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慕尼黑中共間諜案 德國沒客氣(圖)
 

世維大會副主席Can感謝德國政府的保護。他認爲,中共政府越對他們干擾破壞,反而讓他們的組織越出名。

【人民報消息】據德國《明鏡在線》報導,11月24日,德國聯邦刑警和慕尼黑警察聯手行動,搜查了大慕尼黑地區4箇中國人的住所。他們被懷疑接受中共政府指令,在慕尼黑對維吾爾人社區從事間諜活動。據稱,幕後操手是慕尼黑中領館領事。這是德國第一次針對中共間諜採取強硬的搜查行動。

11月26日,就德國警方搜查4名爲慕尼黑中領館做線人的華人一事,大紀元記者黃芩採訪了世維大會副主席Asgar Can先生。在場還有世維大會祕書長多力坤·艾沙先生。

採訪報道說,在中國出生的Can先生,3歲時隨父母離開了中國大陸,目前在慕尼黑市政府部門工作。1990年Can先生和其他維吾爾人一起在慕尼黑組建了維吾爾歐洲聯合會,現在他是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德國大約有600名維吾爾人,其中大約500名生活在慕尼黑。

記者:11月24日,德國聯邦刑警和慕尼黑警察聯手行動,搜查了大慕尼黑地區4箇中國人的住所。他們被懷疑接受中共政府的指令,在慕尼黑對維吾爾人社區從事間諜活動。《明鏡在線》對此做了報導。請問您是怎麼得知警方搜查的消息的?

Can:事先我們並不知道,這次是接到警方通知才得知搜捕的消息。刑警局還請了我們祕書長前往指認照片。

但是中共對我們的破壞和干擾就算不上新聞了,我們早就清楚。特別是今年6、7月份,我們接到了幾通恐嚇電話和幾封對我們的威脅電子郵件,我們通知了警察。這件事也得到了警方的重視。

記者:您剛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有什麼感受?

Can:剛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們很高興,這說明德國政府和巴伐利亞州對我們的保護和重視。同時也說明中領館的重點不是什麼傳播文化的中心,更多的是一個情報中心。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因爲慕尼黑是世維大會的中心,中共害怕我們,所以他們想盡辦法來對付我們。

記者:前天德國刑警局的官員與世維祕書長見面時,請問談了哪些內容?

Can:刑警只是給他看了一些照片,其中有那些線人的照片,混同在其他人的照片之中。他們詢問了我們祕書長一些照片上人的情況,問我們有沒有跟他們接觸過。那些線人不光有華人,還包括一些維吾爾人。

世維大會的成員經常會遇到這個問題,有些維吾爾人想回國探親、做生意等,中共就拿他們在中國的親屬當籌碼來威脅維吾爾人,讓他們跟中共政府合作。如果他們不合作,就別想在中國做生意,他們在中國的親屬也將受到威脅,還可能失去工作機會。

如果他們答應了跟中共政府做交易,給他們提供情報,就會處在一個非常寬鬆的環境。他們可以自由的進出中國大陸,中共政府爲他們在中國的生意大開綠燈,如果他們父母親人想在中國做生意同樣一路綠燈。同時也爲他們在德國的生意大開方便之門。

我們把這些相關的證據都提交給了德國刑警。

記者:有關被查的這4個線人,您知道什麼背景情況?他們是什麼人?他們和您本人或您的朋友接觸過嗎?

Can:我們並不清楚誰是線人,刑警也沒有告訴我們到底搜查了誰。

記者:就您所知,中共當局是如何刺探居住在德國的維吾爾人的情報的?有沒有具體例子?

Can:有時候我們的活動只是在計劃中,還沒展開,中共就知道了。他們就用德中關係來威脅巴伐利亞州政府。警察找到我們來詢問,我們感到很驚奇,因爲這些活動還沒有啓動,只是在計劃中,中共就探聽到了情報。

前幾年我在慕尼黑當選了外國人顧問委員會委員,而且還是副主席。第二天,中領館就給州政府打電話,質問他們爲什麼要選舉維族人來代表慕尼黑的30萬外國人。

記者:您怎麼看待維吾爾本族人爲中共充當線人?

