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每年的感恩节为什么要吃火鸡?(图)
 
【人民报消息】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美国在饮食方面没有多少独特的东西。但感恩节吃火鸡,却是地道的美国风俗习惯。

火鸡是一种野生禽类,原栖息于北美洲,后来为人类所饲养,并传播到世界各地。火鸡生长迅速,肉质肥嫩,体积颇大,大的能长到40多斤左右。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人要吃掉4000多万只火鸡。

烤火鸡非常讲究。先打开胸膛,把火鸡里里外外清洗干净。然后,将面包片、松子、葡萄干和特制佐料搅拌好,放进鸡胸内。再将火鸡放进烤箱,要小火烤4个小时左右。

烤得好的火鸡,应当是外皮深黄,肉质鲜嫩。端上桌后,再切成薄片,吃的时候浇上特制的卤汁,必要时再洒点盐。吃烤火鸡时,通常还有烤红薯、烤南瓜等。

每年的感恩节为什么要吃火鸡呢?而且很多人把感恩节也叫作火鸡节呢?

1620年冬,102位不愿忍受英国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五月花号”船历经艰辛来到北美大陆,在普利茅斯住了下来。当时正值严冬,又逢粮荒,这群新移民陆续有人饿死或病死。正当他们快要绝望的时候,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一批火鸡,他们赶紧举起猎枪。火鸡肉救了这批新移民的性命。他们认为,那是上帝送来的。于是,从那时起,为感谢上帝的救命之恩,他们就在每年的那一天通过吃火鸡感谢上帝。

其实这一天应该给火鸡放生才对,而不是吃火鸡,不知这种作法以后是否会改。

法新社华盛顿二十六日电,美国总统布什遵循行之有年的古老传统,在感恩节开玩笑的赦免一只火鸡免于被烹煮送上餐桌祭五脏庙,今天他首开纪录赦免一只母火鸡。

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一项仪式上,布什笑着说,这只白火鸡「凯蒂」看起来「有点紧张」,因为她「可能以为要召开记者会」。

这是自从杜鲁门恢复此一传统以来,第五十五次由美国总统在感恩节举行赦免火鸡仪式,此项传统的开山始祖据说是林肯,在一八六零年代首创。

1789年11月26日,华盛顿总统宣布这一天为感恩节。他说,这一天应当祈祷感谢上帝,各个种族、各个派别都要庆祝这个节日,以鼓励人们共同继承祖先的精神。但许多州并没有执行。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并成为全国性节日。但直到1941年,罗斯福总统签署国会通过的一项法案,才以法律的形式将这个节日固定下来,并规定全国百姓这天放假一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8/240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4.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5.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6.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8.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9.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1.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2.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3.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4.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5.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6.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7.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8.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19.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0.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1.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2.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3.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4.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6.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7.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8.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1.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3.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4. 为免邓力群十六大出噪音 罗干提前将其“双规”(图) (23,014次)

35. 太子党充斥中共十六大──“金正日”落选候补中委 (多图) (22,74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