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逮捕江澤民 推測胡驚喜交加
 
章天亮
 
【人民報消息】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做出了一項重大裁定,決定以羣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及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等五名高官。法院通知書內容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20年的徒刑。被告有四至六週的抗辯期,若無異議,法庭將對其發出國際逮捕令。

我推測胡錦濤的心中對這一消息驚喜交加。

自胡錦濤1989年被鄧小平隔代指定爲江的接班人後,小心謹慎的熬了十三年。在江澤民掌權時,胡錦濤一直沒辦法建立自己的派系,而在十六大接過總書記一職後還不得不給賴在軍委主席職位上不走的江澤民當副手。「江前胡後」一直持續到2004年9月江辭去軍委主席之後。

然而胡錦濤在「三權在握」後仍處處受到江系人馬的掣肘。十七大人事佈局、奧運會、建政六十年的天安門閱兵等等,處處顯出江澤民的影響力和胡錦濤的窩囊勁兒。想來胡錦濤心裏早已怒不可遏了。

2006年11月15日在香港上市的《動向》雜誌則首次獨家報導了當年「五.一」胡錦濤在黃海險些被江澤民暗殺,隨後從青島直接飛往雲南的消息。此則消息雖然沒有第三方證實(也許不到中共倒臺,此等事都是國家絕密),但那年「五.一」胡錦濤確實有十天沒有露面,而江澤民卻高調到泰山遊覽;隨後胡錦濤痛下殺手於9月份將江澤民的鐵桿馬仔、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雙規」,而傳聞中的暗殺執行者、海軍司令張定發莫名其妙的「病逝」,官方報導和追悼規格之低都極爲異常。這顯示出,儘管西方政治以「妥協」著稱,而中共政治局裏,胡江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

胡錦濤欲提拔李克強接總書記,江澤民則極力阻撓並欲另行安排。到了今年,江系的另一鐵桿薄熙來則在重慶「唱紅打黑」大造聲勢,幾乎營造出了總書記的接班黑馬態勢。胡錦濤則以中紀委巡視組力壓薄熙來的風頭。中間許多微妙細節,以及賀國強、汪洋、習近平的動作都耐人尋味,茲不贅述。

這裏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國家法庭傳喚的五位「犯罪嫌疑人」(實則爲犯下「羣體滅絕」罪的人權惡棍)都是江澤民的人馬。設想一下,如果薄熙來被判有罪,與西班牙籤署引渡條約的國家都可能將他引渡到西班牙坐牢,他還怎麼可能頂着「國家主席」或其它什麼頭銜在國際上招搖。這個案子可以說把五名被告的政治前途切斷了。

江澤民當政期間除了搞的中共內部人人腐敗外,政治上站隊基本上就是看官員對「鎮壓法輪功」的態度。而胡錦濤大可援引這一判例,阻止其他江系人馬的升遷。這就是我爲什麼認爲胡錦濤會「喜」。

而在另一方面,這一判例也對中共官員起到了巨大的震懾作用──壞事幹多了,總是要還的。

中共的統治現在已經越來越依賴於對老百姓的鎮壓,在這個過程中,作爲中共高官,不能不爲這些血債負責。也就是說,他們如果不能立刻懸崖勒馬、將功贖罪,也會面臨着和江澤民等五位被告同樣的結局。這就是我爲什麼認爲胡錦濤會「驚」。

又驚又喜的胡錦濤,最終的結局「驚」還是「喜」,就看他自己如何選擇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7/515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64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77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3.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72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8,093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5.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387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6.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70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7.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2,059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8.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69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9.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437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0.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6,06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1.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578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2.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468次)

13. 與賈慶林握手 祕魯國會主席臉色大變(圖) (34,444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4.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442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15.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32,951次)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16.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32,320次)

17.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230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18.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84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9.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659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0.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88次)

21.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78次)

22.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54次)

23.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63次)

24.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7,033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5.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82次)

26.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251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7.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923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8.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759次)

29.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412次)

30.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87次)

31. 小花絮!歐巴馬訪華第一站牽中共鼻子 (24,174次)

32. 白宮有鬼!布什女兒爆料 (23,825次)

33.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353次)

34. 法國記者預感中國社會正醞釀着突變和鉅變 (22,986次)

國際起訴江澤民 震盪中直機關(圖)
35. 國際起訴江澤民 震盪中直機關(圖) (22,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