Can:這是人之常情,因爲他們的親戚還在中國,有的人本身就不那麼堅強,比較軟弱。我們也在觀察我們的成員,有些人我們也能夠猜出來他們在爲中共幹事。說老實話,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心裏還是會很難過的。

另一方面,我們也讀過中共對我們的一些報導,有些報導荒唐的讓人想發笑。這麼一個泱泱大國,花那麼多的物力、財力來對付我們,卻搞出這樣的情報。如果是一個正常人都不會寫這些。給人一種感覺,中共根本就不知道我們要幹什麼。

記者:如果一旦確定被搜查的4個嫌疑人爲中共使館工作,從事了間諜工作,您是否希望他們被立刻遣返?

Can:毫無疑問這些給中共充當線人的人是在幹壞事。但是我們也要看看他們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下乾的。如果是純粹爲了金錢,就應該立即遣返。但我相信沒有一個維族人是自願這麼幹的。如果是被威脅而乾的壞事,那就另當別論了。

記者:您認爲德方應該如何處置在背後操縱情報網的中領館官員?

Can: 首先希望德國警方能繼續對他們監視和觀察。對背後操縱情報網的中共官員最好讓他們在德國就受到懲罰。如果他們受到外交條例的保護,那也要儘快將他們驅逐出境。德國人不應該允許他們繼續在這裏滯留下去。

記者:您在德國感到受到警方的保護了嗎?

Can:我們非常感謝德國警方和政府。我們所有的活動都得到批准,並得以順利舉辦。儘管中領館一直在干擾和破壞,並威脅巴伐利亞政府,不讓他們批准我們的活動。

實際上,中共政府越搗亂,反而讓世維大會越出名。

2006 年,我們曾經舉辦了一次研討會,邀請巴伐利亞州綠黨議員鮑瑟女士(Margarete Bause)參加,原打算商討熱比婭來德國時和鮑瑟女士會面的事。這件事情我們並沒有對外公開,但是鮑瑟女士的辦公室卻收到了慕尼黑中領館的來信,要求她不要去參加世維大會的研討會,不要跟熱比婭見面。

接到這封信之後,鮑瑟女士非常生氣,她說不需要中領館來告訴她該參加什麼會,該會見誰。於是鮑瑟女士到檢察官那裏起訴了中領館領事紀武民。後來,紀武民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危險,他自願主動離開了德國。

從那次事件之後,鮑瑟女士和我們的關係反而更密切了,出席我們的集會,幫我們在不同的場合下講話。

另一件事發生在2007年,當時中共給每一個歐洲議員都發了一封信,要求他們不要接待熱比婭,不要會見她,不要讓她去歐洲議會。這一舉動惹火了歐洲議員,由195位議員聯合簽署了一封公開信,表示中共試圖干涉歐洲事務,他們不需要中共來告訴他們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

我們覺得中共真的很愚蠢,本來我們並不起眼,很多歐洲議員根本不認識我們。他們這樣幹,只能是提高了我們的知名度。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9/515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3.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7,990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5.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278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6.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7.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1,986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8.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22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9.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388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0.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5,99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1.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2.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393次)

13. 與賈慶林握手 祕魯國會主席臉色大變(圖) (34,382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4.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385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15.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32,901次)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16.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32,182次)

17.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171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18.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35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9.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0.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36次)

21.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11次)

22.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02次)

23.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24.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6,966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5.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14次)

26.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187次)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7.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5,419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8.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29.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348次)

30.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24次)

小笑話:我居然握到了賈慶林主席的手(圖)
31. 小笑話:我居然握到了賈慶林主席的手(圖) (24,162次)

圖片證明  老江當年可沒這麼糊塗(圖)
32. 圖片證明 老江當年可沒這麼糊塗(圖) (24,159次)

33. 小花絮!歐巴馬訪華第一站牽中共鼻子 (24,095次)

薄熙來近日不在新華網瞎掰哧了(圖)
34. 薄熙來近日不在新華網瞎掰哧了(圖) (23,556次)

35.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2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