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全運會頻現詭異一幕 中共體育太黑(圖)
 
【人民報消息】10月28日,大陸第11屆全運會在濟南終於落幕。自上月各項賽事陸續開戰以來,賽場內外「醜聞怪事」頻發,稱之爲中國體壇最爲「光怪陸離」之地,不爲過矣。現將全運會的十大「醜聞怪象」加以盤點,以飧讀者。

裁判曝光:跳水金牌全部內定

據大陸媒體報道,今年55歲的國際A級跳水裁判馬延平,曾長期擔任湖南跳水隊的總教練,是奧運冠軍熊倪的恩師,作爲資深的跳水裁判,她曾先後5次執法全運會。

10月9日,她突然離開跳水裁判駐地,官方對外公佈的原因是「因爲心臟病請假離開」。10月10日下午,馬延平告訴大陸記者:「我提前離開,並不單是因爲身體有病,而是因爲不滿本屆全運會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內定的!」馬直言接下來的4枚金牌的歸屬將分別是:男子3米板何衝,男子10米臺周呂鑫,女子10米臺雙人汪皓/康麗,女子3米板雙人吳敏霞/陳沁沁。兩天後,馬延平所預言的4枚金牌歸屬全部正確。

馬延平表示,國家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作爲大陸跳水最高的直接領導者,她不僅決定了金牌的歸屬,而且還決定了裁判陣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她還表示,這次比賽,不僅內定,而且就算是被內定的隊員跳出了問題,金牌依然不能判給別人。

詭異賽制:進1球得9分出線

全運會女足比賽一共12支參賽隊,打完小組賽之後卻有5支球隊要依靠抽籤來確定誰能進8強,天津隊三場比賽一共進了1個球,但是她們卻積9分以小組第一齣線。詭異賽制造就了這種奇觀。按照中國足協的規定,全運會小組賽如果90分鐘內打平,就直接點球決勝,獲勝隊積3分,點球告負者不得分,如果積分相同排名不看淨勝球或者勝負關係,直接抽籤決定名次。這造成很多球隊打強隊時,龜縮在後場,就等着死守90分鐘然後進行點球大戰。

在詭異賽制之下,天津隊成爲最大的受益者,她們小組賽前兩場90分鐘內都跟對手打成0-0,但是點球全部取勝,積分達到了6分,最後一輪她們終於攻入一球,這樣她們三戰積9分小組第一齣線。如果按照正常比賽規則,三場比賽1勝2平,只積5分。同組的江蘇隊90分鐘兩勝1平,但是她們點球輸給天津,積分只有6分,如果按照常規她們應該是7分,名列小組第一。

柔道賽場抗議裁判拒絕離場

全運會柔道賽場可謂紛爭不斷,多名運動員先後對裁判判決表示不滿,拒絕離場。男子66公斤級半決賽,北京隊馬端斌以體重較輕的優勢戰勝了東道主選手任佳文晉級決賽。在現場觀衆的喊聲助威下,任佳文情緒激動,在比賽場地掩面而泣,拒絕離開比賽場地,導致下一場比賽推遲長達十分鐘。

在男子60公斤級比賽中,賽中受傷的山西隊楊波,賽後借勢坐在場地上拒絕離開,並怒砸場地。他拒絕對手將自己抱起,最終被醫護人員擡出場。

在女子48公斤級決賽中,拒絕離場的一幕再次上演。隨着看臺上不滿判決的聲音響起,有人多次喊「龔華不要離場……」,四川隊龔華也站在場地拒絕離場。

武術比賽 棍槍脆脆一碰即斷

在全運武術套路男子刀術棍術全能比賽中,四川選手侯建在做一個以棍擊地的動作時,「啪」一聲棍子折斷,令觀衆譁然。隨後更有安徽選手楊念武遭遇了更大的尷尬。當他揮着手中的棍子時,棍子卻從一頭斷裂。

