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與賈甲的交往點滴及在北京機場的最後通話(圖)
 
溫迪
 

賈甲在新西蘭定居時心裏總想着自己的使命還沒有完成,
他說自己不是來新西蘭過安逸生活的!

【人民報消息】第一次見到賈甲是在2008年的6月26日新西蘭的奧克蘭國際機場,這是他公開唾棄中共出走20個月後,在國際社會救援下,獲得了新西蘭的定居,與兒子賈闊團聚重逢的那一刻。當賈甲步出海關門口,一見到賈闊,就緊緊的握住兒子的手。後來他回憶到那一刻時,他說心裏當時想,這不是在做夢吧?如果是夢,就不想醒。他一直用力在掐自己的手,證實這是真的,不是夢。

因爲在他出走20個月的艱險期間中,他唯一想的是能見兒子最後一面。能和兒子在新西蘭團聚,是賈甲做夢也沒想到的。

在那天機場採訪時,他第一句話說的就是他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跪在地上,向天叩拜,感謝上天對他們父子的厚愛和成全,讓他們能今天父子團聚。當時我有點驚訝,看着這個堅強充滿自信的人,卻對神有着如此的敬畏。

他在國內一直關注《大紀元》和《動態網》的消息

在後來的多次採訪中,賈甲都提到了他在國內的時候是怎麼通過破網軟件,上到《大紀元》網站,也從那裏看到了《九評共產黨》一書。《九評共產黨》一書賈甲解開了以前很多搞不懂的問題。比如,他一直心裏不明白爲什麼那些高職位的中共官員那麼怕共產黨?他們在共產黨裏都具有那麼高的權力,爲什麼還那麼怕呢?後來,他看了《九評共產黨》裏的一句話,共產黨是一個邪靈。賈甲馬上就明白了。只有公開退出共產黨,擺脫這個邪靈,才能去掉恐懼。自此,他一直關注《大紀元》和《動態網》的消息。

賈甲向我們回憶在他出走後,臺灣政府因爲中共的壓力,決定遣返他回大陸,在遣返途中,經香港機場轉機,遇見了一直在尋找他的大紀元記者。當這位記者告訴賈甲她是來自《大紀元》,賈甲一聽到《大紀元》這三個字,他心裏就馬上湧出一種喜悅,像開了花一樣,吉祥的感覺。他跟着這個大紀元記者第一次脫離了虎口,開始了在亞太地區20個月的驚險歷程。

「如果這個犧牲能讓更多中國人振作起來」

賈甲到了新西蘭之後,深深感受到民主國家的自由生活,政府還給他提供免費的教育和房子,還安排義工去照顧他,有一次我被邀請到他家作採訪,他就指着窗外的美麗風景,對我說,你知道嗎,這樣能看到美麗風景的房子,輪不到一般老百姓住的,只有高官才能享受這樣的待遇。在新西蘭一般老百姓就可以住,對於大陸人簡直是不可思議。但同時,他告訴我,他每天去學英語課,但心裏總想着自己的使命還沒有完成,他不是來新西蘭過安逸生活的。他內心很鬱悶。

最近他一直跟我提起他要回中國,我曾問他:「那麼驚險才逃出虎口,爲什麼要回去送死呢?」他回答我說:「做大事都會有犧牲的,如果這個犧牲能讓更多的中國人振作起來,擺脫對中共的恐懼,讓中國人不再受中共的迫害,有一個新的社會環境,我願做這個犧牲。總有一天我會回去的,中國需要我們。」

賈闊說話間哭了

10 月21日,在賈甲的飛機離開了新西蘭飛往北京半個小時後,賈闊告訴我賈甲已經走了,作爲兒子他總想挽留父親,但賈甲已經決意要走,爲了中國人民,留不住他。賈闊說話間哭了。以前無論賈甲多麼危險,賈闊都能堅強頂住,我從來沒有見到他哭過。賈甲留下了一封信,希望給大紀元發表。

「我們不應該有恐懼」

北京時間10月22日早上8:10,在北京機場的邊防,賈甲和我通了一次電話,他告訴我,他在北京機場邊防一個房間裏,有警察在看着他,剛才有很多警察盤問他,現在好像是在跟上級彙報去了。當他知道很多媒體和公衆都在關心他時,他一再表示請轉達他謝謝大家的關心。

他最後還說:「我們不應該有恐懼,這都是正常的需求,退出中共、要求人權都是很正常的,我們再三告誡廣大黨員幹部和全國各族民衆:中國的軍人都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他們渴望實現中國的民主、法治、人權、憲政和自由,沒有人願意做共產黨的殺人工具和替罪羊。」

(作者:大紀元新西蘭記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3/513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2.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3.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5.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6.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7.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8.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9.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0.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11.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2.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3.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4.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5.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16.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17.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18.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19.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0.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1.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2.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3.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24.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25.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6.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7.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8.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29.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29,020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30.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31.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568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32.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33.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34.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5.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