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枪声之后的疯狂
 
作者:赵达功
 
2005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5年最后一个月,中国发生太多强权镇压民众事件。12月6日汕尾的枪声划破夜空,中共当局的武警部队开枪打死了数十名维权农民,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汕尾市当局对东州血案被定性为:“12.6”事件是由极少数人挑起的打、砸、烧甚至对我现场执法公安民警发动暴力袭击的严重违法事件(南方日报:汕尾市人民政府就12.6事件答记者问)。

此后,当局继续对东州乡农民采取强硬手段,大肆抓捕参与土地维权的农民。从番禺太石村到汕尾东州乡,当局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开始了对中国民众维权抗争进行疯狂镇压,似乎广东正在成为对维权者进行镇压的典范,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展开来,而且对不同政见者也展开拘捕行动。

12 月22日晚上8点,上海市当局一伙警察闯进拆迁上访者马亚莲家里,未出示任何手续,将其强行抓走;12月23日平安夜前夕,南京不同政见者、作家、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杨天水先生,被十多警察抓走,据说是刑事拘留;同日,重庆政治异议人士许万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 年;此前几日,深圳异议人士郭永丰因撰写评论汕尾开枪事件文章,被深圳公安严密监控,责令其不得向海外媒体投稿……。

寒风刺骨,黑云压顶,中国的冬天异常寒冷。当局的举动让人感觉到,对维权者,对不同政见者,镇压要升级了,恐怖已经笼罩着整个中国大陆。

不过当局的疯狂镇压并没有吓倒国内的有志之士,丁子霖、刘晓波等天安门母亲和异议人士、知识份子发出《关于广东汕尾市东洲血案的声明》的签名活动,引起中国社会广泛关注,海外媒体诸如美国之音、BBC、自由亚洲电台、法广、德国之声、纽约时报、大纪元、博讯等连续报导汕尾开枪事件,尤其是《大纪元》的关注更为详尽,记者对村民的采访揭露了开枪的真相,使中共暴政的嘴脸裸露于天下。

从目前看,中国大陆民众维权斗争处于一个艰苦阶段,这也同时说明中共当局感觉到专制统治基础的动摇,他们惧怕的就是这些维权斗争中的知识份子介入。但不管怎样,中共的镇压只能加快人民的觉悟。“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随着人民的觉悟,专制制度的瓦解还会远吗?

2005年12月26日

 
分享:
 
人气:14,8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