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遍地找不到良心!從鐵老大腐敗說起(圖)
 
(大陸)石巖
 
【人民報消息】鐵路貨運系統對貨主的敲詐勒索,已經到了令人不能容忍的地步。工商稅務和交通管理同樣如此。他們都是有上級官員的包庇,才能如此肆無忌憚。

獨裁統治下必有獨家壟斷:腐敗到底

中國的鐵路系統,歷來有「鐵老大」之稱。凡是發運貨物,尤其是申請集裝箱或車皮,都必須找管理車皮計劃的人。他們要什麼好處,貨主從來不敢說一個不字,要乖乖地上貢,否則必遭刁難,讓你長年累月地發運不出去。

計劃經濟的時候,那些國營企業的運輸科、運輸處,逢年過節都要給鐵路的主管領導備好禮品送過去。平時這些鐵老大到企業單位白吃白拿,那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剛剛拋棄誤國害民的計劃經濟體制,邁向市場經濟,私人請車皮運輸貨物的多了。鐵老大更是獅子大開口,申請一個「計劃外車皮」索要三千元人民幣的好處。否則,你從南方販運的水果,就得腐爛在那裏,你從北方林區發運的木材,就得長期存放在楞場(儲木場)。交納不完的儲存費、派人看管費,時間長了木材還要降低等級……那可虧損大了!

無論什麼商品,到達鐵路貨物處,都要給現管人員送禮上貢。否則車皮不給甩到好位置,零擔貨物進出,門衛要找麻煩,付貨人員一推託,你就要多掏腰包付給「滯取金」。

連權力最小的專門在車站內牽引的機車司機、司爐,都得罪不得。筆者親眼見到兩位山西人押運一車廂西瓜,在哈爾濱鐵路局管轄的一個大編組站,司爐去裝了一袋子。兩位押車的南方人咬咬牙,沒有吱聲。一會兒司機讓再去裝一袋。押運人員不幹了,他們立即遭到了可怕的報復:西瓜車被拖著向前進,突然一個急剎車,西瓜滾動撞到前邊;再向後拖拽一下,又一個急剎車,一半西瓜就擠壞了。再把你的車廂甩到偏遠處的線路上,一天不給你編組掛走,這車西瓜必賠無疑。

這些年高層腐敗越演越烈,越反越腐,下邊也一樣。最近碰到幾位朋友,要從牡丹江、佳木斯請車皮發到深圳廣州。跑了半個月,車皮根本沒有影。一問才知道,現在請一個車皮的好處費,從二十年前的二千至三千元,增長到三千至九千元(根據淡季旺季上下浮動)!真是無法無天的大幹!

供貨企業盼望趕快把貨物賣出去,運走,但是請車皮的錢要求買家出。買家一個車皮給三千元好處費,賣主不幹:「這個價錢我們請不下來車皮」;「要過年了,好處費還要漲呢!」這已經是公開的了。鐵路的貪污腐敗,所以沒有收斂,幾十年如一日的無恥創收,憑什麼?就是從鐵路分局到鐵路管理局到鐵道部的各級黨組織、紀委,都包庇他們,才能肆無忌憚!

稅務工商交通管理索賄受賄,良心都壞了


總算夠着了供桌!
就像稅務局、工商局天天索賄受賄一樣:收你多少稅,罰你多少款,全憑他的嘴巴。共產黨給了他們絕對的權力,他們從改革開放就這麼幹,他們是最先富了的人。縣、市官員是他們的保護傘,他們也必須年年歲歲給縣市官員孝敬分成,省級官員才能夠成十萬成百萬成千萬元的從市縣官員手裏收上來。雖然高官們可以假裝糊塗,讓老婆子女變相去拿,但都是一樣的。

