完成,反正這酒你是喝不成了!」那人毫不客氣的喝起酒來,那個給蛇畫腳的人後悔不已。
  
後來人用「畫蛇添足」來指那些沒事找事、喜歡節外生枝、自以爲是、賣弄自己,結果往往弄巧成拙的人。

最近有報道說,四川省發現了一條長着一隻腳的蛇,腳上還有爪子,並有圖片爲證。這倒是給那位沒喝上酒的古人叫了屈。

據《每日電訊報》報道,最近有報道說,中國四川一位名叫段瓊秀的婦女發現了一條長着一隻腳的蛇。這條蛇長40釐米,有一根小手指那麼粗。66歲的段瓊秀表示,半夜她在臥室牆根發現了這條蛇,讓她吃驚的是,它不僅有一隻腳,腳上還有爪子。

段瓊秀說:「我半夜醒來,聽到奇怪的刮擦聲。於是我打開燈,結果發現這條蛇正沿着牆根用爪子抓牆。」她表示,當時她非常害怕,就順手抓起一隻鞋拼命打那條蛇,直至把它打死,然後把這條蛇的遺體保存在一個裝着酒精的瓶子裏。

目前,一所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對它進行研究。一位蛇類專家說:「看到這條蛇時,我們都非常震驚,但只有在對它進行解剖後,我們才能知道導致它長出一條腿的原因。」

蛇類專家看到長腿的蛇都非常震驚,說明這是極其罕見的。不過,就算解剖了,也不一定能知道導致這條蛇長出一條腿和爪子的原因。

但是這個新聞卻帶給人們一個不可忽視的啓示:書本上沒寫的、自己不知道的、沒聽說過的事情不一定不存在。△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1/512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3.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66,48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4.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6.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52,349次)

7.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8.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9.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10. 「十一」前夕 多倫多電影節上映《毛的最後舞者》(視頻)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11.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2.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13. 「十一」閱兵 江要暗殺胡錦濤 (41,463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4.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5.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6.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7.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8.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一個毛骨悚然的通知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19. 一個毛骨悚然的通知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36,847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20.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21.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22.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35,63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3.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4.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5.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6.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7.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8.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9.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0.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1.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2.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3.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強大壓力下 26日
34. 強大壓力下 26日"國慶"演練被迫取消(多圖) (32,120次)

35.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