隨後還發生了更雷人的一幕。在男子對練比賽中,廣西隊的黃俊華/黃傑表演朴刀進槍,也就是長刀與長槍的對抗。比賽進行到一半,黃俊華一刀砍向使槍的黃傑,長槍抬起格擋時發生意外,長槍的木杆與刀刃接觸後立刻斷爲兩截,最終廣西隊本項比賽沒有獲得成績。

緊接着四川隊又重蹈覆轍。一名隊員持雙刀與一名持長槍的隊員進行對抗。比賽沒多久,長槍與雙刀接觸後,槍頭突然飛了出去。這讓他們也失去了成績。

比賽選手手中的「武器」一碰即斷,不知是由於墮怠器械維護,還是被人做了「手腳」。這讓人想起在上屆十運會上,有人偷偷扎漏對手皮划艇之類的醜行。

自行車比賽被套圈者拒離開

在自行車賽場女子記分賽決賽,由於隊員不聽裁判指揮半途被中斷。當比賽進行到約一半時,先有7名運動員被「套圈」,隨後又有兩名運動員被「套圈」,裁判員按照規定宣佈被「套圈」的9位選手號碼,並要求這些隊員按規則離場。然而,她們仍繼續騎行。一圈後,裁判員再次提醒,但選手們依然沒有理會。主裁不得不鳴槍中斷比賽,「請」出已被淘汰的選手,比賽這才得以繼續進行。多位教練員均表示,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以前沒有見過被「套圈」隊員不離場的情況。

男足默契球:半場零射門

男足乙組(U16)第三輪浙江隊與上海隊的比賽,上半場雙方居然射門次數爲零,易邊再戰,雙方的射門總數仍達不到兩位數。當天有3000多名來自泰山學院的學生到現場助威,在比賽結束前10分鐘,他們按捺不住情緒,持續大聲喝倒彩:「假球!假球!假球……」

出現這種尷尬局面的原因是兩隊都不希望在出線後,遭遇實力強大的東道主山東隊。如果兩隊打平,那麼浙江隊和上海隊將分居C組前兩名,不會和山東隊提前遭遇。於是,奇怪的場面出現了:皮球大部份時間在中圈附近滾動,雙方球員都很「難」攻入對方球門前30米區域。

賽後,上海隊主教練范志毅說:「隊員們今天表現得很好,他們懂得了如何去保護自己,因爲小組賽一路走過來,黃牌和傷病都是我們考慮的,最重要的是結果。我們應當爲現場的觀衆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但是我們也要考慮自身利益。」

河南退賽有逃避藥檢之嫌

河南省代表團女子賽艇運動員郭林娜,在興奮劑檢查中,A瓶檢測結果呈蛋白同化製劑(19—去甲雄酮)陽性。隨後,河南賽艇隊男女隊宣佈退出了十一運會的所有餘下(包括7個已取得了決賽權的項目)的比賽。突然的退賽,讓人感到「驚訝」和「難以理解」。

據悉,河南賽艇隊近幾年成績平平,在今年5月的全運會預賽中,幾個項目勉強晉級決賽,短短几個月後在決賽階段的表現判若兩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省級賽艇隊教練表示,河南賽艇隊不少項目相比幾個月前預賽時的表現,可謂「突飛猛進」。這不太符合賽艇這項運動的規律和特點。「況且四個人劃一條船,只有一個人服用興奮劑也很難帶動整條船取得好成績。」他說。

田徑比賽「陰招」層出不窮

田徑比賽的第一天,在男子3000米障礙比賽中,奪冠熱門江蘇選手林向前受盡山東交流到新疆的一名運動員的干擾。在跑到第3圈和第4圈的時候,該運動員先是阻擋林向前加速,接着又頻頻使用肘擊,最後看這樣也無法阻擋林向前,乾脆使出最後的一招「絆腿」。在隊友的幫助下,山東選手孫文利最終奪冠,林向前屈居亞軍。在衝過終點後,林向前去找裁判理論。可是,這一切都已無濟於事。

