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伪造甲流死亡数据 长春市疾控中心意外泄密
 
【人民报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吉林长春的甲流死亡病例已达51例。还有知情的吉林民众上周在网上发帖披露,截至11月3日,内部消息说吉林市共有35例重症患者。“可气可恨的是,明明是甲流,都不下诊断,只说是重症肺炎,隐报瞒报。”而官方截至目前的报导称,吉林仅有2例死亡。而吉林省当局向国务院下过保证“零死亡率”,从而使长春甲流疫情趋于“加密”状态。

大纪元记者方晓、曹英华采访报导,就长春市甲流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大纪元记者致电长春市疾控中心询问。

长春市疾控中心意外泄密

记者:知情者的消息说,截至11月3日,长春甲流重症病例有几十例,到目前长春已51例死亡,是这样吗?
对方:甲流数据对我们来说是机密数据,我们有保密任务,是受法律限制的。相关疫情数据只有省卫生厅有资格对外发布,这是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力,我们只是负责疫情监测的,疫情方面的数据是医院报上来的。

记者:你们掌握的长春现在有多少死亡和重症确诊病例?
对方:这个在保密范围内,就是对我父母都不能说的,如果我说了,是要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我有任务在身,所以不能说任何相关信息的。我只能告诉你,医院看到病人是重症才给提出甲流检测申请,这个病例才上报。

对方还对记者解释,卫生部关于甲流的诊疗方案规定,只对住院的危重病例进行实验室监测,是为了看毒株有什么变化,对一般的甲流检测没意义,只按一般的感冒治疗,这是国家的要求。还有就是集体或单位出现爆发疫情时,我们给部份病例进行采样检测,从头到尾都不是按个人的意愿做采样检测的。

记者:不给非重症或危重患者做检测,那么即使是甲流死亡的也不计入甲流死亡病例统计吗?
对方:对,应该这样理解。

记者:医院不上报甲流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数据,你们也不统计这个数据吗?
对方:对。

对方还坦诚:“甲流死亡的数据不可能非常准确的,因为有些人到医院看病,这些人没给做检测,就不是甲流吗?他也可能是甲流患者,我们也掌握一部份这样的数据,还有不就诊的甲流病例,所以说甲流确诊和死亡是相对的数据,肯定是有水分的。我们把数据都上报的,但省卫生厅是否如实公布,我们没有权力过问了。”

日前,大纪元记者也曾给长春市疾控中心去电,一位男性工作人员透露,前段时间学生感染甲流很多,很多学校封校,但一些学校不上报疫情,所以他们对更具体的甲流数字不掌握。

吉林省卫生厅办公室的官员接到记者电话问询时说,现在甲流诊治都是自费,个人花钱,从8、9月份开始国家就不管了。其他就不能说了。

吉林当局下保证──零死亡率

近日,一名吉林市民在网上发帖披露在吉林市中心医院ICU重症室的所见所闻,及患者家属的绝望无奈。并指出有消息传,吉林省当局下过保证——甲流零死亡率。更多市民跟贴表示对当局及其媒体的强烈不满。

这位市民表示,家人是患者,入院时被诊断为重症肺炎,但从用药情况看怀疑患者得了甲流。每天1万多元的治疗费,家属苦苦支撑。入院12天,陆续有此类患者入住重症病房。其中已有5人处于半昏迷状态。花费了几十万元,还不见好转,家属感到绝望。铁路医院,465院都有此类患者。

“有消息流传,吉林省当局向国务院下过保证,吉林省不会有一例甲流患者死亡──零死亡率。为了这个保证,有关省内甲流消息近乎封闭,对中小学及医疗单位的检查排查也停止了。”

知情者还透露,吉林市一位25岁妇女,怀孕7个月,患甲流住进吉林市中心医院5楼ICU重症室。胎儿虽然正常生产,但在腹内就已死亡。

吉林民众在跟贴中纷纷表示对当局的不满:“这个是事实,甲流确实很严重,中心医院进重患室的确实不少”、“在吉林市的媒体上,你根本看不到甲流的报导,吉林市的媒体集体失语”、“本地媒体完全就是胡说八道的东西,正经事一个也报不出来,去年那场大雪时,菜价涨了好几倍,新闻里却说几乎没上涨,还在江南菜市场采访了市民,真是恶心呀!”

“吉林市流感80%是甲流,我通过亲戚(护士)听说了。医院早就被通知不准下甲流的诊断,只能下流感、肺炎之类的”、“现在甲流治疗都是自己掏钱。我校有近400名学生发烧,没有一例有诊断,根本没人过问。人们进入甲流麻木期。”

病毒变种 疫苗失信

由于当局不得不承认大陆甲流病毒出现变种,故民众对甲流疫苗的作用产生更多质疑。

长春理工大学内的校医院人员接到记者电话询问时,谈了对甲流疫苗的看法:现在疫苗还未轮到给学生接种,具体注射时间要等当局通知。不过我认为打了也未必产生免疫,因为病毒在变种。“现在学校处于封校状态,有学生证才能进出,天气不稳定,很多人感冒。”

记者致电吉林大学了解到,9月期间该校与其他很多学校一样,不得不封校停课,但“十一”放假回来,很多人感染了甲流。“现在学生平时基本都待在学校,到公共场所都戴上口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9/515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3.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7,990次)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5.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4,278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6.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7.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41,986次)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8.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37,022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条约为江量身度造(多图)
9.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条约为江量身度造(多图) (36,388次)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10.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35,998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1.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12.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35,393次)

13. 与贾庆林握手 秘鲁国会主席脸色大变(图) (34,382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4.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5.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16.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32,182次)

17. 万里和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最新谈话 (30,171次)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18.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9,635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19.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0.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21.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2.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3.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24. 江泽民元神在唐朝时的一段历史 (26,966次)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5.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414次)

26. 小笑话:中国访民不喜欢美国总统访华(图) (26,187次)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7.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5,419次)

28. 小笑话:江曾在习近平面前争功 (24,348次)

29. 上当了!对照白宫和中共对欧巴马讲话的译文(上) (24,224次)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30.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24,162次)

图片证明  老江当年可没这么糊涂(图)
31. 图片证明 老江当年可没这么糊涂(图) (24,159次)

32. 小花絮!欧巴马访华第一站牵中共鼻子 (24,095次)

薄熙来近日不在新华网瞎掰哧了(图)
33. 薄熙来近日不在新华网瞎掰哧了(图) (23,556次)

34. 新华网编辑没有不神经衰弱的(多图) (23,296次)

35. 法国记者预感中国社会正酝酿着突变和巨变 (22,9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