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新华网这报导请归档“小笑话”(图)
 
解超
 
2005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月13日吉林省一家国有化工厂爆炸, 释放了巨量毒性苯进入松花江。随后的九天,政府掩盖事实,没有通告哈尔滨人民污染物已接近他们的饮水源。毒水快流至邻省黑龙江时才被公开。为此吉化双苯厂爆炸事件翌日出来向传媒强调该次爆炸并没有造成污染的吉林市副市长王伟蹊跷死亡,他刚刚就任吉林市副市长一职不足三个月。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解释的撒谎理由有三:“首先, 污染物质还没有进入黑龙江省。其次, 我们还没收到数据资料。第三, 新华社刚报导过,没有污染。”

在中国,新华社说没有污染就是没有污染,有多严重的污染也是没有污染!

随着松花江水的流动,也威胁了俄罗斯人民的生命安全,于是在俄国刮起了一股对中共强烈不满的浪潮,媒体、立法委员、俄联邦上院下院,民间团体一致要求讨伐中共侵害俄罗斯民众的生存权和蔑视中国民众生存权恶劣行径,并出台索赔多个议案,要求中共提供十多亿美元的赔偿。

12月16日新华网出了一则“伟光正”的消息《中国就松花江污染事件向俄罗斯提供第二批援助》。

您知道俄国多个索赔议案后,再看这新闻真得喷饭。所以,我认为把新华网这新闻归档在人民报的“小笑话”栏目里最合适。

下面全文转载: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月16日介绍说,自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发生以来,中方本着高度负责和友好的精神,在极短时间内向俄方提供了6台水质检测仪和150吨活性炭,受到俄方欢迎。现在,中方决定再次无偿向俄方提供2台气相色谱仪和1000吨活性炭,希望能够对净化水质起到很好的作用。上述物资正在加紧运往俄方。

 秦刚说,此举充分体现出中方在消除水污染后果方面的诚意和决心。中方愿继续努力加强与俄方的沟通和协商,采取措施,把污染程度降到最低。(完)


吃饱了撑的,中方会无偿捐赠?!


新华网17日首页咋不提开枪杀人的汕尾事件?!



 
分享:
 
人气:21,5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