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嗯……最后一夜
 
作者:林保华
 
【人民报消息】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雄心壮志和假大空言论,在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退烧以后,被逼在无情的事实面前缩头退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日前在会议上透露,北京当局已经向他们提出将奥运会的举行日期推迟几周。其实早在今年8月,世界奥委会的官员就已经透露赛事可能推迟到8月底,他们说7月底8月初是北京最热的时候,不适宜比赛的进行。

最了解北京恶劣天气者,当然是长住北京市的中共官员,而不是难得到此一游的奥运官员。是中共官员早向奥委会透露这个难处。由于涉及到可能与其他运动项目撞期,奥委会官员表示做出延后的决定并非易事。

中共为达到目的一向不择手段,申办奥运就是如此,当时把牛皮吹到天上而不顾后果。生态环保本来就是举办奥运的重要条件,北京为了伸展民族主义和满足好大喜功心理,不惜在这些方面弄虚作假,隐瞒真相。可叹那些奥运大员,就是相信北京的牛皮,然后现在又再帮他们补墙。

问题还不止此。奥运当局同时还宣布,北京奥运会还将缩减射击及骑术比赛场地的数目,同时亦将原来准备兴建的两个棒球场馆减为一个,以减轻财政负担。北京当局曾经夸下海口承诺会耗资三百七十亿美元来改善北京的交通、环境,以及兴建各类场馆,如今面临财政困境而退却了。

今年6月,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市长刘淇会见英国渣打银行集团董事局主席祈泽林爵士时,呼吁外资为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庞大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显然也反映了政府的财政困境。去年7月,中国沈浸在申办奥运热潮中,不少国内企业都表示会向奥运提供赞助。但今年10月公布的“奥运会第六期全球赞助伙伴计划”中,却完全见不到中国企业的身影而只有外国企业。

而北京正在为奥运困扰的时候,上海又取得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主办权。为此,上海将兴建总建设投资达30亿美元的“世博会园区”。当然也还有其他的相应建设。同申办奥运一样,当局强调的是会创造多少多少的商机,会有多少多少的收入。问题是你得先拿钱出来才有回报,但是这个回报却必须在一定条件下才能取得,一旦出现意外,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而跨国企业愿意在短期内把庞大资金同时投在中国的这两个大型活动吗?一旦中国出现什么问题,把鸡蛋都投在一个篮子里是明智的吗?

从国内因素来看,同申办奥运成功有些不同的是,这次申博成功却出现上海沸腾各地冷淡的情况。全国各地的反应非常冷淡、不但没有庆祝活动,地方媒体也报导简单,甚至出现不少批评上海人花全国人民的钱来办世界博览会的声音。因此也不能期望有太多本地企业的赞助,特别是十六大新班子的胡锦涛、温家宝,恐怕不会像江泽民、朱镕基那样向上海投入大量资金。而北京和上海为了争夺资金,或会出现北京帮和上海帮的新斗争,江泽民的派系将因此“一分为二”。

最近,总理朱镕基不断发出地产泡沫的警讯,北京因为奥运刺激的地产热,已经使空置楼宇不断增加。现在上海申博成功,有人又在吹嘘上海的地产将热十年,那不是泡沫越吹越大?将来如何收场?

加拿大的温哥华1986年举办世博以后,经济就走下坡路,至今没有恢复元气,中国难道不应该吸取教训吗?盛极以后的衰落会衍生许多问题,这是中共好大喜功者一直不会吸取的教训,它将给我们的子孙带来无穷的祸害。“两会”之后,会不会像电影《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蔡琴所唱出的:“红灯将灭酒也醒,此刻该向它告别,曲终人散回头一瞥,嗯……最后一夜。”

(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9/243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9.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0.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1.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2.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6.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7.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18.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0.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1.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2.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3.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4.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6.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7.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8.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29.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0.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2.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3.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4.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5.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