在賽後發佈會上,林向前當着孫文利的面,衝着大陸媒體表示:「 這樣的金牌掛在胸口上,應該問一問自己的良心,對不對得起這塊金牌。山東是東道主,但也不能以這種惡劣的行爲來獲得冠軍。我拿的是銀牌,但是我覺得我才是冠軍。」

「假球」還是「合理利用規則」

男籃小組賽最後一輪,湖北隊同上海隊的比賽出現詭異一幕。上海隊在最後時刻有機會取勝,卻連續四罰不進,而湖北隊球員則將球投入自家球籃,這引得在場觀衆噓聲四起。這場比賽將決定將新疆、湖北和上海隊究竟哪兩支隊伍可以出線。上海隊若想晉級,必須贏湖北隊5分以上,湖北隊只要不輸給上海隊16分以上便可出線。

比賽還剩最後20秒,兩隊戰成89平,這時場上出現了一幕不和諧的場景,上海隊劉煒獲得兩次罰籃的機會,但他並沒有想把球送進籃筐,理由很簡單,上海只要打平,就有通過加時賽獲得5分以上淨勝分的機會。在最後1.7秒,湖北隊再次將王勇送上罰球線,不過王勇也將球投偏。但更令人驚奇地一幕出現,皮球在滑出籃筐的一霎那,湖北隊的宋康明將皮球撥進了籃筐。結果這個進球被判無效。比賽被拖入了加時,上海隊最終雖然以107-104擊敗湖北隊,但還是沒有獲得5分以上的淨勝分。賽後,兩隊的球員經過球員通道的時候,球迷就指着隊員們喊:假球!假球!隨後,在網絡上,轟轟烈烈地展開了關於「假球」還是「合理利用規則」的討論。

女飛人興奮劑案變成懸疑劇

繼全運會賽艇和射擊出現興奮劑事件後,10月26日上午,女子百米冠軍、福建省運動員王靜也被查出服用了興奮劑。她的A瓶尿樣檢測結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謝物陽性。

事情發生後,王靜聲明自己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未主動服用興奮劑,也未接受過任何人給予的興奮劑。王靜稱:「那個藥是很低級的,吃了以後幾個月都下不去,我會傻到連這個都不知道?」

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就在22日晚上王靜奪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後,有人當晚給反興奮劑檢測中心遞交了一封匿名信,這封信裏清清楚楚地寫着王靜服用的是什麼藥物。

王靜的教練陳華向大陸媒體哭訴道:「我們是被人陷害的,他們爲什麼會事先知道。這全運會應該公開公平競賽,爲什麼有人會採取這種手段?這是想讓我們去死嗎?全運會不該是這樣,這也太黑了!」

結果,本來一起簡單的運動員藥檢違禁案,最終演變成了撲朔迷離的懸疑劇。陰謀論、投毒論、令人費解的匿名信、早被淘汰的低級興奮劑、主角的哭訴、媒體的同情……一系列事件疑點重重,全運會已經變成「全暈會」。也有大陸網友認爲:「不管王靜是自己服藥還是被別人陷害,都只能說明一個事實,就是大陸的體育界太黑暗了。」

(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30/513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2.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3.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4.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44,702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5.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6.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7.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8.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9.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10.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36,902次)

11. 一個致命車禍給人的大啓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12.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36,465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3.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14.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36,196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15.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16.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17.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18.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19.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0.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9,561次)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1.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9,473次)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2.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9,427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3.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4.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25. 兩股道跑的車 萬里和薄一波永遠沒交叉點 (28,039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6.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404次)

28.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29.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27,142次)

30.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31. 一羣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32.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26,260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3.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34.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26,006次)

貓膩!挪威剛到手的美國油田要轉賣中共(多圖)
35. 貓膩!挪威剛到手的美國油田要轉賣中共(多圖) (25,4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