制度性腐敗保護官員和有權的人常年制裁人民大衆,要罰多少款,自己隨便確定,而不會受到追究。例如交通管理部門,他們不搞任何生產,但是肥得直流油。他們通過每年年審年檢,發放駕駛執照、汽車牌照,隨心所欲自己制定價碼,猛敲車主的竹槓,還在道路上大肆搜刮罰沒款。他們爲什麼這麼積極?這些款一半送給上級,一半歸自己。能不來勁兒?每年有成萬的汽車被搶被盜,都是這些人,夥同公安局的警察,低價收贓,然後換髮牌照高價銷贓出手。

交通管理部門夥同政府官員制定多層次的固定稅費,另外還加上無止無休的罰沒款,早已使民不聊生,民怨沸騰。十一月二十五日四川省達州市,千輛出租車集體罷工罷市,在市政府門前靜坐,因爲他們已經沒有活路了,政府每年固定收繳他們每人八千元「牌照費」,交管人員還有各種名目的費稅和罰款。今年敲詐和剝削又出了新招:車牌都收上來,還要加倍交錢。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

頭幾個月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報道四川三峽庫區的一個縣,規定農民在山上退耕還林,每畝地付給二十斤糧食。一個村子裏的農民,家家戶戶從山上到山下栽種苦竹,以保護水土避免流失。全村人沒有一家種糧食的了。但是二○○一年上級撥下的糧食,全部讓村長給扣留了。理由是賣了錢交農業稅。二○○二年的國家糧食下來了,又是沒有一家農戶得到一粒糧食。這次被鄉長扣留了,也是爲國家上繳農業稅費。當記者找到鄉長採訪的時候,糧食在鄉政府,還沒有全部拉走賣完。黨中央在喊口號:「減少農民負擔!」實際情況又怎樣呢?

一個小小的村長,竟然敢讓全村成百口人長年沒有口糧吃;而那麼多老百姓,長年忍受飢餓,沒有人敢去告他。這說明了什麼?鄉里、縣裏的官員支持他,後面跟著公安局、安全局,隨時可以「危害國家安全」抓走他們。鄉長憑什麼霸佔糧食?除了賣了錢討好上級,自己也可以貪污一半。

江領導下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能被《焦點訪談》節目曝光的,那真是鳳毛麟角。衆多的勞苦大衆,真的被這些「三個代表」們長年姦污壓榨著。在中國,無論什麼樣的違法違紀敲詐勒索,遭到查處的時候,最多就是收斂一下。敲詐上來的錢和款,沒有退還給老百姓的時候,都是上繳財政了事。

如果查處這些貪官污吏惡霸的時候,不但要如數退賠,而且加倍處罰,還要挖出後臺,嚴厲懲處,還會有人敢於違法亂紀嗎?

可惜黨中央保護他們,他們大多數沒有遭到懲罰。共產黨員更多了一層保護傘:給一個黨內警告處分了事。這就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吧?

轉自動向雜誌第12月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7/292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楊白冰動真的了!陳希同出獄上告江澤民 薄一波殺手鐧已用到盡頭(多圖) (93,776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7.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8.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1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9.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7次)

10.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1.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2.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神祕話筒!數百萬元過把癮  海軍最大的頭兒是宋祖英(多圖)
13. 神祕話筒!數百萬元過把癮 海軍最大的頭兒是宋祖英(多圖) (52,292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17.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49,464次)

胡錦濤被奪權!一場不流血的軍事政變已經完成(多圖)
18. 胡錦濤被奪權!一場不流血的軍事政變已經完成(多圖) (49,421次)

19.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48,029次)

21.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2.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3.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4.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40,470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派陳至立監督吳邦國!新華網今日泄露江澤民近況(圖) (38,934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8.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29. 一裂爲二!天外飛來石暗喻共產黨沒有救了(圖) (35,956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1.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2.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33,471次)

33.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魏星豔強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長承認迫害政策(圖)
34.  魏星豔強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長承認迫害政策(圖) (31,256次)

35. 開心果!張召忠央視作秀不小心揭了江澤民的瘡疤 (31,0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