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沙龙大获成功 胡锦涛面临天时地利人和
 
李威
 
2005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个伟大的政治人物之所以成功,是他顺历史潮流而动。

以色列总理沙龙原是代表利库德集团执政的,那个党称为「右翼联合党」,现在沙龙毅然退出亲手建立了30年之久的执政党,甘愿放弃总理的头衔,成立了一个新的党「前进党」。

沙龙退出的原因,按照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尔-莫法兹的话是「利库德集团被极右翼分子所挟持」。

总理沙龙在同党内的反对派就以色列今年8月从加沙地带撤出的问题上发生争执后,他发现自己无法说服和左右这个执政党的政策,经过与幕僚深思熟虑的探讨,沙龙决定与其违背自己的心愿去实施反对者的决策,不如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另立新党。于是,3个星期前总理沙龙退出了执政的「右翼联合党」。

这种勇气让世界刮目相看,也让以色列各派的政治人物不得不钦佩。沙龙的胸襟让反对党领袖都向他靠拢,许多高层的利库德集团现任议员都信赖他,加入他新建的前进党。

12月11日,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尔-莫法兹宣布脱离执政党右翼联合党,加入总理沙龙新建立的前进党。莫法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利库德正在走向右翼极端分子的方向,和我越来越远。”他指的是那些希望继续占领约旦河西岸所有领土的利库德集团强硬分子。莫法兹退出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之后,利库德集团已经瓦解。

三个星期的实践证明,沙龙成功了!

胡锦涛建立一个新党可不需要用三个星期来验证是否成功,兴许三天都用不了。

首先有《九评共产党》铺路,告诉人民为何要退党,二则现在大纪元网站上有纪录可查的大陆“三退”(退出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超过620万。如果按照公安部副部长刘京的内部讲话来看,早已超出3000万。

前不久,胡锦涛写下了他主政以来字数最多的批语,要点是:「当前社会上较突出的危机中,最严峻的就是失去职工、农民的支持。一旦失去他们的支持,社会、政局就会动乱,最后导致崩溃。」

最近的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已经让俄罗斯愤怒不已;12月6日,中共当局又出动坦克武警,对广东汕尾东州村维权民众开枪射杀,中枪后跪地求饶的农民也要补枪打死。胡锦涛应该看到,他越来越控制不了局面,中共离死期越来越近。

此时如退出中共另组党,胡锦涛真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1,2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