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青晴
 
【人民報消息】12月8日上午被執行死刑的「證券界死刑第一人」楊彥明因爲「零口供」而在各大官媒上轟動一時。實際上楊彥明從來都沒有「零口供」過,而是被有意炒作成「零口供」了。

楊彥明曾任中國銀河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望京西園營業部總經理。2004年2月,將調任中國銀河證券總公司工作時,楊彥明請曾向他「借用」公款的「相關部門和個人」把款還回來,好交代工作。但無果。

楊彥明心情沉重,在與下一任總經理交接前,把許多賬目用粉碎機銷燬,又指使手下把營業部的電腦資料進行了刪除。他對下屬表示:「如果出了問題,我承擔全部責任。」爲了避免連累妻子,他還辦理了離婚手續。

兩個月過去了,楊彥明幾次打電話追問還款之事,對方開始還應付,到後來連電話都不接。絕望的楊彥明終於明白,他真的要承擔全部責任,於是2004年4月23日,他在住處先割腕,再打開煤氣雙料自殺。不料煤氣爆炸了並引起大火,楊彥明沒死成被救出來。人們發現楊彥明手腕上的割傷,明白這不是普通的不慎煤氣中毒,而是自殺未遂。接下去就是調查。經過調查,一個驚天大案浮出水面:楊彥明在任期間,其當營業部總經理時,給北京望京西園營業部捅了個上億元的「窟窿」,其中7000多萬元公款去向不明。此外,楊彥明還涉嫌挪用公款2480萬元。2004年5月21日,楊彥明被立案偵查。

檢察機關指控稱,楊彥明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公款6912萬餘元,挪用公款2540萬元。但楊彥明一不賭博,二不揮霍,沒有豪宅,國內海外都沒有鉅額存款,沒有貪官常有的「色好」,他的愛好只是喝兩口白酒,吃碗面條。楊彥明的父母年事已高,身爲官員的妻子也已經與他離婚。

一億元錢到哪裏去了呢?證據顯示這筆數額巨大的贓款並沒有流出海外。調查人員查遍了他所有的親屬關係和交易記錄,也沒有發現一筆大額的現金交易記錄,他妻子的賬戶上,也只有幾十萬元,而且與他沒有關係。蹊蹺的是,案發後,追回了2000多萬元贓款,並不是從他個人銀行戶頭追回的,這錢從哪裏追回的,檢察機關沒有透露。直到楊彥明被槍斃時,那有影有蹤的「相關部門和個人」拿去的6500萬元贓款居然就停止了追查,就算結了案。這不是匪夷所思,而是「常規作業」。

楊彥明真的想別人花錢他去送命嗎?事實證明不是這樣,他不但請了律師,而且兩次被判處死刑後,兩次上訴。

2004年5月21日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調查了1年7個月後,2005年12月,北京市一中院以貪污罪、挪用公款罪判處楊死刑;上訴後,2007年5月,市高級法院以原判決「部分證據不足」爲由,裁定發回重審。證據不足居然能把「零死刑記錄」的中國證券界的高級官員判處死刑,這個膽子實在太大了,不能不耐人尋味。

又過了1年零2個月,中間當然發生了什麼事情,2008年7月,市一中院再次作出了同樣的死刑判決,楊彥明再次上訴。

在2009年3月25日的庭審上,當法官和檢察官問到6500萬元錢款的去向時,楊彥明聲稱「作爲費用給了相關部門和個人」。這怎麼能是「零口供」呢?


被滅口的楊彥明。
「相關部門和個人」是哪些部門、哪些個人?要不要去調查?當然應該!但,在此次庭審之前的5年中,酷刑早已迫使楊彥明說出收取費用的「相關部門和個人」。據楊彥明的下屬介紹,楊在位時給人的印象是管理上一人說了算,儀表堂堂、年輕有爲。被捕僅僅一年後,楊彥明從形象上已經判若兩人,鬍子拉碴,老態龍鍾。

庭審在中國,誰都知道是走過場,今年3月25日也同樣是演戲。果然,26天之後,4月21日上午,中共北京市高級法院對楊彥明作出了決定執行死刑的刑事判決,同時報請最高人民法院覈准。

2009年4月25日,中國證券報報道說,「聽完宣判,被告席上的楊彥明態度平靜,彷彿結果早在預料之中。」看到不追究「相關部門和個人」,楊彥明已經明白自己將作爲替罪羊被送上砧板、被封口。

江澤民當政時,曾有一位銀行行長說,江提出要從他所管轄的銀行裏「借」數額巨大的錢。他知道不「借」就得下臺,「借」了就得入獄。因爲江「借」錢就是搶錢,江捅的窟窿得自己去堵。拿什麼堵?就是做假賬,自己得爲江家的貪污去犯罪。這位銀行行長在兩難之中夜不能寐,最終選擇了下臺這條路。


曾得意一時的劉金寶入獄。
而爲江澤民父子入獄的兩個銀行行長,一個曾是江過生日的座上客王雪冰,另一個是曾和江綿恆稱兄道弟的劉金寶。在劉金寶出庭受審時,法庭用五個全副武裝的武警貼身保護,怕他被滅口。誰敢、誰想派人在這個時候開槍射殺他呢?當然是江氏父子,而怕他被滅口的應該是胡中央。

楊彥明案,從2004年5月21日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到2009年12月8日上午執行死刑,5年半的時間,一億元錢中追回了2000多萬元贓款,但持有者並沒有被曝光,還接着吃香喝辣,而最讓法院、檢察院滿意的是拿到6500萬元錢款的「相關部門和個人」,他們的上下打點最終讓楊彥明被炒作成「『零口供』的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

如果說,2004年4月23日,楊彥明在案發前雙料自殺,僅僅是對「相關部門和個人」不守信用的絕望,而在臨刑前的神情鎮定、面露微笑,表明他已經徹底看清這個虛僞的戴着遮羞布的黑暗共產制度,和婊子秀「貞潔」的中共各級司法機關。

楊彥明倒下了,他的死應該給人們留下非常重要的啓示。△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4/515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1.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14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2.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7,990次)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3.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43,568次)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4.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42,023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5.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548次)

6.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39次)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7.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39,401次)

8. 江近日部署:暗殺胡溫 奪取政權 (39,335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9.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22次)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10.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1.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699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2.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13.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34,793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14.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32,901次)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15.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32,182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6.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033次)

17.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44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18.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47次)

19.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20.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171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1.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35次)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2.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9,012次)

23.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765次)

24. 頭髮脫落兩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5.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8,191次)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6.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017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7.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6,949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8.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875次)

29.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30.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655次)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31.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25,736次)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32.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5,419次)

33. 小笑話:薄熙來屁股着火了 (25,345次)

34. 與習近平李克強曾把酒言歡 袁紅冰提出時代之問 (25,338次)

鳳毛麟角!這樣的好乾部現在太少見(圖)
35. 鳳毛麟角!這樣的好乾部現在太少見(圖) (25,31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